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刘涛:和老公孩子聊工作 收拾屋子也幸福

刘涛:和老公孩子聊工作 收拾屋子也幸福

发布时间: 2015-05-21 13:53:07 来源: 作者:
今晚,电视剧《下一站婚姻》将在北京卫视正式收官,剧中刘涛饰演的邓草草与于和伟饰演的龚剑两人“失婚”后再遇到对方,面对他们的不再是年轻时对爱情的不顾一切,而是阻力重重、挫折不断。

刘涛 刘涛 刘涛和孩子们。 刘涛和孩子们。 《下一站婚姻》中与于和伟大胆尝试吻戏。 《下一站婚姻》中与于和伟大胆尝试吻戏。

今晚,电视剧《下一站婚姻》将在北京卫视正式收官,剧中刘涛饰演的邓草草与于和伟饰演的龚剑两人“失婚”后再遇到对方,面对他们的不再是年轻时对爱情的不顾一切,而是阻力重重、挫折不断。

第一季《花儿与少年》让刘涛获封“国民媳妇”的称号,除了事业上的成功,幸福的家庭几乎成了刘涛的标签。谈起老公王珂,刘涛言语中透露着甜蜜,“他是天蝎座,在生活中是一个特别喜欢给我惊喜的人”。投桃报李,刘涛也有自己维持家庭和睦的方式,“我觉得只要是坦诚,能够理解对方和信任对方,在家里其实是可以有个性的,但没必要有脾气。”

但在演艺事业上,刘涛不想一直中规中矩。在即将于年底开播的古装大剧《芈月传》中,刘涛就尝试了一次颠覆性的演出,“我相信观众看完以后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其实那个角色不是坏,每一个可恨的人都有可怜的地方”。除了“反派”,刘涛对“女军人”也很有兴趣,“除了我在部队待过外,我觉得我就像一个战士,很愿意去演这种理性题材的戏”。

【工作】

加吻戏是被逼的

演完唯一想法就是去恋爱

新京报:这部戏什么地方吸引了你?

刘涛:它适合每一个想恋爱的人,当我拍完这部戏的时候,我跟我的老公说,我想谈恋爱了,因为太好玩了。比如说男女之间的事情,我们会愿意看韩剧,因为很多小细节让我觉得,哇!赶紧在一起吧。这个戏也是这样带着很多生活色彩,同时又有很多戏剧变化。

新京报:演绎这种半路夫妻的戏,如何融入角色?

刘涛:其实我们讲的是再一次选择婚姻的恋爱过程,不算是半路夫妻,因为这两个人到最后才成为夫妻。我觉得它适合每一个还有恋爱冲动的人。每一个有经历的男男女女,都不知道自己还相不相信爱情,但是当你遇到那个人的时候,他会让你怦然心动,会让你有很多小感觉,甚至找回了少女时的懵懵懂懂、紧张、心跳加速的种种感觉。

新京报:你在片场即兴加了吻戏,还被于和伟盛赞,当时是怎么想的?

刘涛:即兴加吻戏是属于被逼的,没有其他更好的表演方式了,因为当你面前站着一个你很想拒绝的男人,同时又站着一个你很想得到的男人,你用什么方式最好呢?就是什么话都不说,直接去吻那个你想得到的男人,你想拒绝的那个男人直接就傻了嘛。这是一种勇敢示爱的方式,同时还能勇敢地拒绝另一个人,所以只有用这个办法。我个人不是一个勇敢示爱的人,但是我认为邓草草有这个必要。

【生活】

我是个理性的人

和他什么都能聊给足空间

新京报:你在生活中是一个冲动,会说狠话的人吗?

刘涛:我不会。我是一个相对理性的人,我知道什么话是可以说的,如果我真说出来了,就是真的想说。

新京报:之前有合作者说你是一个特别不懂幽默的人?

刘涛:有一点,如果我觉得不好笑,然后再假笑,很没有意思。有一些小笑话对我来说确实会反应比较慢,我记台词特别好,但是笑话一个都记不住。

新京报:现在很多人在婚姻上会遇到一些困难,可能会轻易放弃。你有没有一些自己的经验分享?

刘涛:我觉得经验还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吧。要坦诚相待,能够理解对方和信任对方,也要有包容心。当然也要给对方一些空间,同时要找到一些共同的兴趣和爱好,不会觉得时间越长越无话可说。就比如现在,我开始喜欢上了跑步健身,我就会告诉对方跑步健身到底有多好多好,现在我们夫妻俩会一起跑步,我就觉得还挺好的。

新京报:离婚好像对于现如今的人来说还挺普遍的,你觉得要怎样避免这种想法?

刘涛:我觉得离婚最重要的还是冲动,有的时候一冲动你就会说那就离吧,既然都过不下去了。但是很少会想为什么过不下去了,我是不是应该先做一个改变,如果这段婚姻对我来说很重要的话。但可能有的是因为移情别恋了,那就真的没有办法挽留,如果是这样,也没必要挽留。

新京报:你们夫妻俩有什么感情保鲜的小窍门吗?

刘涛:我的生活里充满了惊喜,当然我老公给的相对多一点,因为他是天蝎座,爱给人惊喜。我是给空间,我给的空间特别大,我们俩什么都可以聊,什么玩笑都可以开,但是有任何的矛盾都是今天晚上必须解决,不能留到第二天。我在家里也很愿意跟他探讨我拍的戏,我今天的工作要演一场什么戏,我是怎么演的,我还挺愿意跟他分享工作上的事情的。我是一个不保留的人,是我最真实的感受,我就很想告诉你,所以我也会把他当成我的一个分享对象。

【前辈说】

收拾屋子也能有幸福感

新京报:大家都说你是“国民媳妇”,你怎么看这个称号?

刘涛:我现在工作量也大了,越来越少的时间在家里,我真的不是非常称职的好媳妇。因为工作量一大,有些东西很多时候会被忽略,我也在检讨自己,但是只要一回到家,我还是很愿意收拾我的屋子,可能是一种天性,我是个比较勤快的人。有的人会享受工作给你的成就感,有的人会享受跟朋友在一起聊天的感觉,我在一个地方就在享受这个地方带给我的幸福感。我体力很好,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就喜欢每天瞎操心,忙这个忙那个,是很积极的一个人。但我不是特别聪明的一个人,比如让我玩一个脑筋急转弯,我的分数绝对是零,我不是一个特别会拐弯的人。

要懂得与孩子分享秘密

新京报:《花少》中看你风风火火的样子,也是大家的主心骨,生活中在家你也是这样的吗?

刘涛:我在家里是什么都听老公的。两个孩子也跟我撒娇多一点,他们会跟我分享他们的小秘密。他俩经常有很多小秘密,然后偷偷在晚上睡觉之前告诉我,如果他们有一些不好的事情我会告诉老公,我比较像我们家的卧底。但我心里还是很享受他们依赖我的那种感觉。

新京报:孩子现在会看你的戏吗?会不会觉得不适应你和别的男演员配戏?

刘涛:他们会看啊,以前在剧组,他们在车里等我,姐姐说那个男孩是妈妈在这个戏里的男朋友,弟弟就会说为什么是男朋友,应该是假的男朋友。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 关键词浏览:
  • 刘涛
  • 下一站婚姻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