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南宁电信主管醉酒进错家门 把房主当小偷打死

南宁电信主管醉酒进错家门 把房主当小偷打死

发布时间: 2015-06-11 21:21:41 来源: 作者:
现年31岁的练某身上有很多个光环:在英国留过学,属于海归派,在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任运营维护主管。

南宁电信主管醉酒进错家门 把房主当小偷打死

嫌疑人练某正在指认现场

现年31岁的练某身上有很多个光环:在英国留过学,属于海归派,在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任运营维护主管。然而,6月6日凌晨,练某喝的一顿酒,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当天凌晨,已喝醉酒的练某回到住处后,因走错门,误把一位77岁的老人当作小偷打伤,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练某打伤人后,还直接躺在老人家里的床上呼呼大睡。直到保安带着民警赶到将练某抓获,他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目前,练某已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青秀区警方刑事拘留。

77岁老人倒在家门口

浑身是血!

6月6日本是平常的一天,谁也没想到悲剧已悄悄来临。当天凌晨4时许,住在南宁市七星路上海滩公馆小区的蒋先生睡得正香,突然,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是谁敲门?”被惊醒的蒋先生问。

“我是保安队长,你们家出事了!”门外的保安回应道。蒋先生急忙起床打开门,看见就住在隔壁的老父亲家的房门大开着,平时一人独居的77岁高龄的老父亲竟斜躺在房门正对面的通道上。蒋先生马上冲过去查看,发现父亲双目紧闭,嘴角流血,额头、眼部和脖子多处红肿。蒋先生整个人都懵了,他扶起父亲想要询问发生了什么事,而意识已经模糊的父亲则一直重复着一句话:“那个人往死里打我……”

一旁的保安称已经报警了,蒋先生就想着先回父亲的房间找床被子出来给父亲垫一下。谁知蒋先生进房后,惊讶地发现竟然有一名30岁左右的陌生男子躺在客厅的沙发床上,浑身酒气。蒋先生马上叫醒该男子,质问其是不是把老人给打了。该男子正睡得朦朦胧胧,没好气地反问了一句:“怎么样?”还一边用手指着蒋先生说,“你敢打我?”

蒋先生继续追问该男子是不是打人者,但该男子没有回答。过了一会,青秀区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该男子态度依旧嚣张,在劝阻无果后,民警果断将其制服。

过量饮酒令海归高管

变成恶魔!

不久,120医护人员将蒋先生的父亲拉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由于老人处于失血性休克,医生一直抢救至中午。6日中午12时许,蒋先生的父亲经抢救无效死亡。医生告诉蒋先生,其父被打断了3根肋骨,肝脏破裂,还有颅脑内出血等症状。

另一边嫌疑人被带回警局后,终于酒醒。经警方审讯,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该男子名叫练某,现年31岁,属于海归派,目前在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任运营维护主管。练某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后,于2007年-2009年在英国桑德兰大学读研究生,学的是非常热门的网络系统专业。2009年8月,回国后的练某进入中国电信南宁分公司工作。据练某交代,他正是打死蒋先生父亲的凶手。而案发前,喝醉酒的练某已经在小区里闹腾了一番。

据该小区的保安苏某反映,6日凌晨3时许,他正在值班室值夜班,突然听到负一楼地下停车场的电梯处传来吵杂声,于是就赶过去查看。结果看到喝得醉醺醺的练某在不断用手拍电梯口的刷卡器,还用脚踢电梯门。苏某上前劝阻练某,刷卡器弄坏了是要赔的。练某则叫骂说:“你算什么东西,敢管老子!”说完,练某冲上来从后面抱住苏某,用双手死勒苏某的脖子。苏某挣脱后跑到值班室,练某并未善罢甘休,一直追进值班室,跟苏某扭打了起来。苏某见练某发酒疯得厉害,把他一路推到了小区大门的外面,并用对讲机向保安队长汇报此事。没多久,练某又追进来,双方在小区门口又扭打起来。苏某被逼得没办法,跑到小区外面躲了起来。

练某追出来找不到苏某后,就一个人摇摇晃晃地走进了小区,没想到最终酿成了更大的惨剧。

两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一夕破碎!

就在练某追打保安苏某的时候,住在该小区的业主谢先生刚好回到小区,他还过去劝说练某回家睡觉,不要再闹了。但练某不听,还说不关他们的事。在练某到处乱跑寻找苏某时,因为担心其把矛头指向自己,谢先生不敢一个人回家,就请当时已经赶到现场的保安队长陪他回去。

在保安队长将谢先生送上20楼的家后,开始沿着楼梯向下巡查,想找到醉酒闹事的练某,结果在10楼的过道上发现了受伤倒地的蒋老汉,赶紧跑去敲他儿子的门,于是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案发后,练某是这样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的:6月5日晚上,练某跟5个朋友一起在东葛路一家火锅店吃饭,其间练某喝掉了五六瓶啤酒,晚上10时多从火锅店出来后,练某等人又转去星湖路北一里的上上酒吧,继续喝第二场,练某又喝了很多瓶啤酒,具体多少他已记不清了。

练某喝完酒后是朋友开他的车送他回家的。朋友帮他把车停到小区门口外面的停车位后,练某就自己走回小区。他只记得自己是从地下停车场搭电梯回位于14楼的家,不知怎么的电梯在10楼打开了,练某以为到家了就走了出去。随后练某走到与自己家同一位置的蒋先生父亲的家门口,拿出钥匙准备开门。谁知这时蒋先生的父亲正好打开房门查看动静,练某下意识地认为家里进了小偷,不由分说上去就打。

酒醒后,练某只记得自己是用拳头打的老人,打得他自己的手背都受伤了。因为喝得太醉,练某称当时根本不知道自己走错房门了,把老人打趴在地后,他就转身回“家”,直接躺在客厅的沙发床上睡着了。直到被民警控制住,他才意识到闯了大祸。

据警方介绍,练某的父母目前退休在家,他27岁的妻子是广西某高校的老师。而受害者的家庭也可算是小康之家,蒋先生的父亲是退休工人,由于年纪大了,平时睡得早起得早,往往凌晨三四时就起床过隔壁房帮孩子准备早餐了。这样两个在外人看来幸福美满的家庭,就因为练某的一次醉酒恶行,生活轨迹被彻底打碎,实在令人扼腕叹息!就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喝酒要适量,过度饮酒很容易酿成不必要的悲剧!

  • 关键词浏览:
  • 刑事拘留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