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学生被老师要求砸坏自己手机泡水盆"示众"25天

学生被老师要求砸坏自己手机泡水盆"示众"25天

发布时间: 2015-05-31 12:00:03 来源: 作者:
近日,德阳五中天元校区(高中部)高二(16班)发生的一件事在学校内引起了热议:一个月前,该班的5名同学“违规”用手机被班主任发现后,被要求自己将手机砸了,砸坏的手机还被泡进水盆内,摆放在教室内“示众”25天,“以儆效尤”。

近日,德阳五中天元校区(高中部)高二(16班)发生的一件事在学校内引起了热议:一个月前,该班的5名同学“违规”用手机被班主任发现后,被要求自己将手机砸了,砸坏的手机还被泡进水盆内,摆放在教室内“示众”25天,“以儆效尤”。这引起了该校部分同学的不满,随后将此事发在了网上。

前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该班班主任张龙,据其称,学生违规使用手机屡禁不止,已严重影响到部分学生的学习及班内秩序,砸手机实属无奈,并且是在取得家长与学生同意的前提下才这样处理的。

学生:

老师的做法不妥

4月28日早上6点20分,张龙走进男生寝室检查,此时学生均未起床。他在学生的枕头下、床前等处没收了5部手机,其中有苹果、小米、三星等品牌手机。另有一名同学因主动上交手机被归还。

5月3日,假期结束,按照规定,全班同学须上晚自习。自习前,张龙一般会讲话。这次也并不例外。

“学生用手机一般干嘛?周末约着去打游戏!马上就高三了,还不努力,这样不行!咱班35个人,如果只交了10部手机,还有25个人没交,那么这25个人的手机我照样砸了。现在没收了5部手机!是网开一面呢,还是坚持原则按班规执行?规矩就是规矩,不能改也不能变。”针对几天前没收的手机,张龙表态:“得砸。”

随后,张龙让私带手机的学生去教室外砸自己的手机,当时学生并未提出反对,张龙则在一旁监督。砸完后,几部手机以及充电宝被张龙浸泡在盛有水的塑料盆内,并放置在教室左前方的桌面上,对学生予以警示。事后,其中一名学生称,“不就是一部手机嘛。”

5月7日中午12点18分,在教室内的李喜平(化名)没有急着去吃饭,而是对已被浸泡几日的手机拍了照片,发到网上,他认为老师的做法不妥。

据李喜平介绍,直到5月27日晚自习时,张龙才将手机扔进垃圾桶。“是我亲眼看到的。”李喜平说。

班主任:

玩手机对学习很不利,必须禁

据了解,2013年,张龙大学毕业后,即到德阳五中天元校区(高中部)高二(16班)担任班主任,平时对学生要求严格。“高二(16班)是平行班,我希望同学们都能考上好的大学。但部分学生多次违规使用手机,有人甚至用手机约着一块去玩游戏。有的因为玩手机太晚,第二天上课时双眼通红,没有精神。这已经严重影响部分学生的学习和班内秩序。”张龙称,“学生违规使用手机屡禁不止,五一假期前一周还多次强调,但4月28日早上,我到了男生宿舍后,发现有一名同学在睡觉时仍攥着手机;而有一位同学床头前的插线板上竟然同时在给3部手机充电;还有人在充电时将手机压在枕头下面。另外有名同学看到我后,主动把手机交过来了。”

前日,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张龙的态度依旧坚决:有学生因为玩手机眼睛近视程度从300度涨到600度,而且一般只是用来玩游戏、聊天,这对学习很不利,必须禁。

但同时,他也表达了自己的无奈—虽然规范学生使用手机是征得家长和学生同意的,但是屡禁不止也让自己一筹莫展。

“现在很多学生违规使用手机,很难管理。虽然家长一般都支持老师的做法,但是部分学生瞒着家长使用手机。处理手机是征得家长同意的,砸泡手机的整个过程我并没有发火。”张龙说。

学校:

将进一步调查并及时处理

昨日下午,德阳五中政教处主任杨维富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由于此前学生利用手机考试作弊、上课期间玩游戏、熬夜聊天等违规现象屡禁不止,该校从上学期开始正式规范学生使用手机。经过三四个月的宣传、征求家长委员会的意见并召开家长会,学校正式发布学生校内使用手机管理条例。

“征集意见时,只有个别家长反对,主要原因是想和孩子随时保持联系。”杨维富说,其实学校给每个班级配了2部手机,分别供男女生使用。此外,18个有线插卡电话分布在校内,随时可用,完全可以满足学生的沟通需求。

对于张龙规范学生使用手机的做法,杨维富称,“小伙子违反了学校相关规定,是错误的。手机属于学生私人财产,再怎么着也不应该砸了。虽然张龙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但这次有点冲动。学校对此事高度重视,将进一步调查并及时处理。”

同时,该校教导处一名工作人员称,该校属于全封闭寄宿制学校,“规范学生使用手机主要是为防止违规使用手机影响其学习。如果学生将手机带来,可先交给班主任,周末时取回。”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