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三男一女合伙制造假人民币 高薪请河南画工高手

三男一女合伙制造假人民币 高薪请河南画工高手

发布时间: 2015-06-12 20:19:40 来源: 作者:
三男一女合伙制造假人民币,专门生产百元大钞。据了解,主犯宋某曾专门联系河南的“画工高手”高某,高薪请他参与仿造。不过,该团伙违法生产仅3天就被查获,涉案金额高达700多万元。

三男一女合伙制造假人民币,专门生产百元大钞。据了解,主犯宋某曾专门联系河南的“画工高手”高某,高薪请他参与仿造。不过,该团伙违法生产仅3天就被查获,涉案金额高达700多万元。昨天,记者从省高院了解到,4人均构成伪造货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至无期徒刑。

租房子制造假币

今年44岁的宋某是太和县农民,初中文化,有犯罪前科。

宋某2010年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四年,2012年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后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由于其身体原因,宋某没被收监。

监外的生活让宋某的贪念燃烧。2013年下半年,宋某找到了女子宫某,商量做假币事宜。两人一拍即合,立即开始行动。

2013年12月3日,宫某来到阜阳市颍泉区依泉庭院小区租了一套房子,作为制造假币的“工厂”。宋某又将自己的司机赵某拉入伙,主要负责运输制造好的假币。

高薪请画工高手

投入了资金,也有了工具,却没有制造假币的“核心技术”。

不过宋某对此并不担心,因为在他作案之前,已经找到了“民间高手”。

此前,宋某认识了王某某。王某某称他在河南省郸城县的朋友高某画技很好,这让宋某灵机一动,心想自己正缺这样的“人才”。于是,宋某要了高某的手机号,电话联系高某,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并承诺支付其高薪。

据了解,宋某给高某开出的“工资”,每月超过2万元。“他们给‘计件工资’,一张支付一毛五,我一天能制造假币50万元,算下来一天工钱有750元。”案发后,高某供述称。

2013年12月5日,高某到达阜阳后,在宫某的带领下,进入房间加工假币。此时,房间内已经堆放了大量宋某自己印制或购买的百元假币。高某负责将半成品的假币制作得更逼真,在100元面额的假币左下角“100”上加点油墨。两天下来,高某一共加工假币100多万元。

查获假币七百万

宋某、宫某、赵某和高某正做着发财梦,警方已经盯上了他们。

2013年12月6日下午,太和县公安局民警根据线索,赶到依泉庭院小区,将宋某、宫某、赵某抓获,当场缴获假人民币100万元;随后在房间内将高某抓获,当场查获假人民币636.67万元和制假工具若干。案发后,4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审理认为,4人采用手工加工的方法,非法制造假币冒充真币,其行为扰乱了国家的货币金融管理制度,且伪造货币数额特别巨大,已构成伪造货币罪。一审判处宋某无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判处宫某、高某、赵某有期徒刑13年、10年和6年并处罚金。

一审判决后,4人上诉至省高院。昨天,记者从省高院获悉,经过审理,省高院二审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链接

伪造货币罪

伪造货币罪是指违反国家货币管理法规,仿照货币的形状、色彩、图案等特征,使用各种方法非法制造出外观上足以乱真的假货币,破坏货币的公共信用,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的行为。

伪造、变造货币的行为,严重扰乱国家的金融秩序,损害国家货币的信誉,严重危害国计民生。由于伪造、变造货币成本小,利润大,一些犯罪分子在高额利润诱惑下不惜铤而走险。近几年,伪造货币的大案逐年上升,变造货币的犯罪也呈增长的势头。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