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武汉一名大一学生为筹资购买iPhone6贩毒

武汉一名大一学生为筹资购买iPhone6贩毒

发布时间: 2015-06-27 20:09:12 来源: 作者:
网络上曾有年轻人为买iPhone手机卖肾的消息,在武汉一所大学就读的大一学生张某,虽没卖肾,却为筹资购买iPhone6贩毒被边防武警查获,日前,西双版纳公安边防支队向晚报披露了这一案情。

网络上曾有年轻人为买iPhone手机卖肾的消息,在武汉一所大学就读的大一学生张某,虽没卖肾,却为筹资购买iPhone6贩毒被边防武警查获,日前,西双版纳公安边防支队向晚报披露了这一案情。因涉嫌贩毒,被执行逮捕的张某已于6月22日,被当地检察院提起公诉。

明明嘴角干裂

却不喝包里饮料

5月3日晚20时30分,一辆由勐海开往昆明的卧铺车驶入西双版纳公安边防支队勐海的兴查缉点,执勤官兵依法上车检查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神情紧张地紧紧握着一个双肩包。

打开包一看,里面有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塑料袋,但只装着两听饮料和一些小食品。执勤官兵只准备简单询问几句,却发现这位叫张某的男子说话吞吞吐吐。

“塑料袋里是什么东西?”

“在超市买的零食,拿着路上吃。”

“既然是食品你藏那么紧干什么,里面到底是什么?”

“这个……这……”

执勤警官刚一问出这句话,额头上汗珠直冒的男子一下子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开始不停地擦汗,说话也变得语无伦次起来。

一名经验丰富的查缉警官伸手拿起一瓶易拉罐摇了摇,发现声音有些不对,细看却发现封口完好无损。

“看你口渴得嘴角都裂成那样了,有饮料怎么不打开喝?”这不经意的疑问,竟把张某吓得说不出话来。

查缉点的执勤官兵迅速拿出拆除工具,拆开其中2个包装精美的易拉罐,果然发现里面藏有2坨毒品可疑物。看到这一切,该男子一下子瘫软在座位上。经初步鉴定,易拉罐中的可疑物为冰毒,净重303克。

为买iPhone6

将自己逼入绝境

经询问,缉毒民警了解到,张某是武汉一所高校的学生,他贩毒的原因很简单——为筹资购买一台iPhone6。

1994年7月出生的张某家住黑龙江省伊春市新青区,2013年考入湖北武汉一所高校就读后,发现身边同学都在用iPhone手机,可自己没有,这让张某觉得很自卑。但由于家中父母均以打工为生,供自己上大学就已经很吃力,实在开不了口啊!

今年3月份学校开学时,有电信公司业务员到学校开展手机营销活动,看到可分期付款购买iPhone6手机的促销信息后,张某开始心动了。

他按照对方的要求与业务员签订了一份“月供400元,毕业前必须还清所欠款项,如果届时还不清,须用毕业证作为抵押”的协议,顺利拿到一台梦寐以求的iPhone6。

自卑感没有了,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原本每个月生活费都紧巴巴的,如果每月再挤出400元还月供,根本不够用啊!“如果到毕业时还不清,毕业证将被对方收去作抵押,找不到工作就更麻烦了……”那段时间,张某感到前途渺茫,开始上网打听各种赚钱的路子。

网友指条不归路

他竟然动心了

今年4月20日,张某在某个QQ群中,结识了一个网名叫“华子”的人。

慢慢熟识后,“华子”给他指引了一条发财路——“不需要去卖肾、卖骨髓,只需要从边境上带点货到昆明,就可一趟赚2万元钱!”

虽然知道对方说的“货”是毒品,被抓到很有可能要被判死刑,但想到2万元钱不仅可以立马将购买iPhone6手机的钱还清,而且还能改善生活,张某开始动心了。

“你放心,只要把东西藏得很隐蔽,是不会被武警发现的!”“华子”的一再开导,让张某最终下定决心铤而走险一回,拿到2万元就收手不做了!

4月28日,张某拨通了“华子”的手机后,电话那头一名男子很快就按照他提供的银行卡,打来1000元的路费。

根据“华子”的安排,张某于4月30日乘火车到达昆明,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转乘卧铺车到景洪,再转车到达中缅边境的打洛小镇。

5月3日9时许,“华子”通过电话让张某到打洛客运站附近,与一名中年男子接上头,并交给他一包塑料袋装着的东西叮嘱说:“里面的零食随便吃,但两罐饮料千万不能动。”

张某将东西装进双肩包后,坐上了开往昆明的长途车,不成想,刚到边防查缉点,就露了陷。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