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胡兵回应炫富:演员不买衣包鞋对不起观众

胡兵回应炫富:演员不买衣包鞋对不起观众

发布时间: 2015-07-08 08:04:22 来源: 作者:
出道20年的胡兵最近再次回到观众视线,在山东卫视热播的《妈妈向前冲》中扮演了一回悲情暖男。虽然在时尚界胡兵人气不减,但近年影视作品都比较少。他回应近期“炫富”的质疑说:“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装备,我们演员的一部分不就是衣服、包包、鞋子包装出来的吗?”

胡兵

胡兵

京华时报7月8日报道 出道20年的胡兵最近再次回到观众视线,在山东卫视热播的《妈妈向前冲》中扮演了一回悲情暖男。虽然在时尚界胡兵人气不减,但近年影视作品都比较少。他回应近期“炫富”的质疑说:“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装备,我们演员的一部分不就是衣服、包包、鞋子包装出来的吗?”

新剧悲情

自认治愈系大叔排斥暖男

在《妈妈向前冲》里,胡兵演的是秦海璐(饰演汪晴)的大学初恋男友周凯文,发现自己身患绝症,不想拖累汪晴,故作负心汉不告而别。多年后,事业有成,得知汪晴创业艰辛,暗中出资相助。误会解释清楚后,原本有机会和汪晴再续前缘,却不忍心见汪晴母子分离,再度黯然离去,属于典型的悲情暖男。胡兵说接这部戏就是看中了一个悲字,“悲剧角色演得挺多的,但这么悲的没有演过,想尝试一下”。

胡兵说现在暖男这个词被用滥了,对周凯文他更愿意称之为治愈系大叔,而且这个角色跟自己很像,“他是一个治愈系大叔,治人家心里的东西,唯独治不了自己。其实跟我挺像的,我身边的所有朋友,不管是吵架了,离婚了,还是家里有什么困难,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都会半夜打电话给我,聊一个小时后,他们舒舒服服地挂了,我不舒服了。把别人聊好了,我自己郁闷半天,在那里失眠”。胡兵表示,这些年这男神那男神他都扮演过了,但治愈系大叔,他还没有试过,“而且适合我这个年龄演”。

接戏原则

不接小制作不为钱拍戏

胡兵近几年影视剧作品的产量并不高,他坦言对接戏很挑,“非常挑的原因是在观众心目中,我的整体形象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应该做高一些的东西。不一定必须是演好人,但戏的走向、级别上要高一点。我希望接每个戏都是给自己加分的,如果不能加分,宁肯不拍,也不能拍错,我很保守。我不想去尝试我不应该尝试的东西,比如古装,我尽可能少碰。时装戏是我最拿手的,我看过的本子不下1000个,我很清楚哪个本子适合我,我要发挥的空间在哪里。如果演同一个模式里的东西,我肯定不接”。

胡兵说他没有压力,不会单纯为了赚钱去拍戏,所以很多情况下,他宁愿帮人客串,“如果让我担纲的话,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剧目比我之前的更精彩”。胡兵还表示,以后低成本低制作的戏,他拒绝再接。

胡兵说他不赞成凭长相来论实力派还是偶像派,“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实力派的演员可以坚持很久。我已经坚持20年了,今年45岁了,我坚持到50岁就胜利了,因为中国还没有一个那么老的又时髦的男人。我想50岁时,才是我大量拍戏的阶段”。虽然离50岁只差5年,但胡兵说撑过去并不容易,“我一定要保持住自己,听上去很简单,但我每一年都不能消耗过度,吃、喝、生活都要规律,很多事情都要注意,我才能保证到50岁的时候,只是多了皱纹,但动力还在”。

坚持做老型男,胡兵坦言比别的演员付出更多,“我一个戏拍完以后,必须得到国外呆上十天二十天,找我的营养师、训练师,帮助我把一切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包括血液的检测、身体各个指标的检测,我3个月到半年就要做一次,血压、血球,哪儿不对了,及时调整。我的目的不只是健康,而是50岁的时候还有状态,有体能去拍好戏”。

回应炫富

演员追求“装备”应该被夸

今年胡兵邀请日本《北野武的电视撞击》制片方到他北京的家中做了一期节目,在节目中胡兵晒出价值人民币2亿元的衣服鞋包,以及价值5170万元的豪宅,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昨天胡兵坦然回应说,这些都是他二十多年的积累,“我想举个例子,摄影师如果展示自己吃饭的家伙——单反、镜头、影棚,大家应该会夸他敬岗爱业吧?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装备,我们演员的一部分不就是衣服、包包、鞋子包装出来的吗?因为我们要见人的,我是演员,我必须这样做。演员没有这些东西的话,会对不起观众。我是把固定的收入辟出一块来置装的,就好像一个摄影师,要买很好的相机、很多的镜头,都很贵的,你能说他是奢侈吗?那是他爱自己的工作”。胡兵透露,从他出道开始,哪怕挣很少钱的时候,他都会把自己每个月收入的10%—20%拿来买“装备”,并一直坚持了下来。

胡兵认为演员塑造一个角色像不像,装扮很重要,“我们的电影电视发展得挺不错的,但时装戏,有些时候观众看了之后说,你穿的还不如我呢,这叫时装吗?这说明剧组没有花很多钱在这上面,这时候剧组是不是要检讨一下?所以我拍每部戏,都是自己带衣服过去。前一段,我演一个30年代的农民,衣服买不到,我就到处去找,找到一个款式差不多的再去做旧,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当被网友质疑炫富的时候,胡兵说也很不爽,“一个角色接到以后,如果剧组没有这么多钱置装,我一定贴钱进去做。我拍一部戏,要自己花几十万买衣服,我愿意吗?我不愿意!把那些钱存下来游山玩水不好啊!但这是我的职业。这样的状态不表彰,还说我为了享受、奢侈;这样的一个演员不夸,还说我花这么多钱,我也挺憋屈的。那么用心地工作,还要被人说”。

伦敦秀场

坚持为每个设计师换装

在刚刚结束的伦敦时装周上,胡兵作为形象大使,接受了BBC和CNN的专访,大出了一把风头,但鲜花和板砖对胡兵而言好像总是相伴而生的。“这次去伦敦,我很小心地穿,人家又说,你嘚瑟什么呀,换那么多衣服。我想,去每一个设计师的秀,设计师肯定希望我穿他的服装。所以尽管从这个秀到那个秀之间,只有5分钟,去掉走路的时间,可能就1分钟换衣服,但我还是每次都换,设计师看到就超开心,觉得我尊重他——‘大使’穿他的衣服了。后来时装周结束表彰我的时候,把我换的这二十多身衣服全都放了出来,下面我合作过的设计师全部站起来用力拍手,那一刻我觉得累也挺值的。”

作为时尚人物,胡兵认为有时候在国外不代表自己,“穿得寒碜一点可能代表中国人寒碜,所以一旦出国,我就特别强调,衣服一定要适合场合。不一定要穿得多好,但早餐就要穿出早餐的感觉,晚餐、宴会要礼服,要领带。我是中国人,可不可以弄一点小盘扣、一点中国装饰?在人家不反感的情况下,加一点点的中国元素。”怎么做到让人不反感,胡兵有自己的看法,“人家要先认可你的装束,再发现一点中国元素,会很惊喜。如果先看你的衣服,这什么呀,后来知道你是中国人,才可以理解你这么穿的原因,这就不对了。”

在国内男模界,胡兵之后少有国际知名度的出来,胡兵说原因很简单,“他们不是明星,我是明星。我表演、唱歌、主持、模特都做了。如果他们今天又是电影明星,又是电视明星,还是模特,也可以跟我一样”。

胡兵说虽然戏拍得少,但一年到头都没有闲着,各种时尚活动不断。“不管我拍不拍戏,各大时尚品牌都用我。我想人家也不是白痴吧,如果我完全没有影响力了,只是凭关系,不太可能。”

胡兵认为做模特要长久,很不容易。模特三五年就换一轮,要长久还得当演员,当明星。“尤其是男明星占优势,越老越值钱。经历越多,就不是以前的毛小子,东西就慢慢厚重了,台上玩笑也开得起,智慧也够。”

京华时报记者许青红

  • 关键词浏览:
  • 胡兵
  • 炫富
  • 妈妈向前冲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