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陈好:我不是隐形富豪 每周中戏上两天课

陈好:我不是隐形富豪 每周中戏上两天课

发布时间: 2015-06-08 14:36:47 来源: 作者:
“万人迷”陈好结婚生子后,在荧屏上看到她的机会越来越少。前段时间,陈好被拍到在中戏任教。最近由陈好、王志文主演的《待嫁老爸》正在热播

陈好

陈好

“万人迷”陈好结婚生子后,在荧屏上看到她的机会越来越少。前段时间,陈好被拍到在中戏任教。最近由陈好、王志文主演的《待嫁老爸》正在热播,昨日她接受广州日报及广娱大本营(微信公众号:gzrbgydby)记者专访时透露,现在自己是一年拍一部戏的节奏,“孩子7岁之前和青春期是成长中非常重要的两个阶段,既然选择成为了母亲,就不能生而不教,那样还不如自己过自己的生活呢!”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林芳

降低拍戏量:

“我给自己的规定,理想是一年拍一部戏”

广州日报:为什么选择拍《待嫁老爸》这部剧?

陈好:很久没有拍戏了,接这部剧的时候正好是我生完第二个孩子后,觉得自己可以出来拍戏、过过戏瘾了,加上这个人物是我之前没演过的类型,有点像个“二”姐,一开始暴露了很多缺点,后来发现她能为别人牺牲,有个反转,演起来很过瘾。

广州日报:最近几年你非常低调,是刻意给自己减少拍戏量吗?

陈好:对,这是我给自己的规定,理想是一年拍一部。毕竟现在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如果经常拍戏的话,精力牵扯很大,白天全身心在剧组,回来再照顾小孩,会分身乏术。而且我还要出去旅行呢,还有很多喜欢的事要干。

转型当老师:

“教书比演戏紧张多了,现在才知道不容易”

广州日报:前段时间你被发现在中戏教书,为什么会有这个决定?

陈好:对,我现在每周回学校上两天课,教表演。我一直想在家庭和喜欢的表演上找一个平衡点,当时的考虑是回到学校教表演,既可以离戏剧很近,又可以照顾家庭。学校里的氛围很单纯,现在我教的学生都像当年的我,这种感觉很美好。

广州日报:你当老师多久了?适应这种生活吗?

陈好:快一年了,当老师真的比当演员紧张多了。拍戏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失眠过,但给学生准备期末考试的小品时,给他们排练的那段时间,我天天晚上睡不着觉。现在才知道当老师这么不容易。

广州日报:从淡出荧屏生孩子到回校读硕士,再到当老师,你这几步走得太低调了吧?

陈好:我一直希望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分开,生孩子、回学校读书都是我自己的决定,没有必要公布,我一直不太愿意暴露自己的生活。

不上真人秀:

“我不会秀宝宝,也不会秀老公”

广州日报:在家带两个娃辛苦吗?会不会考虑带孩子上真人秀?

陈好:现在老大4岁,老二2岁,辛苦谈不上,别人说我为家庭浪费了多少机会,我不这么觉得,这种满足是只有我自己能体会到的。永远不要轻易说你为别人付出了什么,因为最终都是你自己受益。真人秀我很喜欢看,但应该没什么机会参加。我不会秀宝宝,也不会秀老公,曾经有旅游节目来找过我,但一走两三个星期时间有点长,我从没有离家超过3天。

广州日报:你是“虎妈”吗?能分享一下育儿经吗?

陈好:我是个有原则的妈妈,希望跟孩子做朋友,但犯错一定要惩罚。平时爸爸陪孩子的时间比较少,所以好人让他做,相对而言我就变成“虎妈”了。孩子7岁之前和青春期是成长中非常重要的两个阶段,大道理听不懂,但是很多事情会模仿,既然选择成为母亲,这就是母亲的责任。

否认是富豪:

“赵薇比较厉害,我对数字不敏感”

广州日报:你留给大家印象最深的角色是“万人迷”,现在还有什么特别想挑战的角色吗?

陈好:还真没有,我比较随遇而安,不会刻意去找剧本或者角色。尤其是现在,我接戏完全是根据家庭来决定的,拍戏首选地点在北京。

广州日报:明星流行炒股,赵薇挣了快百亿元,而你在好几年前就是“隐形富豪”了?

陈好:我不是,赵薇比较厉害(笑)。我是一个不愿意操心的人,理财都交给专业人士打理,比如基金公司,我不会买股票,因为我是一个对数字特别不敏感的人。

广州日报:将来会考虑自己当导演或制片吗?

陈好:没有,从来没想过。之前就有人给我提供这种机会,但我还是希望自己的角色单纯一点,可能我是个比较懒的人。我很热爱演戏,不太愿意管很多事儿,不如演戏过瘾。

广州日报:你对自己现在的状态满意吗?觉得自己的幸福指数高不高?

陈好:从内心来说,我觉得挺满足的,因为我现在不用为了钱拍戏,也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但话不能说得太满,我还是很期待人生的每一个惊喜。

  • 关键词浏览:
  • 陈好
  • 隐形富豪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