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反黑路人甲》致敬经典 王浩信演“最惨男主角”

《反黑路人甲》致敬经典 王浩信演“最惨男主角”

发布时间: 2020-08-17 13:08:27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胡广欣
虽然《反黑路人甲》是喜剧,但张细伦堪称是“最惨男主角”,更有观众笑言,这部剧又名“被套路的张细伦的一生”。

《反黑路人甲》四位主角

《反黑路人甲》四位主角

TVB的剧集愈发天马行空。以杀手世界为背景的《杀手》在上周结局,又一部脑洞大开的剧集《反黑路人甲》于8月10日接档开播。

该剧由林志华监制,王浩信、张振朗、高海宁等人主演,剧组对这部剧的定位是“黑色喜剧”,故事听起来仿佛“剧版《喜剧之王》”:临时演员张细伦(王浩信饰)接受警方委托当卧底,以非法社团“四联帮”太子爷蒋世龙的身份潜入社团内部,帮助警方控制四联帮。

从《夸世代》到《降魔的》系列,TVB从来不乏“自我致敬”的作品。而《反黑路人甲》玩得更“疯”:《喜剧之王》《流氓大亨》《天若有情》《上海滩》甚至经典电影《教父》,全都被拿来“致敬(调侃)”一番。

玩梗:从《喜剧之王》玩到《流氓大亨》

这20年来,香港影视作品中的“茄哩啡”形象几乎都是《喜剧之王》中周星驰饰演的尹天仇的翻版,《反黑路人甲》也不例外。

王浩信饰演的临时演员张细伦同样是一个“戏痴”,剧中不少情节都能看出《喜剧之王》的痕迹,比如张细伦为一个龙套角色设计出十几种不同的表演方式、奉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所著的《演员的自我修养》为圭臬等。《反黑路人甲》甚至也跟《喜剧之王》一样安排了一个女明星角色——高海宁饰演的庄明丽。不过,不同于《喜剧之王》中真心欣赏尹天仇的大明星杜娟儿,庄明丽显得更“公主病”:张细伦视她为偶像,将心爱的《演员的自我修养》送给她;她笑嘻嘻把书收下,转身便撕碎扔出窗外。

监制林志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反黑路人甲》“几乎每集都有致敬情节,融合在剧情里,希望大家看得过瘾”。《喜剧之王》自然是被致敬得最多的一部作品。第三集里,张细伦完整重现了《喜剧之王》中尹天仇将手枪藏在外卖饭盒里、与黑帮驳火的一幕。

第一集里,张细伦在试镜时与女明星庄明丽演对手戏的情节也明显致敬了《喜剧之王》,不过试镜内容却是恶搞了1986年TVB剧《流氓大亨》:两人重现了《流氓大亨》中万梓良在郑裕玲病床前痛哭的经典一幕,张细伦极度入戏地怒吼一声“So What!”,再配上当年家喻户晓的插曲《婚纱背后》,又还原又滑稽。

由于张细伦的戏痴设定,他的台词里也出现了许多经典电影元素。比如张细伦一觉醒来,发现身边睡了一位陌生女子苏芷珊(汤怡饰),对她产生情愫的张细伦内心独白:“这种感觉就像《重庆森林》这部电影想表达的一样,这么近,那么远。”

王浩信与张振朗再度合作

王浩信与张振朗再度合作

剧情:王浩信演绎“被套路的一生”

《反黑路人甲》的故事设定颇为“无厘头”:王浩信饰演的张细伦原本只是一个路人甲,却因为一次身份的调换而误打误撞成为“男主角”。他从小生活在美国俄亥俄州的一家孤儿院里,另一个华人小孩蒋世龙与他相依为命。由于“张细伦”和“蒋世龙”的发音相似、外国孤儿院的工作人员又分不清两个亚洲小男孩的脸,两人拿错了对方的身份文件。后来,蒋世龙在一次打斗中身亡,张细伦便一直以“蒋世龙”的身份生活。

真正的蒋世龙是香港社团“四联帮”当家蒋定邦的遗孤。在蒋定邦遭到暗杀后,蒋家希望让蒋世龙回来,争当下一届帮主。正巧此时张细伦回到香港寻找演出机会,他便被警方、四联帮都盯上了……

虽然《反黑路人甲》是喜剧,但张细伦堪称是“最惨男主角”,更有观众笑言,这部剧又名“被套路的张细伦的一生”。张细伦来到香港之后,先是被大明星庄明丽套路:庄明丽与追求者大富豪顾荣章闹别扭,便让张细伦假扮自己的男朋友,以刺激顾荣章。之后,他又被警方套路:为了让张细伦接受当卧底的任务,警方特地设置一出“大龙凤”,让张细伦误以为自己袭警,为了脱罪只能接受警方任务。他还被张振朗饰演的卧底高彬套路:高彬不愿意与张细伦搭档,便自导自演一出绑架戏码,希望把张细伦吓走……

阵容:林志华王浩信张振朗铁三角聚首

“监制林志华+演员王浩信”这套组合,通常就意味着“反常规”。林志华为王浩信打造过多个大有发挥空间的角色,比如《EU超时任务》的村长渠头、《致命复活》的富二代康成哲、《踩过界》里的盲人大律师文申侠……这些角色往往跳出TVB的惯有套路,让王浩信成功突围而出,一跃成为TVB的一线小生。

《反黑路人甲》对王浩信的挑战也不小。这部剧里,他相当于一人分饰多个角色:他一时是临时演员张细伦,待人有礼、温厚善良;一时又要扮演非法社团太子蒋世龙,摆出一副冷酷而霸气的样子。此外,他还要化身戏中人,再现《喜剧之王》《教父》等电影的经典场面,要在恶搞和致敬之间把握一个合理的尺度,难度不小。

王浩信在剧中与高海宁、蒋家旻、汤怡三位女演员都有感情戏,不过,观众貌似更喜欢看他与张振朗之间的对手戏。张振朗饰演卧底高彬,他被迫与张细伦合作,两人后期成为好兄弟。这已经是王浩信与张振朗的第六次合作了,两人颇有默契,还加入了不少自创的搞笑对白,成为《反黑路人甲》的笑点担当。剧组也看中了两人合作的火花,在宣传片中让他们重现《天若有情》里刘德华和吴倩莲骑着摩托车飞驰的一幕。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