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南京初三女生吞20粒安眠药轻生 称缺少关爱

南京初三女生吞20粒安眠药轻生 称缺少关爱

发布时间: 2015-04-19 10:18:56 来源: 作者:
4月13日早上,家住南京浦口的初三女生小惠(化名),像往常一样跟父亲道别之后,离开家前往学校上学。孩子离开家的时候,跟平时一样。小惠的父亲周先生说,到了中午12点多,他突然接到女儿班主任的电话,老师说我女儿吃了安眠药了,让我赶紧过去。周先生听到这个消息时
4月13日早上,家住南京浦口的初三女生小惠(化名),像往常一样跟父亲道别之后,离开家前往学校上学。“孩子离开家的时候,跟平时一样。”小惠的父亲周先生说,到了中午12点多,他突然接到女儿班主任的电话,“老师说我女儿吃了安眠药了,让我赶紧过去。”周先生听到这个消息时候,头一下子蒙了,他赶忙赶到学校接上女儿去了医院。经过抢救,小惠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称缺少关爱,初三女孩服下20片安眠药

周先生接到女儿班主任的电话之后,赶到学校,在学校门卫室发现了女儿。这时的女儿已经神志不清了,周先生赶紧把女儿接上,送到了医院进行抢救。幸好抢救及时,他的女儿脱离了生命危险。

后来,周先生才知道,原来,当天女儿在没通知他的情况下,跟班主任请了半天假。当天上午,小惠其实是跑到医院去买了20片安眠药服下。

出院后,今年15岁的小惠向家人讲述了自己当时服用安眠药的经过。小惠说,当天上午八点多钟,她到医院去开了安眠药,之后带着安眠药到了平时自己喜欢去的地方转了转,并将安眠药服下。等到临近学校放学的时候,小惠回到学校门口,接上闺蜜一起出去吃了顿饭。午饭过后,她和闺蜜在返回学校的时候,就感觉有些发晕。等她到了学校门卫室的时候,直接昏倒了。

直到第二天上午11点钟左右,小惠才逐渐清醒过来。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名花季少女想到轻生呢?自己一时想不开,一方面是因为作业多学习造成的压力大,另一方面是因为父母两年前离婚,父母对自己的关心不够。因缺少关爱,加上学习压力大,小惠这才想到轻生。

小惠的父亲周先生说,可能因为家庭不和睦,孩子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才导致孩子有了轻生的念头。周先生说,虽然自己望女成凤,但最重要的还是希望女儿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今后将会给女儿更多的关爱。

追问

孩子为啥能在医院买到安眠药?

周先生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安眠药应当属于国家二类精神药品,患者在出示本人身份证和处方单之后,医生才能开药。除此之外,医生还要详细查验患者病情,严格按要求填写处方,并且一次开的剂量不能超过国家规定的七天剂量。

既然购买到安眠药这么严格,那么还未成年的小惠是怎么拿到的呢?据小惠描述,4月13日当天上午,她独自一人来到浦口区中医院。小惠当时告诉医生,自己是帮奶奶开安眠药。不过,医生要求她出具身份证明,小惠表示自己是未成年人,没有身份证,并且家离医院又比较远,开具身份证明比较麻烦。之后,这名医生便要求她必须提供医保卡。小惠随后又联系到她的母亲,让她母亲把医保卡拍了照片之后发给她。于是,小惠将医保卡照片提供给医生后,医生填写了小惠母亲的身份证号之后,给她开了20片安眠药。对此,周先生认为,医院在管理上存在问题。

医院回应

开药过程中存在一些瑕疵

浦口区中医院医药科负责人称,医生开出的20片安眠药,是一个星期的剂量。在剂量方面,是符合国家规定的。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开药过程中,他们的处理方法的确存在一些瑕疵,这是医院跟患方都不愿意遇到的。医院今后将加强管理,做到细致化,尽量保护所有病人的安全。目前,浦口区卫生局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

专家说法

家长要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

南京解蒙心理教育培训学校校长李萍说,父母要从小就跟孩子建立一个好的亲子关系沟通模式。

对于孩子的一些倾诉,父母要耐心地倾听,千万不要总是去打断孩子的倾诉或者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这样的话,孩子慢慢地就会把心门关上,当孩子有一些困惑的时候,就会感觉父母不愿意去帮他,而且还会去指责他,反而给孩子增加了压力。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