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女大学生失踪 家长被索150万赎金

女大学生失踪 家长被索150万赎金

发布时间: 2015-06-12 19:08:12 来源: 作者:
6月6日,星期六。中午12时许,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王震报案,称其女儿王某被人绑架,绑匪来电索要赎金150万。

报案:“我女儿被人绑架了!”

6月6日,星期六。中午12时许,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王震报案,称其女儿王某被人绑架,绑匪来电索要赎金150万。

警方通过询问王某家人得知,5日下午,在阜阳师范学院读大一的王某行为有些异常,打电话问父母索要其银行卡,父母都在外上班,王某就在家中翻箱倒柜地找,晚上父母回家发现家中物品凌乱,以为进了贼,结果发现打开的抽屉、柜子里的现金、首饰一分不少,可王某不见了。当时,父母并未在意,以为女儿回学校住去了,可电话打不通。6日上午,还是联系不上,这才有些着急。11时许,父亲王震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你女儿现在我们手上,赶紧转150万过来。”对方还给了一张银行卡卡号。这下王震夫妇吓傻了,赶紧到公安局报案。

学校同寝室的室友反映,王某5日下午接到一个很神秘的电话,她躲到阳台上通话,室友断断续续听到了“银行卡”、“拐卖”等词语。接完电话,王某就匆匆离开。

办案民警让王震夫妇与“绑匪”保持联系,坚持要听到女儿声音才付钱。可“绑匪”只是催着要钱,不让王某和其父母通话。细查“绑匪”的电话,居然是境外使用的电话。

真的是绑架?会不会其中有诈?经验丰富的民警越来越觉得有问题。综合其他省份类似案件梳理分析,警方认为,这应是电信诈骗案件的新方式,王某并未在嫌疑人控制之下,只不过王某是受到嫌疑人欺骗,暂时回避与外界的联系,造成了被绑架的假象。

循线追踪,民警2天2夜没合眼

办案民警迅速调取了王某家附近以及学校的监控视频,发现王某当天下午回了两次家,最后一次是背着双肩包,边打电话边离开小区的。再跟踪王某行走路线,发现她上了一辆公交车,下车后在一电信市场经过简短的逗留,又乘另一辆公交车到了长途汽车站。王某手上的电话似乎没放下来过。这非常符合电信诈骗案的特征,嫌疑人利用电话遥控指挥受害人的行动。

发现王某到阜阳汽车站乘车已是7日晚9时许,交通局早已下班。警方立即协调打开车站监控,搜寻王某到底上了哪一辆车,去了哪儿。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视频里的王某在5日17时40分从窗口买了张票,登上了一辆去亳州的中巴车。

民警连夜赶到亳州,通过汽车站,8日一早找到了中巴车的司机和售票员,请他们帮助回忆6日晚乘客都在哪儿下的车。售票员回忆这个女孩是最后一个下车的,长相和警方提供的照片很像。

阜阳、亳州民警通过调取亳州汽车站附近视频发现,王某入住了一家小旅社,可一早就离开了。此时,已是9日凌晨,民警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

电信诈骗:“你涉嫌拐卖妇女儿童”

一路循线追踪,视频侦查发现,王某先是乘车到了古井镇,8日下午14时许,她又坐上了去往河南商丘的大巴。大巴司机说,女孩肯定是到了商丘车站后下的车,视频证实了他的话。王某出了车站,拐进了车站旁边一条小路。

为了防止王某再次离开,河南商丘警方调动警力对火车站、汽车站进行布控,并发布协查通报,和阜阳警方一起对周边80多家中小旅馆进行排查。经过一天的工作,9日18时许,王某离开旅社前往火车站的路上被搜寻民警发现。父亲王震一直跟随警方行动,见到女儿安然无恙,忍不住泪如雨下,抱着王某不松手。王某也惊呆了,得知真相的她和父亲抱头痛哭。

经过询问,果然和警方分析如出一辙。6月5日,王某接到电信诈骗电话,称其手机及其办理的多张银行卡涉嫌一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公安机关”现在正在追捕她,嫌疑人通过电话遥控让其更换手机,携带银行卡,不与家人、亲友联系,并前往亳州、商丘入住小旅馆,等“案件”查清楚才可以回家。王某信以为真,一一照办。与此同时,电信诈骗嫌疑人利用王某失联,给王震夫妇打电话,谎称王某被绑架并索要150万元赎金。

9日晚9时,王某回到阜阳的家中。

6月10日上午,阜阳市港利绿园小区居民王震和家人给阜阳市公安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他们奋战78小时,找回了失联的女儿王某。王某是大一学生,她是为何失联的呢?阜阳警方怎么找到她的?案件破获后真相大白,原来是新型诈骗让这个女生上了当!(市场星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