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首周末票房近6亿 朋友圈为啥都在说《少年的你》

首周末票房近6亿 朋友圈为啥都在说《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 2019-10-28 12:30:27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陆芳
周末刷手机,最大的爆款就是刚刚上映的《少年的你》。该片距上映前2天半才临时定档,豆瓣8.5的高分,首周末票房近6亿。对一部文艺片来说,无疑是奇迹般的表现。

首周末票房近6亿 朋友圈为啥都在说《少年的你》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周末刷手机,最大的爆款就是刚刚上映的《少年的你》。该片距上映前2天半才临时定档,豆瓣8.5的高分,首周末票房近6亿。对一部文艺片来说,无疑是奇迹般的表现。

为什么它会成为“爆款”?记者多方采访后发现,《少年的你》成为话题之作,是多种因素促成的,最重要的还是电影反映的“校园霸凌”这一社会现实问题,引发公众关注。

有业内人士表示,《少年的你》是一部现实批判题材的优秀作品。作为文艺片能得到大范围的认可,说明只要是好作品,真的不愁观众。

粉丝“引流”偶像争气

电影成功出圈

《上海堡垒》兵败暑期档之后,同样启用流量明星的《少年的你》,之前并未被看好,毕竟谁也不知道易烊千玺会不会演戏,这是他第一部大银幕作品,而且还是主演。

该片的上映经历也相当曲折。入围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但开幕前几天突然宣布撤出。6月24日,离原定上映日期只有3天时,又突然宣布撤档。

上周,《少年的你》匆忙定档之后,易烊千玺的粉丝就开始疯狂买预售,将首日预售飙到7000万元。

其实,粉丝买票房只能影响电影首日成绩,这几年有多少流量明星的电影在上映后口碑崩塌,引来一片笑话。

10月25日,《少年的你》上映首日,记者发现,杭州不少中学边上的影院虽然白天上座率不高,但傍晚以后场场爆满。

出人意料的是,这次易烊千玺还挺争气,表现大大超出预期。在导演的精心设计和调教下,易烊千玺演出了这个角色独有的倔强、热血和少年感。

电影本身品质确实不错,总算粉丝的苦心也没白费,成功“引流”普通观众。

关注现实问题

校园霸凌题材比较少见

上映首日票房达1.45亿后,次日《少年的你》立即成为热议的话题电影,在社交媒体上成刷屏之势,将单日票房飙高到2.33亿。

各种渠道的评论都对《少年的你》大力褒扬。记者也去观影了,从艺术创作角度来看,《少年的你》只是一部完成度尚可的文艺片,叙事有点冗长,中间部分散乱,节奏稍失控,不过,整个情绪、氛围的烘托和演员的表演可圈可点。

但《少年的你》最令人称道的,显然不是它的艺术表现能力,而是将“校园霸凌”这一现实问题搬到大银幕上,引发公众关注。

10月26日深夜,《人民日报》新浪官方微博发文“【#你好,明天#】电影《少年的你》上映,把校园霸凌话题带入公众视野。相比剧情,现实更残酷。校园角落里的暴力,可谓不少人的童年噩梦,甚至是一生难走出的牢笼。小孩子无知无畏,社会不能听之任之。‘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的少年意气固然可贵,面对校园霸凌,更要有零容忍的态度、切实有力的行动。 ”

记者在“豆瓣电影”《少年的你》评论区发现,被点赞最多的一条是网友“刘十九”发的:“经历过校园霸凌的人很难走出来,但可以在电影里好好哭一场”。

昨日,记者在杭州一家影院采访了一位殷姓的女观众,她告诉记者,她初一时,班里有55个同学,但初三毕业只有43个同学了,有12个同学因为遭遇霸凌而转学。“或许现实中没有像电影中的殴打、拍裸照这样的极端行为,但被捉弄、被欺骗、被孤立并不少见。”

导演是曾志伟之子

心疼片中的少年

《少年的你》导演曾国祥是香港著名影星曾志伟之子,大学里学的是社会学,毕业后进了陈可辛的电影公司,从打杂慢慢做到制片助理、副导演。

三年前,曾国祥导演的青春片《七月与安生》颇受好评,让大家认识了这位有才华的“星二代”导演,《少年的你》是他的新作。

近日,曾国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七月与安生》之后,自己就想拍校园霸凌的题材。

“我一直在关注校园霸凌,因为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小孩能这样对待别人?”

他说,团队最开始创作剧本时,确实想提供一个答案,想要说明这种情况为什么会存在。他们在书籍中寻找,跟编剧、老师、学生聊,但慢慢发现一切其实是说不清的。校园霸凌的问题是在全球,不管是哪个国家,哪个年代都有存在。最后似乎只能归根到人性,归结到人性里面一个稍微比较黑暗的一面。

而谈到《少年的你》的拍摄初衷,曾国祥表示:“我跟监制第一次看完这个故事,就特别有画面感,想把这个故事拍出来。我们特别心疼里边的少年,我们也一直希望电影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反思。尽管生活里会遇到一些困境,只要我们有希望,总会有人站出来帮助你,带你走出困境。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有所反思:到底我们要创造一个什么样的世界,让少年在其中更好地成长。”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