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安徽破获特大贩卖身份证案 利益链及神秘内幕曝光

安徽破获特大贩卖身份证案 利益链及神秘内幕曝光

发布时间: 2015-06-12 20:20:41 来源: 作者:
深夜,一群“90后”的银行账户里,巨额资金总是频繁进出,这一异常引起了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的注意。经调查,在短短2个多月时间里,共有3亿多元资金出入。

安徽破获特大贩卖身份证案 利益链及神秘内幕曝光

深夜,一群“90后”的银行账户里,巨额资金总是频繁进出,这一异常引起了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的注意。经调查,在短短2个多月时间里,共有3亿多元资金出入。

接到报警后,滁州南谯警方当即成立专案组,一起特大贩卖身份证案浮出水面,其利益链及神秘内幕也随之揭晓。

异动:资金进账即被划走

“短短2个多月时间里,累计共有3亿多元的资金频繁从这些账户上出入,而且这些资金根本不作停留,刚刚进账就被划走了!”南谯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冯学兵大队长告诉记者,这显然不符合常理。

民警调查发现,11张卡存在异常。其中8张是去年8月份开户,去年10月份启用;另3张卡是今年1月才办理。

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发现11个银行卡户主分布在全国各地,都是“90后”,每笔交易额不等,多的有数百万元,尤其令人奇怪的是,绝大多数交易都发生在深夜。

难道这些外地人在滁州做生意?调查结果令民警疑窦丛生,这些户主不仅没有来过滁州,他们对这些账户和交易的事也全然不知。

调查:重要人物浮出水面

根据银行提供的相关线索,南谯警方对大量信息进行研判。很快,明光人孙某进入警方视线。民警发现,这个20多岁的年轻人近来出手阔绰,身边常有马仔陪同出入。

4月2日,孙某带个4名马仔驾车来到蚌埠市一家银行申办银行卡,孙某不出面,他让4名马仔前往办理。令他想不到的是,早已埋伏在暗处的民警当场将他与马仔们控制住,并从其轿车上搜出21张银行卡,100余张身份证和8部手机。

孙某向警方交代,4名马仔是他雇佣来的,根据“上线”发来的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再快递回去,上线则根据其办理的银行卡等级和数量给予相应报酬。

“普通卡每张200~300元,带网银或U盾的给500~600元。”落网后孙某向办案民警交代,刚开始他都是自己办,后来发现既慢又有风险,便开始雇佣他人来办,由1人发展到4人。

顺藤:民警设计抓“上线”

根据孙某及其马仔等人的交代,民警很快“锁定”其上线官某。然而,令办案民警惊讶的是,官某比孙某更加狡猾,他是福建人,使用上海手机号码,却居住在江苏昆山市,平时都是和下线手机联系,自己很少与外人接触。

4月4日,专案民警在昆山一快递点设计将官某抓获,赶到仓库时却扑了空。原来,官某故意将居住地与存放货物仓库分离,当民警发现并赶到仓库时,仓库里的货物早已被人转移。

谁转移的?其与官某是何关系?警方调看了仓库所在小区的监控视频,发现转移货物的是官某同族兄弟官某某。4月14日,专案民警赴广州,在机场将正欲乘飞机到沈阳市“开辟市场”的官某某抓获归案,当场缴获160张身份证和14张银行卡。

“我们是同族兄弟,在生意上也是各自独立的,知道官某被警方抓获后,我是出于‘帮忙’才主动将官某仓库里的货物转移的!”落网后官某某向民警交代,贩卖身份证利润极大,他们兄弟已经将此视作“产业”发展。

“嫌疑人有专门的QQ群和微信群,有固定的朋友圈专门来进行身份证和银行卡交易!”冯学兵告诉记者,警方随后发现官氏兄弟“产业”做得很大,其“下线”遍及10余省份。

摸瓜:幕后黑手广州落网

“经查实,这些从嫌疑人处缴获的身份证都是真实有效的!”冯学兵说,随着对案件调查逐步深入,一系列疑问随之产生:这些真实的身份证从哪儿来?

据官氏兄弟交代,他们手中的身份证都是从广州的宋某手里以80元一张买来的,然后通过快递分发给“下线”申办银行卡。

5月17日,民警赶到广州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锁定”犯罪嫌疑人宋某。

经过多日跟踪,警方5月22日中午将正在一幢大厦进行银行卡交易的宋某抓获归案,当场从其身上搜出73张银行卡。随后,警方从其住处搜出11台电脑,10多部手机,3500余张身份证和700余张银行卡。

“这些身份证有的已经打包好,正准备发往外地,有的正在整理!”冯学兵说,收集来身份证后,嫌疑人会根据年龄或籍贯进行分类整理,这样便于根据交易情况出售。

宋某向警方交代,这些真实的身份证都是他通过各种渠道从市场上收集来的,交易时他们从不使用自己真实身份信息,也不互相打听。

“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这给警方侦查带来很大阻力!”办案民警说,根据嫌疑人交代,当地的确存在身份证地下交易市场,但很难查实。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