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男子租美国服务器经营色情网站获刑 含儿童板块

男子租美国服务器经营色情网站获刑 含儿童板块

发布时间: 2015-04-25 11:23:19 来源: 作者:
开公司的男子刘晶晶从杨西手里租用美国服务器,经营含有未成年人淫秽信息的色情网站,通过向VIP会员收费牟利。美国方面将线索提供给公安部后,由北京警方侦破。大兴法院一审分别判处刘晶晶和杨西有期徒刑10年8个月和10年,杨西上诉。昨天,此案在市二中院二审开庭。

男子租美国服务器经营色情网站获刑 含儿童板块
两名被告人在法庭上受审。京华时报记者裴晓兰摄


开公司的男子刘晶晶从杨西手里租用美国服务器,经营含有未成年人淫秽信息的色情网站,通过向VIP会员收费牟利。美国方面将线索提供给公安部后,由北京警方侦破。大兴法院一审分别判处刘晶晶和杨西有期徒刑10年8个月和10年,杨西上诉。昨天,此案在市二中院二审开庭。

色情网站含儿童板块

刘晶晶现年33岁,大学专科文化,是徐州万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大兴法院一审查明,2012年6月至2013年5月21日,刘晶晶经营“拯救天使”、“呦吧论坛”色情网站,并通过向网站VIP会员收费牟利。29岁的浙江个体经营者杨西,明知刘晶晶经营的网站为色情网站,仍然为其提供服务器租赁服务,并帮助刘晶晶对网站进行维护。经鉴定,从上述色情网站提取的视频链接2184部、图片16259张均为淫秽物品。上述淫秽物品中部分涉及未成年人淫秽信息。

据刘晶晶供述,2012年6月,他从一个网友手里花5000元购买了“拯救天使”色情网站,包含淫秽色情图片、视频、小说等,其中有儿童色情板块。他没有上传过新内容,但有网友上传更新。他接手后和杨西联系,使用的域名由杨西帮他注册。他架设上述网站租赁了4台美国服务器,每台服务器分配有5个IP,每台每月租金1000元。网站的域名经常被封,他就联系杨西处理。

向VIP会员收费牟利

刘晶晶说,他具有“拯救天使”网站的最高管理权限。

他在百度贴吧和别的色情网站发过链接进行宣传,浏览网站的用户可以免费注册为普通会员,但是浏览权限很小。如果想升级浏览权限成为VIP会员,网友就要购买移动和联通的手机充值卡,在站内发信息告诉他充值卡的序列号和密码,他验证有效后直接充值到支付宝账户,转账到银行卡再提现。

刘晶晶说,网站VIP会员有百余个。他收的手机充值卡面值有100元、150元和300元,对应的VIP会员期限为3个月、半年及终身,他通过这种方式牟利。经营一个网站的利润有八九万元,用于家庭日常花销。他说,网站有境外网友,但双方语言不通,不交易。

据介绍,杨西经人介绍在网上代理美国服务器,在国内进行转租赚取差价。他总计出租200多台服务器,每台赚取几百元差价。杨西供述称,因为网站有儿童色情内容被美国机房投诉,服务器就会被收回。刘晶晶每次都换服务器重新开,把服务器的远程账号、密码给他进行设置。刘晶晶每个月打给他四五千元钱,他获取的纯利润有3万元左右。

警方通过服务器IP破案

据介绍,此案是美国有关部门发现线索后,给中国公安部发了传真。2013年2月,公安部将案件线索交办给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进行侦破。经对案件线索中反映的网站主机维护公司信息进行核查,警方确认了该公司的名称及办理业务使用的QQ号。

侦查人员发现该QQ号码的使用者为杨西,此人长期与QQ好友“天边的彩旗”有业务往来,对方从他公司租赁美国服务器,服务器IP与“拯救天使”色情网站的服务器IP相同,“天边的彩旗”管理“拯救天使”网站,双方联系中多次提及涉案网站维护等信息。经过对“拯救天使”网站进行勘验检查,该网站域名解析指向IP地址属地均为美国,注册用户共计92万多。

侦查人员发现“天边的彩旗”QQ号使用者为刘晶晶,并查询调取了其使用支付宝及银行账号的相关情况。

2013年5月21日,侦查员分别在江苏省和浙江省将刘晶晶、杨西抓获。民警搜查刘晶晶的住所,查获非他本人名下银行卡11张及4张伪造的居民身份证。经查,刘晶晶用伪造的身份证骗领过银行卡。

一名被告人认为量刑重

此案侦破后,最高法指定由北京市大兴区法院审理。大兴法院认为,刘晶晶、杨西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电子信息,情节特别严重,均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他们明知是具有描绘未成年人性行为的淫秽电子信息而传播并提供直接链接,应从重处罚。鉴于他们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依法从轻处罚。

此外,刘晶晶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使用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其行为还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

法院一审数罪并罚判处刘晶晶有期徒刑10年8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1.6万元。判处杨西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5000元。

宣判后,杨西上诉,认为一审对他量刑10年太重。杨西的辩护人认为,杨西没有参与管理和维护色情网站,只是在出租服务器后修复与服务器有关的程序,是出租服务器后的配套工作,应认定为从犯,在有期徒刑3年以下进行量刑。没有上诉的刘晶晶在法庭上表示,他自己的罪自己认,也觉得一审法院对杨西的量刑过重。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