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事业单位26岁女孩辞职信:时间不等人 我想嫁人了

事业单位26岁女孩辞职信:时间不等人 我想嫁人了

发布时间: 2015-04-22 13:52:18 来源: 作者: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最近,这封10个字的辞职信在网络上爆红,被称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眼下,正值“金三银四”辞职高峰期。咱阜阳有没有如此有“情怀”的辞职者?员工怎么做到与单位好聚好散?律师建议,与东家“分手”还需要长个心眼。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最近,这封10个字的辞职信在网络上爆红,被称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眼下,正值“金三银四”辞职高峰期。咱阜阳有没有如此有“情怀”的辞职者?员工怎么做到与单位好聚好散?律师建议,与东家“分手”还需要长个心眼。

阜城个性辞职理由也火了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当今不少职场年轻人的理想。但受现实牵绊,多数人也只是想想而已。不过,河南省实验中学的老师顾少强做到了,她辞掉的,是在外人看来踏实稳定、待遇也不错的中学骨干教师的工作。10字辞职信发到网上后,顾老师就红了。很多人羡慕她的洒脱,也有人打趣说:“我带着你,你带着钱包,钱包那么小,想看看不了。”

借这个事的东风,阜城26岁姑娘小袁也在朋友圈“火”了一把。日前,小袁从工作了4年的阜城某事业单位辞职了,她的辞职理由是:“时间不等人,我想嫁人了。”看了小袁的辞职信,朋友们在点赞的同时感慨:“没看出来啊,真有魄力!网上传的最有情怀辞职信,完全被你比下去了。”

昨日,小袁告诉颍州晚报记者,目前她已离职,辞职真是为了解决个人问题。“我在单位从事文员工作,虽然不忙,但要按时上下班,接触的人少,朋友圈也小。眼看着年龄越来越大,父母为我的婚事,发了愁。”小袁说,自己厌倦了这种生活,打算辞职后先出去旅游散散心,再开家小店,扩大交友圈。

阜城递辞职信的多为白领

“金三银四”是辞职高峰期,阜城辞职人员多吗?又是谁在递辞职信?对此,颍州晚报记者采访了阜城多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从采访情况看,阜城企业人员流动并不大。递辞职信的主要是办公室的白领一族,特别是中层,一般在离职前,都会郑重地递上辞职信。像加工制造类企业的一线员工,很少会递辞职信,能打个电话说“不干了”就不错了。此外,单位管理层变动相对较少,即使跳槽,也会直接和领导沟通,很少会递辞职信。大多数人的辞职理由是“个人原因”,比如回老家。

“新东家往往会回访老东家,特别是招中层或是管理层的时候。阜阳不大,往往抬头不见低头见。辞职时,态度尽量诚恳些,好聚好散。”环城信息咨询公司人事部姜经理给出了建议。 此外,阜城多家企事业人力资源主管认为,在职场拼搏要有合理的规划,年轻时偶尔任性一次还可以,但不建议这样轻率地辞职。

怎么辞职?提前30天书面通知单位

交辞职信有什么讲究呢?《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七条这样规定:“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安徽天宽律师事务所李世杰律师解释说,劳动者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的话,不需要经过用人单位同意或批准,就可以解除劳动合同。提前30天,是从用人单位接收到辞职信那天算起。

如果碰到“不愿意放人甚至故意刁难”的情况,怎么办呢?比如,一旦用人单位否认提前30天收到了通知并以劳动者违法辞职提出巨额索赔,劳动者可能面临败诉的风险,各地不乏这样的案例。“劳动者要采取多种措施,保留好通知的凭证。比如,当面递交辞职信,用人单位不给签收回执的话,可以用录音、拍照形式留证据;通过邮局EMS等快递送达,在快递内容一栏中写明“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保留好快递回执。”李世杰强调,保留好通知凭证很重要。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