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富裕夫妻求刺激贩毒 丈夫被判死刑妻子获刑十年

富裕夫妻求刺激贩毒 丈夫被判死刑妻子获刑十年

发布时间: 2015-06-25 22:27:15 来源: 作者:
昨日,大冶警方向本报披露了一起特大贩毒案件,经过近两年的侦查和审判,案中7名犯罪嫌疑人中3人最终被判处死刑。

昨日,大冶警方向本报披露了一起特大贩毒案件,经过近两年的侦查和审判,案中7名犯罪嫌疑人中3人最终被判处死刑。

令人扼腕的是,其中大冶一对夫妻,放着富裕生活不过,由吸毒转为贩毒,最终丈夫被判死刑,妻子也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吸毒人员频繁飞云南,牵出贩毒团伙

昨日,大冶警方介绍了这一贩毒团伙被端经过。

2012年9月,警方经过侦查手段发现大冶吸毒人员徐良文,在一段时间内坐飞机频繁往来于云南毒品区,且其账户与云南相关账户存在大额资金进出作业。

经综合分析,警方研判徐良文可能去云南进行贩毒。

此案引起了黄石、大冶警方的高度关注。大冶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迅速成立专班,全力侦办此案。

2012年11月12日傍晚,禁毒民警埋伏在大冶东岳路某超市附近,将刚刚从武汉回到家中,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徐良文和吸毒人员刘某现场抓获,当场查获麻古、冰毒及毒资若干。在徐良文家中的电脑旁、床头柜内、铁柜内、电视机旁等处共查获麻古3077颗和冰毒若干。

同时,另一路蹲守武汉的民警,将居住在协和医院对面租住屋内的徐良文妻子王某抓获。

通过对徐良文和王某的审讯,警方掌握了该案的基本情况。

2012年11月15日,警方奔赴云南,将涉案毒贩林某抓获。一周后,专班民警赶赴广州,将涉案毒贩莫某抓获。

2013年8月,莫某的上线阮学明从云南省玉溪市监狱被押解回大冶。此时,阮学明因为运输贩卖毒品被判刑11年,正处于服刑期间。

2014年10月16日,阮学明、徐良文等三人贩毒案经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以运输、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

目前,该案已经进入最高院的死刑复核阶段。该团伙一共7人,其他4人也分别获刑。

丈夫接购货订单后,妻子送毒品上门

贩毒团伙中,徐良文和王某,是一对夫妻。夫妻二人在大冶市东岳路街办经营着一家副食店,年收入10多万。

徐良文,大冶人,绰号“文子”,1966年出生。1983年,因犯流氓罪、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

他家在大冶城区建有一栋5层的私房,家里在一楼还开有副食店,靠着出租房屋和门面,加上经营副食店,他曾过着富裕的生活。

有钱后,为了寻求刺激,他在朋友带领下慢慢接触到毒品。原以为毒瘾能控制,可未曾想从此不能自拔。

他的第二任妻子王某,1980年出生,黄冈人,后搬到黄石西塞山区居住。经人介绍认识徐良文后,也沾染上了毒品。

2009年,夫妻俩走上了贩毒道路。

他们交易的地点,有时就在自己的副食店里。吸毒者打电话要买毒品,有时会让对方来店子里拿。有时接到“订单”后,徐良文就安排妻子送货上门。

徐良文深知毒品的危害,并不让妻子吸毒,可染上毒瘾的王某,经常背着丈夫偷偷吸。

被抓时,王某正在武汉协和医院照顾病重的父亲。

汽车轴承里装麻古,从云南快递到武汉

审讯中,警方获知了徐良文等人一个匪夷所思的运毒方式。

2012年7月的一天,徐良文带着22万元的卡和6万元现金,伙同另外4人前往昆明购买麻古。

到达昆明后,徐良文认识了莫某,为能买到麻古,当场给了莫某6万元。

几天后的一个下午,在莫某的公寓,阮学明带来14000颗麻古(估重1307.74克),以每颗24元的价格卖给徐良文。

徐良文先后分几次付完33万余元毒资,并将购得的麻古交给莫某,让其发货到武汉,他自行先回了武汉。

随后,莫某安排人将14000颗麻古分装在一根汽车轴内,再用螺丝盖盖好,以快递的方式运至武汉,并让人到武汉接货并交给徐良文。

通过这一方式,徐良文多次从云南贩毒品运往武汉,分销地点也多在徐良文与妻子租住的协和医院附近房内。

“毒品碰都不能碰,一碰就完了”

昨日,记者在大冶市看守所见到徐良文和阮学明。“当时做生意很赚钱,一年挣个10多万没什么问题,比一般家庭都好。”徐良文说,自从染上毒瘾后就再也不管生意和孩子了,“天天就盯着装麻古的瓶子”。

2007年,徐良文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带着两个孩子的徐良文,经介绍下认识了现任妻子王某,原以为生活会重新走上正轨,不想在一帮朋友的带领下慢慢染上毒瘾,并越陷越深,最终带着王某也染上毒瘾。“我把毒品藏好,自己抽叫她不抽,她不听。”

染上毒瘾后,原本节俭的徐良文开始大手大脚地花起钱来。“钱都是一毛一毛的挣来的,以前用很节省,吸毒后把钱当纸”,一心吸毒无心做事的他,把自己原本很挣钱的副食店转了出去。

谈到毒品给他带来了什么时,徐良文说:“吸毒后自己感觉退化了,什么都记不住,没有了正常人的思维能力,像个小孩,还有了高血压、心脏病等。”并称“碰都不能碰”“搞不得这个东西,对家庭对自己,一旦碰了,就完了!”

阮学明说,贩毒是因为自己喜欢赌博,将贩毒挣来的钱拿到赌桌上输。

说到贩毒对自己的影响时,阮学明沉默了一会。“住在同一个城市的哥哥,因为知道我贩毒,从不跟我走动。父亲也从不接受我给的一分钱,因为他知道我是贩毒得来的钱,嫌脏!”“妈妈离去的时候我也没掉一滴眼泪,我是一个失去灵魂的人!”“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只有后悔!”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