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68岁老人为进城生活杀害97岁老娘

河南68岁老人为进城生活杀害97岁老娘

发布时间: 2015-05-28 21:52:28 来源: 作者:
“对不孝的人该咋办?”“不跟他玩儿!”人与动物的区别、数千年的孝道文化浸淫,令大多数中国人不能或不敢不孝顺老人,这也是人之立业、立家、立信之基石。

“对不孝的人该咋办?”“不跟他玩儿!”人与动物的区别、数千年的孝道文化浸淫,令大多数中国人不能或不敢不孝顺老人,这也是人之立业、立家、立信之基石。

翻看14年前的采访笔记,今天“大河报漯河”带您去看看七旬儿杀害近百岁老娘的沉案。看后,但愿独自吧愤怒的情绪,化作孝敬父母及尊老爱幼的行动——为人行孝与人为善始终是人间正道!

孙媳探奶,戳穿欺天大谎

2001年11月2日,王小玲从天津市回到家乡舞阳县九街乡某村。她受丈夫的嘱托,去看望68岁的公爹和97岁的奶奶。下午2时许,王小玲到家后发现门却锁着,就先在邻居魏叔叔家坐等会儿。

“回来看你公公哩?真孝顺。”魏叔叔说。“俺公爹身体恁好,俺夫妻俩不担心,主要是看看俺奶奶。”王小玲答。“您奶奶?她不是去天津了吗?”“啥时候去的?不可能!”“从您公爹魏勤寿说您奶被接走那天起,都几个月了吧”。“绝对没这事,我一直在天津呀?”

魏叔叔一激灵,立即找来了邻居魏X修等人。“平时魏勤寿就对他娘不好,会不会把她害了?”有人大胆议论道。几个同族弟兄、侄子急忙找来了魏勤寿。“娘丢了,我自己太忙,也没处找,我才说娘去了天津。”魏勤寿一口咬定娘丢了。

“找!”众人开始在魏勤寿家的宅院和责任田中到处乱找,神色慌张的魏勤寿更令众人怀疑起来。傍晚7时许,众人在魏勤寿自家的菜地里,发现有一片垄起的虚土,乱脚踢了一阵,下面很快露出了……民警赶到现场进一步挖掘后,魏勤寿97岁老娘的尸骨露了出来。在舞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魏勤寿在多次谎称母亲溺水死亡、却被法医戳穿后,供出杀害老母的经过。

当年风光,县乡有口皆碑

魏勤寿虽然68岁了,但身体一直很硬朗。1958年大炼钢铁时,25岁的魏勤寿因身强力壮,吃苦耐劳,被推荐到舞阳钢铁厂当上了工人。5年后,魏勤寿被调到漯河某单位工作,1964年又调到漯舞铁路当道班工人,后因与班组人员不合辞职回家。1971年,魏勤寿凭着有初中文凭进了村小学当民师,从此凭靠教书挣工分,被村人公认为是个“吃过大盘荆芥”的能人。

1981年,改革开放分田到户,魏勤寿毅然放弃教师职业,只用三四年的光景,就靠种烟、养殖和做小买卖发了家,成了全县有名的万元户。县里多次召开表彰会,县领导总是亲自给魏勤寿披红挂彩,然后让他坐在大卡车上巡回游行和宣讲,远近乡邻好生羡慕。

魏勤寿说,那段日子里他最幸福,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了激情。也正是这段“黄金时期”,魏勤寿变得高傲、自满起来,平日说话的口气也硬了许多。由于在众乡亲中把自己打扮成了高不可攀的人物,不知不觉中,他与亲戚邻居疏远了。

天津谋职,好生潇洒痛快

打工,当还是一个新鲜名词的时候,魏勤寿就让三女儿去了天津。从此,天津既给魏勤寿带来了新的光环,也写下了他人生的终结音符。三女儿在天津打工很快混出了模样,在她的帮助下,大儿子和儿媳、二儿子和儿媳均携家带口去了天津。慢慢地,三家人都工作有成,买了住房,有了大额存款。

1995年,年过6旬的魏勤寿也来到天津打起了工。一条好身板的魏勤在天津某厂看大门时,嗑睡少靠得住,敬业精神深得厂领导赞许,上下班的工人见了总是“魏大伯”叫个不停。一晃三年过去了,魏勤寿月工资500多元(当时漯河公务员的月工资不过200多月),毛巾香皂洗发精手套等福利常发放,三天两头大会餐,大鱼大肉吃不完。魏勤寿又找到了比当年“万元户”还强百倍的感觉。

1998年春节,家里突然来了信:90多岁的老娘病了,60多岁的妻子病倒在床上。魏勤寿不得不回家去照料,可他觉得自己离不开城市生活的习惯了。

无奈返乡,照看老娘生厌

自魏勤寿外出打工,妻子一人承担起了七亩地的活,近年来累得体弱多病,90多岁的老娘便搬到邻村的大女儿家。一见哥哥回来了,丈夫在外教书、俩儿子正读中学的大妹松了口气,把老娘拉回了娘家。既要照料妻子,又要伺候老娘,越来越烦躁的魏勤寿暗下决心:我还要回天津去,不能拴死在这俩病人身上!

2000年春节前,魏勤寿一个劲地往天津给几个儿女打电话。春节刚过,大儿子和大儿媳就回来了,要接父母和奶奶正月初六去天津。可初六早上,魏勤寿舅家表弟来后反对:俺老姑都是90多岁的人了,一旦在天津老死了还不得活化?还是入土为安进老坟好,我不同意俺老姑去天津!当天中午,妻子在儿子儿媳的陪同下去了天津。

一番苦苦折腾,总算盼到了去天津的机会,可没想到最终还要留下来伺候90多岁的老娘,魏勤寿气得咬牙切齿,心里直骂老不死的老娘咋不早死!

为返城里,逆子卡死老娘

魏勤寿越看老娘越气恨:平日里唠叨个没完不说,我一出去你又看不个住门儿,家里时不时丢东西还不如个狗,就这还天天嚷着想吃焦酥麻糖……魏勤寿慢慢开始张口骂娘,每天给老娘做饭得过且过,有时烧一锅粥能喝上三天,有时干脆只送去一碗凉水一块干馍,只要老娘不饿死就行。

2001年麦收后,闺女又来电话,说给魏勤寿又找了份好工作,干活少且待遇不比原来差。魏勤寿想把老娘推给两个妹妹。可俩妹妹说:我们也都60多岁了,平时还要靠儿孙照顾;咱娘已97岁了,我们不敢养也没能力养;再说养儿防老娘就你这一个儿,小时尽偏坦着你吃穿且就供你一人上初中,现在你不能不管老娘。

母亲既送不出去也不能带走,魏勤寿气急败坏,罪恶的念头在滋生蔓延。2001年7月9日,魏勤寿没有做饭。10日凌晨,魏勤寿听不到母亲的喊“肚子饿”的声了,他走进房里卡死了母亲的脖子。仅2分钟,母亲伸直了双腿。魏勤寿走到院外在菜地里挖坑,次日凌晨4时,他把早已冰凉的母亲扔了进去……

“我真后悔呀!我不该为去天津当个城里人鬼迷心窍,我到阴间也无脸见俺亲娘啊!”狱中的魏勤寿整日哀嚎痛不欲生,悔不当初的凄惨声中似乎真有了良心发现。但无论如何,他在人间受到最严厉的法律惩处后,还要到阴间再次受审!

  • 关键词浏览:
  • 溺水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