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女子为生儿子怀二胎生4胞胎妹妹 大女儿1岁(图)

女子为生儿子怀二胎生4胞胎妹妹 大女儿1岁(图)

发布时间: 2015-07-26 22:20:52 来源: 作者:
昨天她告诉记者,今年4月她二胎生下了四胞胎女儿,加上17个月大的大女儿,家里一下子有了5个“千金”。一个月花在孩子身上的钱就要五六千元,对于务工的一家人来说,在感受满满幸福的同时也倍感压力。

女子为生儿子怀二胎生4胞胎妹妹 大女儿1岁(图)
可爱的四胞胎小姐妹一字排开躺在床上。记者沈之蓥摄
女子为生儿子怀二胎生4胞胎妹妹 大女儿1岁(图)

赵颜在本子上记录孩子每天的喂奶时间和量。

什么是幸福的烦恼?29岁的赵颜对此深有体会。

昨天她告诉记者,今年4月她二胎生下了四胞胎女儿,加上17个月大的大女儿,家里一下子有了5个“千金”。一个月花在孩子身上的钱就要五六千元,对于务工的一家人来说,在感受满满幸福的同时也倍感压力。

娃太多:需专门记录喂奶时间和量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镇海骆驼街道骆兴村,赵颜一家暂住在这里一栋独立的小楼。她已经租住了四五年,这栋楼的其它几个房间,住着她的公公婆婆以及小姑子等人。

赵颜的房间在一楼,走进门,孩子的奶奶和姑姑都在帮着一块儿带孩子。中午时分,外面非常闷热,虽然房间里有空调,但赵颜没敢开,只是开了电风扇。她说最怕孩子感冒,一个感冒要是把另外几个给传染了,那真的是没法带了。

记者问赵颜,这四胞胎,怎么分辨谁大谁小?她说,老三睡得多,在4个孩子当中长得最壮,比较好认;最难认的是老大和老二,她的办法是在老大手上系根红绳加以区别。

孩子多,怎么保证喂奶时不遗漏?赵颜怕自己记不住,特地准备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录了每个孩子的吃奶时间和量。

很意外:怀孕时检查显示只有3个

赵颜告诉记者,她和老公都是河南人,来宁波打工有10多年了。她之前在工厂上班,老公在工地干活,自从有了一个女儿后,两人原本是想要再生个儿子的。在他们河南老家,孩子并不是生得越多越好,如果第一胎是儿子,很多人怕压力大,不敢再生;但如果是女儿,通常会选择再生一个。

赵颜记得,一开始到医院检查时,说是三个孩子,医生还建议她减胎,家人都不舍得。怀孕7个月的时候,她连走路都有点困难了,为了节省费用,她后来回到了老家生孩子。

她是剖腹产的,动手术前还做过检查,仍旧说是3个,最后生出来4个,让她和医生都感到很意外,“可能是孩子多给遮住了,没能拍出来。”4个孩子的重量都只有3斤多,在医院的保温箱里呆了一段时间。

这么多孩子,赵颜和父母根本带不过来。最近她回到宁波,公公婆婆都在这里打工,老公的4个姐妹也在,可以帮着带孩子。

5个孩子,夜里是这么过的:赵颜带两个,婆婆带两个,剩下的大女儿交由另外的家人带,赵颜说,她晚上只能睡5个小时。

有遗传:她家好几个亲戚是双胞胎

赵颜的公公已经给4个孩子取好了名字,分别是心平、心如、心悦、心梦。对于这么多孩子的到来,尽管觉得压力大,但老人还是蛮开心。“顺其自然,生男生女都一样。”孩子的奶奶说,会尽全力带大孩子。

自从怀孕后,赵颜没有再去上班,现在全靠老公和公公在建筑工地打工养家。“头两个月,4个孩子光纸尿裤一个月就要一千多元,现在是两天吃光一罐奶粉。”她说,大女儿每个月的奶粉钱加吃饭,开支也在一千元左右。曾经有人建议她送掉一个孩子,家人都没有同意。

让她感动的是,前几天,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时,得知她生了4个孩子压力不小,就将这条消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里。当地一些热心人看到后,主动上门送来尿不湿、衣服和一些钱,还有人给他们家装了一个净水器。而这些人,她之前并不相识。

相关资料显示,全世界每出生70.5万人才会出现一例男女各异组合的四胞胎,而全男或全女四胞胎则要出生352.5万人以上才可能出现一例。赵颜觉得,能生出四胞胎可能跟遗传有点关系:老公的两个妹妹是双胞胎,老公的舅舅家也有一对。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