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路怒男”暴打骑车女子 事发两周仍未被找到

“路怒男”暴打骑车女子 事发两周仍未被找到

发布时间: 2015-05-12 09:44:45 来源: 作者:
4月26日晚上,在安徽亳州的街头,一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被一名男子连踹四脚,第二天,这名女子在家中上吊自杀。昨日,死者的儿子张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母亲平时性格开朗,极少受委屈,如果不是被打绝不会自杀,但现在已事发两周,仍未找到这名打人男子的行踪。事发

4月26日晚上,在安徽亳州的街头,一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被一名男子连踹四脚,第二天,这名女子在家中上吊自杀。昨日,死者的儿子张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母亲平时性格开朗,极少受委屈,如果不是被打绝不会自杀,但现在已事发两周,仍未找到这名打人男子的行踪。事发地管辖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事情仍在调查之中。

两辆电动自行车差点相撞 吕女士当街被男子暴打

安徽公共频道新闻中的监控画面显示,4月26日晚上,一个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迎面遇到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两人差点发生碰撞,但迅速躲开了对方。视频中,女子继续骑车行驶,男子停下来回头,随后女子也停了下来。男子迅速跑到女子的车前将其打倒在地,然后对其后背和头部,踹了4脚,随即走掉。新闻中介绍,事发时间为当晚9点45分。

在新闻报道中,安徽亳州市公安局薛阁派出所副所长根据视频介绍,骑两轮电动车的女子姓吕,当时从青云小学方向向幸福桥方向转弯,骑电动车的男子正在从幸福桥向南门口直行,当时吕女士转弯时逆向行驶,“两个人差点碰到但没有碰到,肯定是发生了口角,然后这个男子用脚把吕女士跺倒在地,吕女士头部着地。随后那名男子又对吕女士的头部踹了4脚,然后骑着电动车走了。”

次日吕女士在家自尽 事发两周打人者仍未被找到

据安徽媒体此前报道,事发第二天,吕女士在家中自尽。昨天,北青报记者与被打女子的儿子张先生取得了联系。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当晚母亲并没有说打得很厉害,他们也没想到要报警,但第二天他的母亲自杀身亡,他们报警后通过视频才发现她被暴打了这么多下。

张先生说,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整整两个星期,仍然没有找到当时打母亲的人,“昨天问警方,说是巡警已经介入调查,有一点点线索了”。除了报警,他们也打印了视频监控的图像发给身边的人帮助寻人,但没有获得线索。张先生表示,从监控中看,该男子身体微胖,走路有点跛,短发,头部左侧有伤疤。

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如果找到打母亲的人,他们会按照司法程序对这名男子提起刑事诉讼和民事诉讼,“赔偿金的事情现在还没想,因为无论赔多少钱,我的母亲都回不来了!”

死者儿子讲述 母亲生前的最后19小时

4月26日晚上,张先生随公司外出旅游后到幸福桥下车,母亲吕女士骑电动车去接他,“我们家开的小超市离幸福桥不远,所以才叫她过来接。”见到母亲时,张先生发现她的脸肿了,胳膊也有擦伤,吕女士说自己被40多岁的男子“打了一拳,踹了一脚”,张先生问母亲是否需要去医院,她也说不用。

“当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打人的人马上就跑掉了,我们也找不到,我们是老实人,也没想把事情闹大,所以没报警。”张先生说。现在回想起来,张先生感到母亲当时没说实话,视频显示母亲被那个男子踹了4脚,“如果知道这么厉害,当时就报警了。”张先生说,他仔细分析了视频,当时是男子先张嘴说话,母亲已经准备走了,他又说了一句母亲才停了车,应该是两人拌嘴说了两句。

当晚回到店中,吕女士让丈夫用鸡蛋给她敷脸,随后便回家休息。后来张先生才得知,母亲回家后一直在哭,父亲劝她劝到了次日凌晨一两点。早晨上班后,张先生给母亲打电话,她说“睡一觉就好了”。后来,吕女士的丈夫又多次给她打电话,但无人接听,到中午时发现吕女士关机,“我爸以为她被电话吵烦了,还在睡觉。”

下午4点左右,张先生和父亲一起回家,发现母亲在门的直角上挂了绳子,倚在门上上吊自尽,已经身亡。

死者平时性格开朗 家属认为自杀与被打有关

想到母亲的突然离去,张先生至今仍感到不真实,“我百分之百肯定,如果母亲不被打,不会想到死。”

张先生说,母亲当时回家后没有说太多被打的细节,“她爱面子,自尊心强,原来也很少受委屈。”张先生表示,父母结婚25年来,从来没有吵过架,父亲一直很让着吕女士,而家里对外的事情都是吕女士操持,“我结婚、家里老人去世等都是母亲在张罗,她很开朗的,我们家在这里开商店11年,大家都知道她是这样的人,很多人对她的自杀都感到不可思议。”

张先生说,此前母亲并未表现出任何异常,她还商量着五一要和大姨一起去北京旅游,“她还买好了去旅游的鞋子,旅行社就在家里的商店对面,价格谈好,就差订票了。”

吕女士一直和丈夫经营小商店,虽然不算大富大贵,但也有房有车,在儿子看来,家里并无经济负担能够给母亲带来心理压力。“她还逢人就说年底就要抱孙子了,就要当奶奶了,实在找不到任何自杀的理由……”张先生说。

亳州市警方介入调查 重金悬赏寻找打人者

据此前媒体报道,警方调取了当晚多个路口的监控录像,试图寻找打人男子的行动轨迹,但并没能找到男子的最终去处,亳州市谯城区公安分局已安排刑警大队介入调查,并发布寻人启事,重金悬赏。

办案民警曾对媒体表示,吕女士的伤情鉴定还未出来,打人男子涉嫌的罪名还不能确定,如果吕女士的伤情达到一定程度,则打人男子有可能涉嫌寻衅滋事罪,就属于刑事案件。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亳州市薛阁派出所,接电话人员表示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但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

(来源:北京青年报)

名词解释 路怒症

路怒症,顾名思义就是带着愤怒去开车。指汽车或其他机动车的驾驶人员有攻击性或愤怒的行为。此类行为可能包括:粗鄙的手势、言语侮辱、故意用不安全或威胁安全的方式驾驶车辆,或实施威胁。这个说法源于上个世纪80年代,产生于美国。 “路怒”(roadrage)一词被收入新版牛津词语大辞典,用以形容在交通阻塞情况下开车压力与挫折所导致的愤怒情绪。医学界把“路怒症”归类为阵发型暴怒障碍,指多重的怒火爆发出来,猛烈程度叫人大感意外。路怒症发作的人经常会口出威胁、动粗甚至毁损他人财物,也就是攻击性驾驶。研究表明,相当多的司机都有这些症状,但并非每个那么做的人都明白自己这是一个病态。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