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娱乐图库刘恺威郑爽《寂寞空庭春欲晚》曝角色海报

刘恺威郑爽《寂寞空庭春欲晚》曝角色海报

发布时间: 2015-07-14 11:30:39 来源: 作者:

刘恺威郑爽《寂寞空庭春欲晚》曝角色海报,刘恺威饰康熙

         由浙江梦幻星生园影视、柠萌影业联合出品,吴锦源执导,改编自匪我思存经典小说的清宫戏《寂寞空庭春欲晚》(简称《春晚》)今日首次曝光主要角色定妆海报,主演刘恺威、郑爽、张彬彬、米雪、张晓晨一一亮相。不同于之前曝光的工笔画风格海报,此次画面大气瑰丽,大剧风范十足。
 
  刘恺威郑爽二度合作 演绎清宫剜心虐恋
 
  匪我思存的经典小说《寂寞空庭春欲晚》还未开拍前就已经数次问鼎网络热门话题榜。此次曝光的定妆海报将这部备受期待的作品中的主要人物神秘面纱一一揭开。刘恺威郑爽继《抓住彩虹的男人》后二度合作,演绎清圣祖仁皇帝康熙与浣衣女琳琅剜心虐恋。资深戏骨米雪饰演孝庄,见证并影响这段荡气回肠的帝王情殇。纳兰容若则大胆启用新人张彬彬,翩翩才子风度不凡。而“好男儿”出身的张晓晨则饰演琳琅的亲哥哥长庆,与琳琅一起沉浮宫中。
 
  定妆海报上,刘恺威霸气威严,眼神中又透露出深情与无奈。郑爽造型清丽,以蓝白色为主的冷色调的服装极其符合人物性格。张彬彬饰则是一袭紫衣,一把玉箫,彰显满清第一才子身份,更显得温润古雅。米雪雍容华贵,气场全开。张晓晨着蓝色大太监服,表情却凝重暗藏悲恨。
 
  历史与浪漫结合 造型大师吴宝玲创唯美宫廷风
 
  该剧造型由多次拿过金像奖、金马奖的香港三大造型师之一的吴宝玲倾力打造,据悉每位主演都有20余套造型,不仅资金投入大,更是倾注了大量的时间与心血。吴宝玲透露前后花了近半年时间筹备造型:“对这个剧,我们研究了很多,从很多的照片、史实资料中寻找,来还原真实度。”比如琳琅的耳饰,一耳带三钳就是严格遵循了清代宫廷后妃的习俗。而在还原历史的同时,又注重独特性。比如不同于一般帝王黄色的造型,此次曝光的康熙造型就是罕见的蓝色龙袍。据悉,在剧中这是康熙祭天时所穿,蓝色代表天空,在蓝色缎地上,绣制彩云金龙、海水江崖等纹样,构图繁复庄重,全手工绣工细腻入微,凸现皇家气派。
 
  不同于以抽象概念为主的张叔平和写实效果极强的叶锦添,吴宝玲以唯美主义自成一派。此次打造《寂寞空庭春欲晚》的造型,吴宝玲就是在还原历史的同时加入了浪漫、唯美的元素,区别与其他的清宫戏。一方面营造清新雅致的氛围,更表现了全剧的浪漫唯美风格。比如此次曝光的琳琅造型在蓝白主基调上加入粉色花朵点缀及头饰、纳兰容若衣服上的竹子,颜色深浅各异,不但凸显了人物性格,更增添了一分浪漫色彩。
 
  以言情看历史 梦幻星生园匠心打造超级IP
 
  刚刚过去的上半年里,国内荧屏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IP热潮。而随着IP热越演越烈,如何最大化最优化运用好IP成了业内共同的话题。《寂寞空庭春欲晚》作为一个十年经典IP,在开拍前就已经备受瞩目。在浮躁快节奏、几乎都是流水线作业的大环境下,梦幻星生园却是放慢工,以匠人匠心之姿来打造该剧。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这么好的作品,不辜负广大观众和粉丝的期待。”
 
  梦幻星生园《如意》、《千山暮雪》、《最美的时光》、《金玉良缘》等剧集均备受关注。此次制作出品《寂寞空庭春欲晚》也是以言情的角度来看历史,用精品的理念来制作,在开拍前就做了细致的研究,参考大量史料,相关皇族规矩、嫔妃服饰、古代风俗等都一一考证,启用了圈内最用心的服化道团队,力求还原原著描述的每个细节,追溯500年前的帝王情谜,让历史的蛛丝马迹还原这一段盛世情错:“好的影视作品不仅会讲述一段感人佳话,更如同教科书一般,让年轻观众有所启迪,发自内心地想去认识去感受这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