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秦海璐产后复出狂聊孩子:蜕变像刚出道

秦海璐产后复出狂聊孩子:蜕变像刚出道

发布时间: 2015-06-05 12:59:06 来源: 作者:
在“绯闻”、“炒作”、“高调”、“无底线”等标签充斥娱乐圈的当下,“认认真真拍戏、踏踏实实做人,低调恋爱、顺理成章地结婚再到分享怀孕生子的喜讯……”

秦海璐

秦海璐

在“绯闻”、“炒作”、“高调”、“无底线”等标签充斥娱乐圈的当下,“认认真真拍戏、踏踏实实做人,低调恋爱、顺理成章地结婚再到分享怀孕生子的喜讯……”能够做到的明星简直成了稀缺的榜样,然而秦海璐就是这样一位。和圈内演员王新军低调相恋,2014年1月领证结婚,今年1月喜获一子。日前,产后复出的秦海璐在京接受了北京晨报记者的采访,一如所有的妈妈,秦海璐的聊天话题也开始变得围绕孩子,即便她刚一复出事业上就有电影《三城记》即将上映、电视剧《白鹿原》开拍在即以及综艺真人秀《精彩好生活》下周开播。

刚刚复出,便在影视及综艺节目上全面开花,不由让人感叹星妈秦海璐真是蛮拼的。而事实上,除了老公催促她早点出来工作以放松心情,缓解喂奶带娃的辛苦。“《三城记》是前年冬天跟《红高粱》一起拍的,拍完了怀的孕;《白鹿原》是投资方在3月份的时候就和我谈,我也是被阵容和制作方吸引,考虑了俩月才答应的,这个算是我复出后签的第一个戏。”

至于参加真人秀《精彩好生活》的初衷,秦海璐也是经不住诱惑,权衡利弊之后做出的选择,“我老公说大家对我的印象都太高冷了,在生活中根本就不是这种人,大家对我的认知有偏颇,他说‘你应该参加个真人秀,看看你生活中多么的不靠谱。’”录完几期后,秦海璐感慨说,真是挺累的,“珍爱生命远离综艺,综艺太拼了。这档节目更多的是考验脑力和智慧,像我这样的,根本不可能参加‘跑男’,至少恢复一年后才能参加。”

虽然工作日程满满,但这些对秦海璐来说并无吃不消的感觉,“工作都是轻车熟路,就好像现在,不管休息多长时间,再去拍戏都是信手拈来,没有一件工作是新的,都是我曾经做过的。”不过,“妈妈”这个全新的职业就需要秦海璐去不断学习,“孩子每一天都在长大,他每一天的反馈和面临的问题都不一样,我尽量提醒自己别那么纠结。”

对话

和年轻演员交流无障碍

北京晨报:现在当妈妈了,怀孕生子的过程是不是又甜蜜又痛苦?

秦海璐:我快生那阵子都没人敢让我出来,肚子太大。宝宝37周时去做B超产检,指标直接40周出去了,孩子太大了。我是39周剖的,大夫跟我说28周也可以,但建议能挺到39周就挺到39周最好。大家都觉得生孩子是个特别难的事,其实也没有那么难。不到事儿上,女人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

北京晨报:明星妈妈们在怀孕时不是都很注意控制自己和宝宝的体重吗?

秦海璐:我们家遗传。我姐出生时8斤多,我满月时13斤,我儿子出生时9斤多。大夫在手术台上就说,你家这遗传基因太强大了。不仅是体重,我儿子的身长也破纪录了,54公分。

北京晨报:看你现在身材完全恢复到生之前的状态了,能分享一下减肥秘诀吗?

秦海璐:每天淀粉的摄入要控制,全天少于200g,只要坚持绝对有效果。我生之前都150多斤了,天天想吃冰激凌、蛋糕。

北京晨报:现在还母乳喂养吗?

秦海璐:现在出来工作了就断奶了,我喂了三个半月。

北京晨报:产后复出,会不会和星妈星爸们更有共同话题?

秦海璐:其实,年轻的演员特别愿意去了解这个事,每个女演员不管年轻不年轻,都有一颗恨嫁恨生的心。她们就不停地在问你,感觉她们马上要生了。和更年轻的小演员也没有障碍,还挺开心的。

北京晨报:这么早就复出了,有时候一连几天见不到儿子,会不会特别想?

秦海璐:你知道我为什么出来工作吗?有很大一个原因是孩子根本就轮不上我带,家里人都抢着带,所以我在家从来就没有做妈妈的骄傲感,“哦妈妈抱,不哭啊”那种骄傲感,从来没有。

女人还得让自己精致点

北京晨报:很多妈妈都说,有了孩子之后出来工作反而成为一种放松,你有这种感觉吗?

秦海璐:我老公是这么跟我说的,他希望我出来放松放松。我在家时夜里是没办法睡觉的(因为要喂奶),所以我老公说你出去工作反而能睡一个整宿的觉,这样你就能好好养身体。

北京晨报:相比之下,你是不是觉得工作反倒没那么劳心劳力了?

秦海璐:我开始的时候以为,我再回去工作可能会孕傻啊,跟不上,后来发现其实还可以。头两天去青岛拍戏(客串《女不强大天不容》),都是很大段的词,也还可以,没有觉得记忆力有什么问题,状态还在。

北京晨报:你现在能体会到当妈妈前后心态上的变化吗?

秦海璐:比以前宽容了吧,好多事情怎么都行,没要求了,但是生活品质都下来了。比如以前吃饭要求还挺高的,现在就是有的吃就行,呼噜呼噜吃完了就去带孩子陪孩子玩什么的;包括在家也没那么讲究了,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蓬头垢面的,就在脑袋上别了个卡子,我老公回来就惊到了。女人还是要精致点,别管喂奶不喂奶。

现在像刚出道的小女孩

北京晨报:当了妈妈后,会不会责任感以及压力更大一些?

秦海璐:其实我从出道得了奖以后,我在业内的包袱就挺重的,大家经常用“影后”形容我,去拍一些比较高难的角色时,我会给自己很大压力,生完孩子压力反而没有了,我觉得我更像一个刚出道的小女孩,生完孩子自己蜕变了。我现在的心态相对更平和,没有什么包袱,对什么都很感兴趣,我觉得我做的肯定和以前不一样,因为以前有包袱在。现在我人生最大的一道坎迈过去了,什么都不重要,反而把包袱卸下来了,很轻松。

北京晨报:你觉得身体上有什么变化吗?

秦海璐:体能上,年龄大了还是不行。虚,特别明显,尤其是喂奶喂的时间长了。

北京晨报:有没有后悔生得晚了?

秦海璐:应该是26岁生,不应该36岁生。36岁能恢复起来比年轻妈妈要慢很多,也觉得亏空很多。而且,年纪很大生孩子会太在意他的生长环境,其实孩子怎么都会长大,放松一点对他的要求,自己不会过得很辛苦,孩子也会过得很快乐,我是这么觉得。

北京晨报:你理想中的妈妈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秦海璐:做一个事业、家庭兼顾,能够平分秋色的很好的女性表率。

北京晨报:太难做到了!

秦海璐:就因为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才是理想状态,我希望做成这样,但一定会有偏差。我会把生活想成一门艺术,总是会有一些遗憾,没有遗憾全圆满的话,也是一种遗憾。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 关键词浏览:
  • 秦海璐
  • 复出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