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热剧《安家》中孙俪的卖房水平杭州房产经纪人如何评价

热剧《安家》中孙俪的卖房水平杭州房产经纪人如何评价

发布时间: 2020-03-05 14:43:36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吴佳怡 徐叔竞
剧中的一些细节,让经纪人感同身受,甚至有中介公司要求旗下经纪人追剧并写观后感。

热剧《安家》中孙俪的卖房水平杭州房产经纪人如何评价

热剧《安家》中孙俪的卖房水平杭州房产经纪人如何评价

近日,一部名为《安家》的开年大剧甚为火爆。这部由孙俪等一众知名实力派演员主演的电视剧,首次将职业视角瞄准房产中介行业,让很多观众边看剧边拍大腿:“啊!原来是这样!我当初买房子时被‘套路’了!”

剧中的一些细节,让经纪人感同身受,甚至有中介公司要求旗下经纪人追剧并写观后感。

但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追剧的经纪人也发现了该剧的不少“槽点”。

自掏腰包装修二手房再卖

正规中介几乎不会这么做

《安家》中出现的第一个卖房案例,是一套户型奇葩的“跑道房”。虽然是两室一厅一卫,但其中一个房间“孤悬海外”,需要经过一个很长的过道才能到达,而且这个房间不带独立卫生间。

就这么一套常年卖不出去的房子,女主三下五除二就卖给了一对高知夫妇。杀手锏就是自掏腰包装修这套毛坯房,房子最大的硬伤——那条漫长的过道被装修成画廊,两面墙壁挂满了女主从买家宫医生家垃圾桶里捡回来的孩子画作,一下子让鸡肋变成“真香”。

但现实中,一套二手房要出售,很少有独家委托,基本在多家中介公司同时挂牌,大家都可以带客户看房。我爱我家品牌与市场总监周包军认为,对于仅提供居间服务的房产中介机构来说,装修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即使可以提高售价,但也无法转化为中介公司的收入。市场上有个别专门收二手房源装修后加价卖出的“二房东”,但这跟正规的中介公司是两回事。

如果你自掏腰包辛辛苦苦装修好的房子,最后被别的中介“截胡”,那花出去的钱只能自认倒霉。

六亲不认抢店员的单子

现实中店长这样做得不偿失

为了表现女主在工作上的不遗余力,《安家》里面的房似锦作为空降店长,一来就不顾同事之间的感情,接连撬了几个店员的单子。

“一个空降店长,来了新店之后不去熟悉周边小区和配套,而是一上来就跟店员抢单子,这让现实中的店长们情何以堪?”一位记者熟识的中介门店店长表示,在中介行业里,抢单是非常忌讳的,“《安家》剧中有去别家中介门店门口直接抢客户的剧情,这都是中介行业早期的行为,现在不太可能出现这种事,更何况同一家门店里店长抢店员的单子。”

在现实的中介行业,一套房子从挂牌到成交,中间涉及多道工序,比如房源的实勘、跟进、带看、维护委托等,很多信息在内部网络上共享,由团队协作完成。因此在一单成交中,佣金提成除了公司收取部分外,经纪人提成比例中也有一部分是分成给协作者的。而店长在门店的每一单成交中都有提成,主要工作是做门店策略规划、开拓资源、帮助员工提升,一般不会亲自跑一线。

两年不开单的经纪人

早就会被辞退或自动离职

每一个职场团队中,都有各色各样的人物。在《安家》的这家门店里,共有7个员工,其中最年轻的朱闪闪,来到门店两年多,一单都没开过,却被店长视为“正常现象”,没有开除她,而她自己也一直没有辞职或跳槽。

对此,我爱我家麒麟街店店长阮骏认为,这个剧情显然跟真实的中介生活有差距。近年来杭州中介公司招经纪人打出了无责任底薪5000~6000元的薪资,但其实这样的底薪仅适用于入职之初的3个月,此后则按底薪1800元/月来发放。如果一直不开单的话,很多中介公司有绩效考核、末位淘汰制等规定;即使中介公司不开除,每月1800元的薪水,在杭州这样的城市,基本生活也很难维持,很多人都会主动辞职或跳槽。

有一种例外,是豪宅经纪人。剧中“徐姑姑”专注于卖总价上亿元的老洋房,号称“三年不开单,开单吃三年”。其在现实中的原型就是豪宅经纪人,他们做成一单的佣金可能高达百万,也可能大半年不“开胡”,有可能一个单子连续跟了3年才成交,更有可能辛辛苦苦跟了一年多的客户,第二年就移民出国了。

找“房托”逼单,诱导付全款

这样的经纪人做不长久

在剧中,女主房似锦为了把“跑道房”卖给宫医生,需要尽早帮宫医生卖掉她原先的那套小房子置换。而这套小房子的新买主,女主盯上了靠卖包子为生的老夫妻严叔严婶。为了尽快完成连环交易,女主带严叔严婶看房的时候,安排了几个“房托”到现场,一伙人演了一场房子很抢手的戏码来“逼单”,朴实善良的严叔严婶上当,看房不到两分钟就下单了。

严叔严婶原本打算按揭贷款的。但是女主为了宫医生能尽快拿到钱款买自己推荐的“跑道房”,故作体贴地帮老两口算了一笔账,声称全款更划算,贷款的话要多付100多万元利息,老两口要多卖80万个包子才能挣回来。严叔严婶当即决定300多万全款付清。

对此,一位资深经纪人表示,找“房托”这种现象如今很少见,诱导客户全款付清则更不地道。因为中介行业说到底还是靠口碑和老客,很多金牌经纪人都是因为真诚可靠,跟客户成了朋友,最后客户带来更多的人脉和资源。在这个行业要做长久,靠一时的忽悠和套路是走不远的。

王自健徒手擦马桶的细节

让很多经纪人感同身受

不过,除了一些浮夸的案例,《安家》作为首个聚焦于中介行业的热门剧,还是有很多接地气、让中介行业感同身受的细节。

比如,打电话被骂、被客户放鸽子,这几乎是每个经纪人的常态。《今晚80后脱口秀》主持人王自健在剧中所饰演的经纪人王子健为了给客户呈现更好的带看效果,强忍脏和苦,徒手擦马桶,这一段细节被网友广为传播。

我爱我家绿洲花园店店长黄建军表示,这个细节很好地表现了房产经纪人在促成每一套成交时背后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如长达数月带看,烈日风雨无阻;只要客户有需要,深更半夜都能服务;为了方便客户签合同,黄建军最远打“飞的”去内蒙古找客户签协议。

又比如,剧中的另一位店长“徐姑姑”,平时工作很佛系,经常帮邻居带小孩、看狗、甚至调解夫妻关系等等。黄建军表示:“我们门店的经纪人,就经常帮附近小区的业主搬大米、收快递,前提是不影响日常工作。”

另外,剧中很多经纪人卖房套路的表达背后,实际蕴含着销售时的一种高级技巧——心理学。阮骏表示,入行时间很久的金牌经纪人通过日以继夜地观察、试验和努力,的确能够掌握这样的技巧,帮助促成成交。

  • 关键词浏览:
  • 孙俪
  • 罗晋
  • 安家
  • 房产经纪人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