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浙江小区发生绑架小孩未遂案 家长为集团董事长

浙江小区发生绑架小孩未遂案 家长为集团董事长

发布时间: 2015-07-04 11:17:20 来源: 作者:
“抢小孩”这个字眼,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之前宁波也传出过幼儿园门口有人抢小孩的消息,后来被证实是谣言。有了上回的“预防针”,这次,很多市民对这则消息表示质疑。

“太可怕了,抢小孩事件居然发生在自己小区!”前天晚上,鄞州一小区抢小孩的微信在朋友圈传开。

“抢小孩”这个字眼,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之前宁波也传出过幼儿园门口有人抢小孩的消息,后来被证实是谣言。有了上回的“预防针”,这次,很多市民对这则消息表示质疑。

昨天下午,鄞州警方证实,确有此事,这是一起绑架未遂的案件。

像电影里演的一样

昨天上午,记者前往事发的金湾华庭小区。

小区位于鄞州区钱湖北路和四明中路路口附近,有别墅区和多层住宅区,小区环境优美,楼与楼之间都被绿化覆盖,是一处高档小区。

前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在小区门口,记者遇见了一位抱着孩子的阿姨。“太可怕了,我也是听保安说的,不过孩子没事。”这位阿姨说。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保安谢师傅。事发过程,真像电影里演的一样。谢师傅说,7月2日是有人在小区抢孩子,不过,这事不止抢小孩那么简单。

起初以为有人吵架,后来发现是抢小孩

“当时是下午4点多,我在物业办公室,听到外面有争吵声。”起初,谢师傅以为有人吵架,心想没多大事,也就没管,可随后一声“抢小孩了”,让他蹭地跳起来。

光天化日竟然有人在小区里抢孩子,谢师傅循声冲过去。

在5号楼下,一名中年妇女抱着小孩急得直跺脚。

谢师傅眼尖,一眼就认出这是一业主家的保姆,“人呢!”谢师傅边跑边大声问。

保姆连忙朝前方指去,由于小区内绿荫成林,鹅卵石小路蜿蜒曲折,谢师傅并没看见人影。不容多想,他朝保姆所指的方向冲去。

跑了几十米,谢师傅冲到小区主干道上,此时嫌疑人早已溜之大吉。随后,谢师傅第一时间报了警。

抢小孩的人伪装成装修队,多次小区踩点

“溜得那么快,肯定是开车了,我本来想让门口岗亭的门卫盯住,不要放行,可哪来得及。”果然,不知情的门卫保安已经将嫌疑车辆放行。

谢师傅随后调出监控查看:

7月2日下午,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停在小区主干道上,16点34分29秒,两名身穿灰色工作制服的男子从小路飞快冲出,一左一右上了面包车,随后快速朝南门方向逃窜,仅一分钟不到,16点35分12秒,面包车从南门仓皇驶出,连车后盖也没来得及关。

“这辆车我有印象!”谢师傅回忆,这车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小区,就在6月28日的时候,这辆车就开进过小区,因为是外来车辆,而且还停过夜,谢师傅印象比较深。

“进出小区的外来车辆都要在门卫登记,当时我值班,车里有三个人,都穿着工作服,开车的比较瘦,说宁波本地话,还有一个比较胖。”谢师傅回忆说,当时三人称自己是业主请来的装修队,来修水管的。

当晚,谢师傅在例行巡逻时发现这辆面包车依旧停在5号楼旁边道路上,并没有离开,按照物业规定,过夜车要登记收费的,“第二天他们离开的时候,我收了5元停车费。”

随后,其他几名保安也表示这辆车在之后的几天里多次进出过小区,事发当天,也就是7月2日,面包车三次进出小区,分别是早上7点45分,上午10点多,下午两点不到。

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谢师傅觉得这伙人是来踩点的。

他们以修水管为名,不止一次进入业主家

谢师傅回忆,三名男子有一人是专门开车的,其他两人则是穿着制服伪装成装修人员进入户主家中。

“他们还拎着工具箱,有模有样的。”事后,谢师傅在5号楼车棚拐角处看见了两个红颜色的垃圾桶,“我们垃圾桶正常来说是不会放在楼道里的,肯定是他们放的,现在被警察搬走了。”

谢师傅听住户讲,事发当天上午,这两名男子拿着工具敲门,称自己是物业公司维修工,来修理他们家水管的。

先后三次进出这户人家,直到下午4点多,保姆抱着两岁大的孩子下楼散步,早已躲在楼道口的两名男子冲出并抢夺孩子,幸好保姆死命抱住孩子,并大声呼救。随后,就有了谢师傅听到呼救冲出追人的一幕。

“如果是我们物业指派的维修工,肯定是有派工单子的,况且也可以打物业电话咨询。”整件事下来,谢师傅唏嘘不已,好在小孩平安无事。

记者了解得知,出事孩子家长是宁波某集团公司董事长,平时有专门保姆负责照顾孩子。之后,记者敲开了这户人家的门,听说来意后,屋里的人匆匆关上门。

来自警方的消息

昨天下午,鄞州公安发布消息,证实了这是一起绑架未遂的案件:

7月2日16时许,三名嫌疑男子经事先预谋踩点,在鄞州某小区内企图绑架目标男童,后因其保姆竭力保护,三男子未遂逃窜。警方连夜缉捕,抓获犯罪嫌疑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因债台高筑,企图通过绑架男童向其家属勒索赎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之中。

警方还表示,截至目前,鄞州区没有接到网络盛传人贩子“偷抢孩子”类的报警,鄞州警方已加大巡控力度,一旦遇有“偷抢孩子”类警情,坚决予以打击;同时,请大家理性对待网络传闻,有问题可以及时向警方求证,不传谣、不信谣。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