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包贝尔承认曾遇诱惑 与老婆腻歪不会分开

包贝尔承认曾遇诱惑 与老婆腻歪不会分开

发布时间: 2015-06-08 11:06:45 来源: 作者:
包贝尔太矛盾了。这是经过了六期《奔跑吧兄弟》,终于在上海采访到他继而深聊一个多小时后,他给记者最深刻的印象。收起了往日的嬉皮笑脸和一贯的逗比姿态,略显疲惫的他与记者进行了一场关于“多虑与自卑、喜剧与忧伤”的谈话。

包贝尔和妻子包文婧现在都还很腻歪。 包贝尔和妻子包文婧现在都还很腻歪。 和李冰冰一起搞笑宣传。

和李冰冰一起搞笑宣传。

包贝尔太矛盾了。这是经过了六期《奔跑吧兄弟》,终于在上海采访到他继而深聊一个多小时后,他给记者最深刻的印象。收起了往日的嬉皮笑脸和一贯的逗比姿态,略显疲惫的他与记者进行了一场关于“多虑与自卑、喜剧与忧伤”的谈话。一方面,他在影视作品、社交网络里拼命做一个幽默搞笑的人,说着自嘲自黑的段子;另一方面,他在塑造了多个大众熟知的角色继而参加了最具人气的现象级综艺之后,面对当下的工作经常持着怀疑、茫然甚至否定的情绪,渴望得到关注又在意被评价。这似乎不是一个正当红而且看上去永远没心没肺的演员该有的黑色地带。跨过了30大关,迎来女儿“小饺子”的包贝尔,似乎才慢慢明白自己正在做什么,又为什么这么做。

跑男

至今仍没找到节奏,在邓超面前崩溃

经过了一年的话题发酵,王宝强离开后的“跑男”第二季对于新成员来说,注定是“谁上谁火”的结局。包贝尔作为幸运儿,具备太多优势。节目制片人俞杭英告诉记者,小包身上有那种幽默的气质和综艺感,适合节目的欢乐氛围,其次“娱乐圈或许再难有另外的人,既可以搞笑,还跟其他六位成员都合作过而且是非常好的朋友关系。”包贝尔肯定了第二点,但对于第一点,“他们觉得我是。”

十二期节目录制完,他的心情从紧张、崩溃到茫然,尽管也收到了不少好评,“但是至今都没有找到节奏,都是懵着录的。”在上一期被全员out,他在邓超面前发泄,“我的愤怒不在于什么都没干就被out,而是我不知道该干什么。”团队里,陈赫、王祖蓝天生有综艺感,体力上他追不过郑恺,撕不过李晨和邓超,对baby又下不了手,始终不明白自己在节目里的定位,“大家都说挺好的,可我就是不自信。“回看节目我都不知道用嘴堵住杯子里的水,鸡兔同笼抬起脚算,这些本能反应在观众那里会成了笑点。”

同样的拧巴表现在他之后面对媒体。包贝尔说,这段时间来自己采访和通告量并没有增加多少。“把能推的都推了,我慢慢发现上所有的采访和节目,说的都是一样的。录跑男有什么感想、为啥会代替宝强,其实我还有很多自己的工作要忙。”即便微博上观众纷纷留言表示看了节目后对他路转粉,他也显得很淡然,“《宫》的时候大家也觉得我演的太监好,下面的留言量跟现在差不多,平常心看,半年后就褪去了。对于演员来说,值得留下来的就是作品。”

喜剧

是时候谈谈“哈尔滨吴彦祖”这个梗了

2003年出道,经历过演艺圈残酷的生存法则,包贝尔深知自己“颜值”的硬伤,在节目里、微博上和采访中自嘲“颜值爆表”,继而“哈尔滨吴彦祖”的梗顺势而出。他对记者一脸正经地表示这是个玩笑,“我在朋友圈里逗大家玩,发了金城武、吴彦祖和我的照片问大家哪个帅,大家说我充其量算哈尔滨吴彦祖。”这种聪明的自黑方式,更像是他以一种任性调侃的态度对这个看脸的世界作出回击。

前段时间,他为大鹏的新作录制预告,做字幕时被问在名字前写什么前缀,这又刺激了包贝尔,“我演了10年戏一直没有停下来,却拿不出一部像样的代表作。大家记得我演过小太监和《致青春》,这远远不够”。如今,他对自己的定位是,“不是综艺咖,算得上是演员,在努力地朝着喜剧演员的方向发展。”自从发现做喜剧可以给家里人带来快乐事,包贝尔后来就在每个角色里加入喜剧成分。但作为一个“离黄渤还很远很远”的喜剧演员,他在意的事情又太多,“上跑男前我惦记着会不会有观众把我当综艺咖,看完电视也不会花钱去看我的电影。”他的印象里,保持神秘感的演员都不会参加综艺节目,转念他又为这种幼稚的想法自黑:“现在对我来说还操心不到这个,该操心的是大家都还不认识我呢。”

新生

有过忧郁症,女儿的降临让他得救

包贝尔自己也不清楚,那种要命的自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时不时就让他处于自我怀疑的状态。“我是金牛座,很多时候爱钻牛角尖,想不通就一直想,难过不好受就很难恢复。”看完大卫·芬奇的《消失的爱人》,他站在镜子面前看自己,发了条朋友圈,“难道你就是一坨屎吗?”后来徐峥安慰他,“即便是一坨屎,也要在屎里找到亮点。”

种种症状让包贝尔觉得自己有被迫害妄想症,一旁的助理笑说,这是忧郁症前期。“我有过忧郁症。”包贝尔又甩出了一句惊人之语。在妻子包文婧还没怀孕前,他经历了人生的低谷,“不会太期待明天,下个戏拍了又怎样,观众看了又怎样,创作、表演、颜值都不如人。”当时他刚过30,小鲜肉们正当红,一条微博的转发量都是几十万,“我一直认认真真演戏,踏踏实实做人,不知道这个世界怎么了。”最严重的时候,他正在韩国帮衬韩庚的电影,半夜趁老婆睡觉,站在窗边往下看,一站就好几个小时。“在最迷茫的时候迎来了饺子,享受工作的时候对她有个期待,想她明天会怎么样,让我更坚定地走下去。只要家人健康,生活家庭都好,享受每一次表演,我就觉得够了。”与“饺子”一同到来的,还有郝杰的新片。这位拍出了《光棍儿》、《美姐》的先锋电影人为新作《我的春梦》选择了包贝尔做男主角,“让我对表演有另外的理解,会是一个完全不认识的我”。自此之后,包贝尔放缓了自己的节奏,没有拼命接戏,“想踏踏实实地演几部敢拿出来给大家看的戏。”

南都娱乐 X 包贝尔

“我也会犯错,也碰到过诱惑”

“超哥告诉我,一千条留言里只有三四条骂你的很正常”

南都娱乐:撕了李治廷之后,后来有再撕过谁吗?

包贝尔:不剧透的话……没有。慢慢的我也发现了很多观众关注的点其实并不是你有没有留到最后或者谁赢谁输,只是其中一两个好玩的点。

南都娱乐:在跑男里最感到有压力的时候是怎么样的?

包贝尔:有时候翻微博下面的评论,说“包贝尔长这么丑还参加跑男花了多少钱”,过一阵说“宝宝快回来吧,把包贝尔换了”,我就很难过。后来超哥跟我说,你有一千条留言,有三四个人骂你很正常,有时候看事情的角度要让自己开心。

南都娱乐:现在准备做导演了,你觉得这是个成熟的时机吗?

包贝尔:我其实觉得不是。两年前我写剧本,今天还在改,找了一个团队来一起做,我想尝试按照好莱坞那样的群体创作。做导演是因为我在签合同之前正好在喝酒,被朋友劝说自己写的为啥不来自己导,就拍板了。后来想想终究还是想拍一些自己的东西给大家看。

南都娱乐:所以终极目标是成为一个成功的喜剧演员吗?

包贝尔:终极目标是做一个快乐的人。

“我跟老婆很腻歪,我不会跟她分开”

南都娱乐:你女儿好像长得不像你,因为颜值好高。

包贝尔:之前我一直对着老婆肚子说,不准像我,千万不能像我。那会黄晓明、李光洁、杜淳都来看,我说像他们谁都行,就是别像我,但是生出来真的不像我就觉得有点失落。

南都娱乐:父母离异会让你对婚姻有顾虑吗?

包贝尔:反而不会。不恰当地说,我父母谈恋爱、生我、分手,还没我俩谈恋爱时间长。其实让我更坚定了,因为有一个这样的家庭,我不会让自己的家庭破碎。

南都娱乐:身在演艺圈,变数很多,你觉得自己够坚定吗?

包贝尔:我有时也会犯错,也碰到过诱惑,为了琐事跟老婆吵架,但是我想我不会离开她。两个人之前除了爱情,还有责任,我们俩一路走来,奋斗过程很煎熬,哪怕发生了什么,都会有解决方式。

南都娱乐:现在经过了七年之痒,激情还在吗?

包贝尔:我们俩在圈子里,还是挺恶心人的,现在还挺腻歪着,开车都手拉手,我也一直给她惊喜。我不知道再之后10年会不会这样,前面的10年我们就这么过来的。

南都娱乐:一直没办婚礼,蜜月也没去,现在有什么打算吗?

包贝尔:已经在计划中,预计明年都办了。

采写_本刊记者 黄娇娇

  • 关键词浏览:
  • 包贝尔
  • 包文婧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