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39岁刘谦自曝老婆怀孕3个月 将办两地婚礼

39岁刘谦自曝老婆怀孕3个月 将办两地婚礼

发布时间: 2015-05-11 15:49:48 来源: 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 刘倩 实习生 工藤英德
享名全球的华人魔术师刘谦结婚了!5月4日,刘谦在微博发出一张自己和太太的创意婚纱照,附文:“系统自动转发喜事”,随后他太太王希怡“富三代”的身 份和“厉家菜传人”的家世也被媒体

刘谦与王希怡

刘谦与王希怡

刘谦与王希怡生活照

生活照

刘谦与王希怡十分般配

十分般配

享名全球的华人魔术师刘谦结婚了!5月4日,刘谦在微博发出一张自己和太太的创意婚纱照,附文:“系统自动转发喜事”,随后他太太王希怡“富三代”的身份和“厉家菜传人”的家世也被媒体报导出来。在结婚消息放出后第二天,刘谦接受《南都娱乐》独家采访,分享了他和太太从相识、恋爱到结婚的故事。这是刘谦近两年来首次接受媒体的深度专访,这次他是双喜临门,不光有了丈夫的身份,刘谦和《南都娱乐》透露,太太已经怀孕三个月,他马上要升级当爸了!

刘谦太太王希怡

王希怡,1986 年出生于中国北京,厉家菜第三代传人,家族在全球拥有多家厉家菜餐厅,自身毕业于澳洲墨尔本大学,不仅是平面模特,还是女子UP Girls的首期成员。早在2013年她已经在开始微博分享各种跟刘谦的甜蜜生活细节,譬如悉心布置的庆生现场,用魔术变出玫瑰等,两人的交往中,刘谦似乎挺懂得制造浪漫。

婚事

刘谦结婚了,这是真的吗?!

去年在北京领了证,今年计划两地办婚礼

这次专访冲着刘谦的喜事而来,近两个小时的聊天中,他不遮不掩,却也透露与舞台上截然不同的深沉和严肃。他留起了胡子,眼睛上多了一副琥珀色框的眼镜,看起来没有那么嫩了,也更爷们儿了!如果说结婚可以改变一个人,从宣布结婚后,展现在本刊记者面前的刘谦面相来看,那些网上怀疑刘谦性取向的言论,在这副大叔样面前也站不脚。

网友嘀咕归网友嘀咕,刘谦可不是一个具有娱乐精神的人,他会在意网上关于他的每一条负面评论,比如他在春晚上的魔术被指漏洞或者被破解,比如他被误解拜日本演员扮演的“日本天皇”,比如有人说他很娘,还有声音说,刘谦不是gay吗?他怎么会结婚?有时候刘谦会因为这些在网上和网友对骂,然后自己生闷气,用很久的时间消化。

当下,他在恋爱两年,领证半年,太太怀孕三个月的时候主动选择《南都娱乐》“自我八卦”,一方面觉得作为公众人物都得有一个交代,另一方面,更是怕被乱写,不如自己早早“投降”,“万一哪天我陪太太去产检,那些不知情的狗仔队写我不想要孩子,陪太太去引产,怎么办?!”说罢,他给了本刊记者一个难以拒绝的眼神:“我主动承认我要当爸了,但这个可以不作为标题党吗?这样会觉得这次聊天太没深度,看了标题,就全都有了,都不想往下翻了怎么办。”

“怎么办?”是39岁的刘谦近期的关键词,还有一年他就即将“四十不惑”,要找新的魔术内容,要负起家庭的责任,成立公司当不光当自己的老板还要负责公司运营,这些都是新的挑战,在刘谦看来,未来有很多不确定,他想要有更好的精力去做自己的魔术事业,想有更多的无限可能,刘谦唯一可以确定的是,“39岁,真的婚了”。

爱情

谈情不谈魔术

娶富三代不用心机我也很有钱啊

魔术师的工作能给人带来享受奇迹的感觉,听起来很魔幻很浪漫,从7岁就开始学变魔术的刘谦,在魔术之外却自认自己是一个不会制造情调的人。在聊他和太太的恋爱史的同时,我们就“一个魔术师是不是很容易能泡到妞”这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争执,在本刊记者的想象中,追女孩时变出一束玫瑰花,每次约会都能用魔术制造出惊喜,求婚时来个大大的魔幻surprise,这是很容易俘获芳心的法宝,做了三十年魔术的刘谦一点也不想让魔术进入自己的生活。魔术对他而言,只是事业,是需要严肃地花全部精力投入进去的东西,拿魔术来泡妞?这不是他的生活法则,他说自己成年后也从未因为凭借变魔术而带过女孩回家。

他和太太王希怡的相识和魔术无关,纯凭长相和谈吐进行两性相吸。太太是北京人,厉家菜第三代传人的身份也没错,她长期呆在在澳洲读书成长,不关注魔术,隐隐约约知道有刘谦这么一号人。两年前,朋友聚会的饭局上,刘谦见到了王希怡,饭后不久他就再约她会面吃饭,开始追求她。

刘谦说自己看中王希怡身上的“单纯和简单”,并透露王希怡还没有接手家族的生意,目前自由身,喜欢做菜,常常在家做一些试验性的料理。和王希怡谈恋爱的同时,刘谦也在北京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打算做自己的魔术节目,并把他和王希怡的家安在了北京。娶了一个有家族背景的“富三代”,在很多人眼里刘谦很有一手,刘谦淡淡地吐出一句:“我也很有钱啊!”

王希怡比刘谦小十岁,年龄的代沟一开始在他们之间表现得十分激烈,他们常常会为一些事情争吵,刘谦要把很多精力和时间都放进研究魔术中,并且不让任何人介入他的魔术事业,包括另一半,在王希怡这边,刘谦的审美、看电影的喜好、对家具的选择,统统都和自己不一样。王希怡想在卧室里放一个白色欧式的柜子,再摆上一个可爱的娃娃,刘谦觉得这样无法理解。尽管有许多生活上的细节需要磨合,甚至在一开始的争执中,刘谦也会产生“再也不想见到这个人”的逆反心,这两人还是被对方的气场所吸引。

王希怡对于变魔术不感兴趣这件事反倒让刘谦觉得很自由,对一个职业魔术师来说,生活中聊聊柴米油盐远比被魔术充斥要来得真实。就连求婚,这个在舞台上制造魔幻和浪漫的人,在自己的大事面前却极端简化了。一次在家里的便饭中,刘谦拿出了在商店买的结婚戒指,跟王希怡说“我们结婚吧”,结果他拿出的不是钻戒而是对戒,王希怡表示抗议,刘谦也觉得好笑:“我去商店说我要买结婚戒指,人家就给我拿来这个啊!”

转折

爸?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

逼自己要变得更好

刘谦公布结婚的消息的同时,她太太怀孕的消息也被放出,网友们猜测刘谦是否“奉子成婚”。刘谦告诉本刊记者,这是计划中的事:“明年我四十岁,也应该承担起这么一种家庭责任感。”可是面对一个小生命的到来,刘谦还是有许多来自于不确定的恐惧,他不知道小孩的降生是否会分散他研究魔术的精力,也不知道成为爸的这种体验和灵感二字会有什么关联,自己能不能当一个好爸爸,他也不确定。很多的不确定叠加在一起,刘谦有时候会害怕自己会不会一直陷下去这种down的情绪。就像这两年他一直在思考自己在事业上的转型,他曾经以为魔术的内容是可以一成不变的,“像《歌剧魅影》《音乐之声》这样的经典剧目,演了这么多年依然是经典,依然有不同观众,魔术为什么不可以这样呢?”只是没等观众疲倦,刘谦自己已经厌烦多年都表现同样的内容了,不光厌烦内容,他也厌烦自己上了几次春晚之后的那些后遗症,很多的节目和巡演找来,但是节目为他塑造的形象以及风格都是“失真”的,“这完全不是我,也不是我想要的展现,包括很多人评论刘谦很嫩很娘,这也不是我想要的!”

不难理解为什么这此专访刘谦给本刊记者的感觉是一下“变老了”,他只是选择还原他的本真,他可以很坦诚地接受本刊记者对他恋情的“盘问”,虽然双方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从他口中也不会听到太多的恋爱故事细节,因为这并不是刘谦的兴奋点,结婚和当爸之后,如何逼自己变得更好,是他更想倾诉的。在访问之前,他的宣传团队告诉本刊记者,今晚可能有一个special,刘谦会带来一个魔术!我们视频摄像的同事早早准备好要录下这一刻,刘谦的路数却超乎我们想象:“不如不要录视频,我只变给你看,我要的是你的感受,不是作秀。”

当晚,刘谦给本刊记者变了三个魔术,第一个是他问我借了一张一百元的钞票,捏成一个形状,用双手将其悬浮在空中。第二个是他用魔术牌洗牌,找到了我指定的那张牌。第三个是他把我签名的一张魔术牌,变到了他的钱包里,同样被他变到过钱包里的签名牌还有林志玲和马英九。对于魔术的感受,真的难以用文字来表述,在职业身份里,本刊记者感受到是变魔术的刘谦和变魔术之外的刘谦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前者幽默风趣侃侃而谈,后者深沉话少语气低沉,作为一个观众,我更喜欢当下这个好似变家常魔术,脸上没有抹上粉,没有在台上蹦蹦跳跳赚吆喝的大叔魔术师。小鲜肉和娘娘腔不是真实的刘谦,大叔的胡子和接受对当爹的不确定感,才是这个男人的“四十不惑”。

魔术师的甜蜜恋爱

刘谦和太太王希怡在一起聚会上认识,之后开始恋爱,两人都热爱旅游,足迹遍布世界各地。王希怡十分体贴,会陪同刘谦开工,做低调的“背后女人”。刘谦的魔术迷也多次表示,曾在刘谦的巡演中遇到过王希怡。

南都娱乐×刘谦

“婚礼让我很头痛,还是都交给太太吧

这位先生有点儿冷静

“我们的生活不需要魔术点缀”

南都娱乐:恭喜你成家,结婚对你来说有什么感悟么?

刘谦:感谢大家支持,结婚让我感觉开始进入了人生下一个阶段,也很开心能够让大家见证到我的一个成长。我以前工作很辛苦,在各地飞来飞去,要么就在计划某些事情,要么就在开会,要么就在演出,现在可能就要多想一些家庭和未来的事情,我的工作的态度和以前也不一样了,我马上就要四十多岁,我觉得时候到了就做该做的事情。

南都娱乐:你结婚算是比较晚,和太太是自然相恋还是相亲促成?

刘谦:我们的恋爱故事很平淡,两年前在餐桌上认识的,因为我太太家是开餐厅的嘛,朋友带我去她家的餐厅吃饭,那会儿我刚好在巡回演出,第一次见面后我请她来看我的演出,看完之后我们就变得更熟了,然后就偶尔会出来碰碰面,然后就这样开始了。

南都娱乐:你对她的第一印象如何?有一见钟情的感觉吗?

刘谦:她给我的感觉很有教养,英语很好,很漂亮!然后就没了!哈哈,一开始是有好感,也不能算一见钟情。对我来说她有一点不太和社会接轨,她在澳洲呆了六年,前两年才回国,有时帮帮家里的事情,所以她基本上生活环境是在家里,所以很多人情世故她是不太理解的,比较单纯。

南都娱乐:你在北京成立工作室是因为太太的家里人都在北京的缘故吗?

刘谦:成立工作室确实是在我和太太刚认识的那段时间开始的,其实我心中一直有很多计划想要做,近几年我上春晚的次数也算多,但我发现我不能把春晚当成年度唯一要做的事情,我应该还要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这几年我有出国巡演,有举办讲座,这些事会让我觉得我的生活更宽广一些,不想每年都只为了春晚伤脑筋。

南都娱乐:你追太太的时候有没有运用魔术让她心动?

刘谦:没有,其实我们生活中没有那么多魔术,很多人都有关于对魔术的幻想,幻想毕竟是幻想,生活中你天天看这个东西也会觉得厌烦,然后你也会知道很多魔术背后不应该被知道的东西,所以呢,幻想慢慢破灭,你就觉得没那么有趣。对我来说我的生活如果还要魔术来点缀的话,反而是一件没创意的事情。

南都娱乐:太太会和你一起研究魔术吗?

刘谦:她不会,她对魔术没什么兴趣,我个人非常非常讨厌和家人讨论我的工作,可能和我个性有关。我太太她喜欢做菜。她时常会心血来潮做一些料理然后让我试试看,对我来说很有趣,常常会有一些实验性的料理产生,她自己对料理有自己敏感度,不会做得太糟。

南都娱乐:既然太太对魔术的感觉一般,她有没有和你说过她着迷你哪一点?

刘谦:她欣赏我做事认真,说我聪明可以教她很多东西。说来很奇怪,我和她的审美感、对食物的观感、对生活的品位、对服装的感受、对音乐的喜欢、都是完全相反的两端,但我们竟可以走到一起,对我来说我们在一起的原因远远有比这些更重要的事情,我们在一起的感觉,让我们不会在意那些意见不合的时候。

这位准爸爸有点不淡定

“孩子对我来说是生命中的转换期”

南都娱乐:据说你的太太已经怀孕,再次恭喜你即将晋级奶爸。

刘谦:对,我太太已经怀孕了,正是差不多三个月可以对外公布的时候了。结婚和有孩子对我来说是是生命中的转换期,因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考虑到一个家庭的平衡了,我猜测自己工作的状态,都会跟以前不一样,那至于往哪个方向不一样,我现在也说不准,说不上惶恐,但很多不确定感。

南都娱乐:不确定感来自你自身,还是说对于未来家庭、太太和孩子的掌控?

刘谦:我不喜欢干涉我周围人的生活,包括我的太太和小孩,我都会不喜欢干涉他们未来对于生活的决定。因为我真的觉得人生有一个自主选择性是十分必要的,不要受到其他的事情干扰,只要不做犯法的事情都可以。

南都娱乐:你的太太之前也涉足过娱乐圈,当过模特,据说还是一个组合的成员,生娃之后如果她想重新进入娱乐圈工作,你是什么态度?

刘谦:我不会给干涉她,如果说娱乐圈有各种规则,既然她选择了,她就要去承担这些。

南都娱乐:太太已有身孕,应该很快要办婚礼了吧?你会包办吗?

刘谦:大概今年下半年我们会举行婚礼吧,应该是北京和台湾各办一场,可是我对婚礼还没有概念啊,这种事情让我感觉非常头疼,还是交给太太去安排和布置吧。

南都娱乐:和你聊下来出乎我意料的是,魔术师也可能在生活中是略显沉闷的。

刘谦:可能是因为我的工作就是需要充满各种想象力的吧,我会在魔术中去营造浪漫去制造各种想象力啊,但做久了我慢慢就会觉得厌烦,希望在自己的生活中可以更单纯点,浪漫都是电视里的,真实的生活就是平淡。

南都娱乐:之前你说到当爸爸感觉有很多不确定感,其实很多人都是这么过来的,你的高度紧张是不是出于对自己要求太高?

刘谦:我是个对很多事情都有洁癖的人,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做魔术师这个行业呢,没有人为了跑去赚钱而去当魔术师的,这绝对不是一个大家想象中可以赚钱的行业,我只是觉得很酷。

南都娱乐:魔术和家庭哪个对你更重要?

刘谦:如果你问我魔术和爱情对我哪个更重要,我会说魔术,但魔术和家庭之间,我觉得还是家庭更重要。

南都娱乐:你太太来自大家族,对你来说会不会有压力?

刘谦:当然不会啦,为什么要有压力?她又不是什么公主,我也不缺钱,哈哈。她现在没在管家族生意,因为暂时用不到她,暂时她也没这个兴趣。

南都娱乐:你太太做好当个好妈妈的准备了吗?

刘谦:她应该也是在摸索中,对于我们,都是一个挑战。

  • 关键词浏览:
  • 婚纱照
  • 刘谦
  • 王希怡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