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何炅:若重返20岁想多花时间谈恋爱

何炅:若重返20岁想多花时间谈恋爱

发布时间: 2015-07-11 17:36:36 来源: 作者:
何炅首度执导的电影《栀子花开》昨日起全国上映,其新书《来得及》也由浦睿文化同步出版。从主持人到歌手、演员,再到导演,在过去的10年中,何炅不断刷新人生的可能。

何炅

何炅

新闻晨报7月11日报道(记者徐颖) 何炅首度执导的电影《栀子花开》昨日起全国上映,其新书《来得及》也由浦睿文化同步出版。从主持人到歌手、演员,再到导演,在过去的10年中,何炅不断刷新人生的可能。在书中,他讲述了一路走来的成长故事和人生感悟,并首度披露个人关于青春的回忆以及那些埋藏在内心的青春秘密。何炅坦言,年轻时的自己还是要的太多了,什么都想做好,而“疲于奔命的慌乱可能也是青春期的一种普遍状态”。

“疲于奔命”成学生时代关键词

已经走过不惑之年的何炅,首次用文字揭开青春的秘密。“二十岁的时候,我大学三年级。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那时的状态,就是‘疲于奔命’。”

那时何炅除了学习之外,还担任着学生会的工作,兼任文艺部和宣传部的“要职”。此外,经由刘纯燕的邀约,他从大三开始在央视主持节目。平日要撰稿录影,有时还要出差去外地录制,作为学生兼职来说,强度是很大的。

何炅经常很晚才回到学校。“那个年代,学校是限制用电的,每晚要按时熄灯,所以回到宿舍后,我只能搬把椅子去水房学习。因为在整栋宿舍楼里,只有厕所和水房的灯是一整晚都通电不拉闸的。水房的灯为了节约用电都是声控灯,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就得咳嗽一声,或者轻轻地跺下地面,让灭了的灯再亮起来。”多年之后回想起校园的学习生活,这是令何炅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个场景。

何炅说:“冷静回想,那个时候的我还是要的太多了,什么都想做好,将自己置身在一个比较慌乱的状态里。这样的慌乱可能也是青春期的一种普遍状态,因为不是特别确定自己到底要去哪里,很多事情都处在一个努力尝试、努力要做好的阶段。当然,这样的慌乱阶段也并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也许是一定要自己经历了之后才知道到底收获了什么,才知道要如何选择。”

若重返20岁,想多花时间谈恋爱

虽然人生没有回头路,但何炅表示,“如果可以有重返20岁的机会,我会选择让生活更饱满有趣一些。比如,好好出去玩一玩,北京有那么多的博物馆,我应该去看看;我也许还可以多花一点时间谈个恋爱;也可以多跟同学们在不错的天气里一起出游”。

何炅回忆起毕业那年,他拥有了人生第一部手机。“那是我爸送我的毕业礼物。因为从大三开始有主持的酬劳,我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已经可以自理了,爸妈觉得我太省心了,就送了我这部手机。那是1997年,一部手机的价钱居然是爸爸几个月的工资,多可怕!”

正是这部手机,让何炅在校园里人气爆棚。“那时手机还很少,大家打电话还都得去公用电话亭排队,于是我把手机拿给同学用,可想而知当时我人气爆棚的程度!哈,其实是因为疲于奔波的大学生活,如果不是同学们罩着我,我根本没法想象怎么撑得下来,无以回报,手机当然要乖乖交出来啦!”

跟文艺大咖探讨青春

青春是什么?青春会不会消失?青春的意义是什么?何炅不仅用影片《栀子花开》来探讨青春,也在书中,以“主持人”的形式,围绕一系列有关青春的问题,邀请黄磊、刘瑜、蔡康永、林夕、韩松落、好妹妹乐队等诸多名人进行了一场“青春对谈”。这些生长于不同时代,来自于不同行业的人,用或犀利或婉转,或深情或理性的答案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感悟。

何炅曾问林夕,有没有哪个瞬间,你觉得自己青春不再?林夕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还有太多的事情想做,但感觉到毕加索所说的“活跃的思想被困在衰弱的躯体”,“我不曾觉得自己青春不再——如果是心境上的年轻,因为我依然会好奇、会冲动、会沉迷、会犯傻,泪点依然偏低”。

演员黄磊在被何炅进行青春拷问时,也甩出了金句:“我做过的最狂野的事情就是有勇气去不苟且地活着。”

曾经疲于奔命地学习和工作的何炅,毕业多年后才慢慢学会诉说心事;在快乐大本营主持让他收获感动,激发斗志;主演《暗恋桃花源》让他学会“打开耳朵去演戏”;每次离家都会拉着妈妈的手说“我爱你”……面对人生中种种“来不及”的困惑,何炅在书中这样告诉年轻人,“人生没有最晚的开始,一切都来得及”,而这也是新书书名的由来。

何炅说,那些看起来似乎毫不费力的好机遇,其实都是经过了漫长的努力和等待的。坚持好每一个当下,梦想就会如约而至。

  • 关键词浏览:
  • 何炅
  • 栀子花开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