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居民乘电梯坠落2层 困人轿厢半月前检查合格

居民乘电梯坠落2层 困人轿厢半月前检查合格

发布时间: 2015-08-05 18:20:33 来源: 未知 作者: 四海为家
52岁陶女士8月3日上午从法华镇路东湖名苑的电梯7层坠至5层,在高温天被困轿厢内部10分钟后,被社区保安及时救出。自电梯出来后,陶女士呕吐不止。物业经理及业委会会长及时报警,并将陶女士带到附近医院就诊。

居民乘电梯坠落2层 困人轿厢半月前检查合格

陶女士被送进了医院紧急救治

52岁陶女士8月3日上午从法华镇路东湖名苑的电梯7层坠至5层,在高温天被困轿厢内部10分钟后,被社区保安及时救出。自电梯出来后,陶女士呕吐不止。物业经理及业委会会长及时报警,并将陶女士带到附近医院就诊。

住户 电梯故障已严重影响到生活

在小区楼层内部经历电梯坠落的,不止陶女士一人。记者在4号楼采访时,有5户人家向记者倾诉苦水。“我全家5口人都‘体验’过电梯坠落。”家住16层的钟先生表示,自2004年入住以来,时不时会在上下班时体验“上上下下”的感觉。“从16层到底层会间歇性地掉三次,一下从14层到7层或5层,之后再上去、再下来。”钟先生说,尤其在近三年,电梯“抽疯”的情况更为频繁。

事发当日9点,钟先生上班时又经历了电梯大幅降落、上升的情况,但稍后便稳定地停了下来。着急上班的钟先生便向物业汇报了电梯出现故障的问题。没想到一小时内,电梯再次故障,并困住了52岁的陶女士。

“当时的情况已经没什么印象了,就记得电梯轰的一下停住了。”据青年报记者了解,陶女士为7层蔡姓户主的姑妈,本无病史,此次来上海是专门看望主人家21个月的孩子,当日10点至楼下购买生活用品,遇上了这档子事。

“还好并无大碍。”蔡女士说。“这样下去我们都不敢乘电梯了。”14层的住户则表示,近60岁的母亲因被短暂困在电梯后,“吓得一个月不愿意出门。”除了担心家人外,该栋楼多数住户更担心自己年幼的孩子。据不完全统计,17层住户中约有9户家庭有5岁以下的宝宝。事发当日晚上,蔡女士也主动联系有宝宝的邻居,建立了微信群,讨论电梯的问题。

“电梯故障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生活。”15层的张先生说,加之最近全国电梯事故报道很多,家门口有如此一台电梯,感觉“全家的生命受到了威胁”。

维修公司 哪个电梯没关过几次人?

楼下张贴着7月22日负责维保的兰菱公司对这台已经安装运行了11年的蒂森克虏伯牌电梯的保养信息,该公司表示对电梯进行了例行检查,从贴出的检查结果来看,各项指标都显示非常正常。对近日电梯出现故障,兰菱维修公司东湖社区维修负责人葛先生回复:“哪个电梯没关过几次人?”他表示电梯故障实属正常,“坠落是指从楼层坠到B1层。现在发生降落三四层的情况,就像运行中的急刹车,属于电梯紧急制动,是偶发故障。”

5日至现场查看的葛先生介绍,兰菱公司在一个月前刚接手东湖名苑电梯的维修工作。“之前维保公司不知道换了多少。”葛先生介绍,昨日系统检查看来,事发楼层电梯一直没大修过,“之前承接的维修公司不停更换零部件,却未系统整修过。开关可能接触不良。”他分析,最近天气热,部分不耐热零件磨损过大也是一个原因。

据某电梯制造公司吴姓员工介绍,电梯三分靠质量,七分靠维保。轿厢电梯安装后可享受生产公司一年的免费维保。一年免费维保之后,小区内电梯的维修费用多由物业承担。“原厂维修价格高,普通小区多雇佣电梯维修的外包公司。价格低,但是质量无法保障。”

兰菱公司的员工表示,会尽全力维保。葛先生表示,目前因接手时间短,在调查后已向物业及业主委员会提出纸质版系统维修建议,“现在等待业委会确认通过。”

业委会会长 两套方案解决问题

小区业委会石会长在事发当日便同物业公司一同陪陶女士到医院就诊。由于事发业主当日反映到居委会及质检局,业委会成员在事发当日下午便讨论起了应对方案。

“电梯还没使用到15年,按理说没有到更换的年限。”他介绍,如果质检部门检查后表示可以使用,则会联系维保部门全力维修。“若无法使用且业主坚持,那我们会对4号楼业主投票统计,全票通过后可以更换电梯。”他表示,目前更换一部电梯需要28万元左右,这部分费用需要住户平摊承担。

目前买房子时每位住户缴纳的1万余元“维修基金”还未使用。会长介绍,由于换电梯非全体小区更换,个别维修时,需要住户独立付款。他介绍,昨日有不少居民打电话给他要求维修电梯。“夏天温度高,电路板高温下容易出故障。但电梯下沉时会自动锁住,是安全的。最快的解决方案是在电梯内安装空调,为电路板降温。先等质检部门的检查报告。”会长最后说道。

截至发稿前,质检部门还未向陶女士家人正式回复此次事发电梯的具体检查报告。记者致电质监局时表示,报告会在2-3个工作日告知陶女士家人。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