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百余名学生举伞为同学架遮雨走廊 校方否认作秀

百余名学生举伞为同学架遮雨走廊 校方否认作秀

发布时间: 2015-06-28 15:41:47 来源: 作者:
在暴雨中,200多位孩子手举雨伞,相向而立,搭起了一座近200米长的遮雨“彩虹”,没带伞的孩子,通过这座“桥”去到食堂的餐厅就餐。

百余名学生举伞为同学架遮雨走廊 校方否认作秀

百余名学生举伞为同学架遮雨走廊

在暴雨中,200多位孩子手举雨伞,相向而立,搭起了一座近200米长的遮雨“彩虹”,没带伞的孩子,通过这座“桥”去到食堂的餐厅就餐。24日,这组拍摄于南京师范大学附中宿迁分校校园内的温馨照片,感动了众多网友,但也有一些网友怀疑这是学校在利用学生作秀。

昨日,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南师附中宿迁分校的副校长张坤,详细了解了事情缘由。

副校长:没想到孩子们会自发“搭桥”

张坤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学校的住校生是早上6:30开始早自习,6:50吃早餐。当天学生们在上早自习的时候,雨还不是很大,有些学生没有带伞。等到6:50早餐时间到了,他看到雨下得很大,担心孩子们从教室到食堂就餐时淋着,就通过广播提醒早自习的学生,可以从教学楼相连的走廊到科技楼,然后从科技楼到食堂就餐。

“学生们去食堂有几条路可以走,一般情况下是走大路。如果从科技楼的通道走,从科技楼出来到食堂就只剩下200米的路了。这200米是没有建筑遮拦的。”张坤说,在广播中,他还同时提醒,希望有伞的同学帮助一下没有带伞的同学。张坤说,当他下楼来到食堂的时候,没想到同学们会自发用雨伞搭起了一个“彩虹桥”。学生们站成两排,手举雨伞,面对面站着,两排雨伞连在一起,从科技楼到食堂之间搭起了一座“彩虹”,没带雨伞的孩子从中间通过。

“作为教育工作者来说,看到学生们能这样做,我感到非常欣慰。就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张坤说。

据《扬子晚报》报道,张坤把图片发到自己空间后,感动了众多网友,有400多人点赞。一位网友留言说,“这是雨中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回应质疑:这不是作秀

张坤对华商报记者说,当天举伞的主要是走读的学生,他们举伞的时间大约持续了十多分钟。走读的学生都是在家吃过早餐才来学校的,住校生们吃过早餐后才一起上课。所以学生们并没有耽误上课。

有些网友质疑说,雨水顺着伞流下来,“伞桥”下面都成了水帘洞了,能遮雨么?对此,张坤说,从伞桥下面通过,当然是比直接冒着大雨跑要好多了。“有些老师也从下面通过了,我们事后谈论这件事的时候,他们说,虽然零星地淋了一点雨,但对学生们的行为,觉得心里是暖暖的。”

对于一些网友质疑学校作秀,张坤说,那是因为那些网友不了解该校的教育理念。“在我们学校,下雨天学生帮助别人是很正常的。”张坤说,在应试教育暂时改变不了的情况下,他们学校也无法放弃追求升学率,但学校的日常教学中,德育也占了很重要的比重。“我们学校还开发了一个新的课程,叫‘文明志愿’课,教材是学校老师们编写的,课程分12大类,包括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作为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程,培养学生做一个文明的人,要求每个学生每学期至少要做6个小时的义工,培养学生们服务社会的意识。另外,我们网站还有一个‘附中零距离’节目,里面有个栏目叫‘为你点赞’,报道老师、学生、媒体发现的一些学生中的好人好事,给学生们正面的引导。”

学校的汤春妹校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我们的教育理念,就是把孩子们培养成有温度的人,能够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孩子们做得真好,也很让人感动。”

学生说法

“几个同学发起,大家都响应了”

“我当时进入班级后,看到有同学没带雨伞上自习,衣服都淋湿了,当时心里想着怎么帮助他们!”八年级11班的方馨梓同学是参与搭建“彩虹”的同学之一,她和本班的几个走读生商量后决定,到路上为没伞的同学搭个“伞桥”。

方馨梓说,让她兴奋的是,其余班的同学见了,也纷纷仿效,有200多名带伞的同学参与进来,很快,一座遮雨的“彩虹桥”出现了。

一位从“彩虹桥”下走过的同学说,他早已不在乎是否会被雨水淋湿了衣服,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感动于同学之间情意的珍贵和纯粹。

据《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温情看待 别太较真

雪域孤江:起作用吗?雨伞上的水可是向一圈流窜的啊!这个走廊有多少水帘洞?

别有栋天:这个和是否有用已经无关了,这就是孩子们的那份善良。你们说无用也罢,作秀也罢,都是因为那份淡漠。为孩子们点赞。

复活的哈密瓜:正因为他们是孩子,才会有这种成年人觉得不合理,天真的做法。为什么不能温情一点看待这件事呢?你没看见孩子们在欢笑吗?

高小伟1990:别太较真,这是一个积极向上的行动!

北京市网友:感动的是心,不是冷冰冰只讲理的动物。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