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郑爽情绪失控气跑搭档 明星直播“翻车”又上新

郑爽情绪失控气跑搭档 明星直播“翻车”又上新

发布时间: 2020-08-25 19:10:01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张楠
8月21日晚,郑爽在直播带货过程中突然情绪崩溃,一起直播的搭档无奈离开直播间,明星直播行业如何规范和整顿的问题引起思考。

情绪失控称反感带货,驱赶搭档

情绪失控称反感带货,驱赶搭档

21日晚,郑爽在直播带货过程中突然情绪崩溃,边哭边怼两位搭档,直言“业绩好不好和我无关”,最后两位和她一起直播的搭档无奈离开直播间,场面尴尬。不少网友表示她这样的做法不仅不敬业,对品牌方不负责,也不尊重其他主播。随后,网曝这场直播的费用为直播5小时1600多万。对此,郑爽否认并回应称,有自己的直播风格,自己就是看不顺眼就直说的人。

21日晚,郑爽签约快手后的生日直播,本来表现良好,突然情绪崩溃,完全不配合邀请来的两位助理主播。当主播介绍商品,郑爽反问,“你为什么一直重复这些话?”主播说面膜很便宜,真不敢相信,郑爽拆台,“有什么不敢相信的,都在这”。此外,她对于直播中推荐的食品闭口不沾,拒绝各种试吃互动。

气氛彻底降到冰点是在卖一款口红时。这款口红代言人是郑爽,但她拒绝介绍和试色。之后她不再控制情绪,边哭边怼两位搭档,说很反感两位的卖货方式,她有不舒服就要说出来,演员直播翻车之类她完全不在意,为了这场直播压力大到两天没睡觉,反问“直播的业绩和我有什么关系”等等。最后,两位搭档无奈离开,场面十分尴尬。

商业详情被曝光,“坑位费”成谜

这波操作登上热搜,网友评论两极分化。有人夸赞她真性情,但更多人觉得她缺乏契约精神,当众轰人不礼貌。

参与直播的男主持人@DJ子劲表示,“郑爽清楚这是一次商业直播,因为她是收了商家坑位费的,有30多个促销点,应该准时、准确地说完每一件商品,否则很可能违约导致郑爽赔钱。”

大多数直播带货要付“坑位费”,想让网红主播帮你带货,要给商品上架费用,也可以称为服务费或者发布费。有网友直接曝光,这次直播35万坑位费的商品有25个到30个,50万坑位费的商品有15个,一晚直播下来,郑爽光坑位费就能拿到1600多万。

22日晚,郑爽发文罗列了直播商品的代言情况,并解释这些商品都没有直播费用。她还表示,“误解我可以,说维护我的人不可以”,随后该动态又不见了。网友直呼,“戏太多,看累了”。据悉,郑爽发文正是她最近开专栏卖课的知乎。

被评“爽式营销”,打通3个舆论场

也有业内人士归结为“爽式营销”:快手直播情绪失控,登上热播好几个热搜,然后知乎回应,这波操作打通了3个舆论场,还强调了不把带货强加给粉丝、“坚持做自己”的宠粉人设。

此外,“做自己”人设,出现在郑爽很多操作中。比如,《流淌的美好时光》和《青春斗》播出,因演技被诟病,她喊话,“我的人生不止电视剧”,“成功失败都是我自己的事”。手撕装修公司,郑爽后续称装修公司没有太大问题,为自己的鲁莽道歉。一来一回又是两波热搜。此次直播翻车:当日累计订单超14万,累计观看人次1374万,全场互动2000万+。

多说1句

明星直播连着“翻车”,亟待行业规范

到底是坚持做自己,还是任性支配下的不专业?有网友认为,29岁的郑爽不仅对带货没有专业知识储备,还因为不爽,就随意发飙,还不如旁边23岁吃播“能抗”。男主播在随后声明中表示,“也是推掉其他工作来友情客串主持的,没有费用。导演给我的工作就是把控事件和节奏,我们分工不同,立场不同,感谢大家的理解,可能小爽给自己太多压力了,大家给她一些消化的空间吧。”又长了一岁的郑爽,任性做自己的人设,还能卖多久呢?

2020年可以说是直播带货的“爆发年”,但对明星主播来说,大多带有“玩票”性质,直播带货或只是其实现自我营销的方式之一。光鲜的明星带货泡沫不断被戳破,由于对自我定位的不正确,导致明星直播翻车的事故不少。

明星知名度和流量,并不直接等于带货转化率。之前,就连人气火爆的“浪姐”直播数据也不理想:848个商品访客,仅有6444元支付金额。品牌为这场直播支付的坑位费为20万。流量造假也给这行带来虚假繁荣。据报道,付20元便可获得至少2万次播放量,增粉100个需8元,1288赞加88条真人评论和10万播放只要30元。

行业红利期、野蛮生长期过去之后,将是行业的规范和调整。主播这一职业,不论从专业性还是直播的持续性上都有一定的要求。位于顶流的李佳琦和薇娅有专业团队,在选品方面也有严格标准。日前,全国首个直播电商领域标准在浙江省出台,多地也相继拿出“真金白银”扶持奖励人才。

无论这个模式有多么“星光”,直播电商也不能解决一切销售问题。品牌方采用明星带货,更多是从品牌曝光和品牌资产积累的角度去考量。但流量再高,话题度再热,即便是明星、达人带火了的品牌,如果产品本身质量、口碑立不住,迟早会被打回原形。

  • 关键词浏览:
  • 直播
  • 郑爽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