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老板靠团伙盗窃“集资”开起连锁烤肉店

老板靠团伙盗窃“集资”开起连锁烤肉店

发布时间: 2015-08-21 13:53:23 来源: 作者: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团伙盗窃案,而这个犯罪团伙的幕后“带头大哥”,竟是一家连锁烤肉店的老板。为了扩张自己的生意,不少前来投奔他的老乡并没有在烤肉店里打工,而是被教唆去行窃。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团伙盗窃案,而这个犯罪团伙的幕后“带头大哥”,竟是一家连锁烤肉店的老板。为了扩张自己的生意,不少前来投奔他的老乡并没有在烤肉店里打工,而是被教唆去行窃。这些年,“带头大哥”靠着行窃得到的赃款,陆续开了好几家分店。目前,警方已经将“带头大哥”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偷手机后太慌张被发现扭送派出所

8月13日,秦淮区机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抓住了两个正在行窃的小偷,报警人王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下午5点半自己骑着电动车在中和桥附近,突然感觉到自己口袋有动静,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果然发现手机没了。回头一看2个年轻男子正骑着摩托慌慌张张地朝反向赶路,他一边追一边大喊“抓小偷!”而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前面逃窜的2个男子很快就遇到了大堵车。

慌不择路的2个年轻人立即朝着路边的一个大院行驶过去,王先生一路高喊抓贼也追了进去。在院子里将骑摩托车的男子抓个正着,而另外一个人则躲进了院子里的房间。此时,王先生并没有放弃,熟悉附近地形的他按住了那名被抓住的小偷,请附近群众帮忙拨打电话报警。因为院子是个死胡同没有第二个门,众人在原地等待了20分钟后,另一名小偷自己从院子里走了出来,被热心群众当场抓住。

小盗窃竟牵出隐藏多年的大盗团伙

经过民警的仔细询问,2个窃贼只交代了自己当天的盗窃行为。细心的民警将2人身份信息放入平台进行比对,发现均有盗窃前科,当时他们被处理的时候,身边的同案犯并不是他们2人,由此民警怀疑2人可能是一个盗窃团伙的组成成员。虽然2人并没有交代太多,但是他们将自己住在迈皋桥附近的群租房的信息透露给了民警,办案民警到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

在嫌疑人的落脚点蹲守了2天后,民警发现与他们同住这片群租房的还有四五人,这些人每天都会在不同的时段出门,但是出门前都会到附近的一家烤肉店呆上一会,然后他们2人一组,再骑上摩托车到处行窃。

为什么要去烤肉店?这店内的老板究竟与这些人是什么关系?民警在走访调查了附近的商户后,民警得知烤肉店老板做烤肉生意不下10年了,并且生意越做越大已经开了3家连锁店,奇怪的是这家店的生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那么老板的资金又是从哪里来的呢?通过对周围群众的走访,民警了解到天天来和老板见面的几人是老板的老乡,掌握了以上几个线索后,民警决定对这家店的老板与群租房内的几人进行同时抓捕。

老乡来投奔他却被教唆去行窃

8月18日一早,机场派出所民警分2组火速出击,一组对正在群租房睡觉的几人进行抓捕,另一组直接冲进刚开门的烤肉店展开行动,很快5人同时落网被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烤肉店老板周某一直声称警察抓错了人,但是其他落网的几人却告知了他们行窃都是周某教唆的。据嫌疑人小葛交代,周某由于生意做得好在同乡中小有名气,很多人到了南京后便投奔去了周某的店,但是没想到的是周某并没有安排他们在店内工作,而是给了他们另一份职业——小偷。

小葛告诉民警:“一开始大家并不愿意,但是在周某的花言巧语与重金许诺下,大家都成为他的盗窃工具。”虽然周某从不参与他们的盗窃行为,但是每天盗窃来的财物却统统交给了周某,以小葛为例,一天至少要偷2到3部手机才不会挨周某的骂。

民警问起为什么他们不脱离周某的控制时,小葛说:“我们投奔他都是些没有生计手段的人,周某给我们钱花的同时又用自己势力威胁恐吓我们,所以我们渐渐都被周某所控制。”

这几年内周某靠着老乡街上扒窃,迅速积累了财富,并用这些钱开起了更多的烤肉店,靠着烤肉店老板身份的掩护,他不仅吸引了更多来投奔他的同乡人,还利用这个身份隐藏多年未被人发现。目前,周某因涉嫌教唆罪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