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公安部门捣毁违法整形机构 假医生手术假药美容

公安部门捣毁违法整形机构 假医生手术假药美容

发布时间: 2015-08-28 17:34:25 来源: 未知 作者: 四海为家
近年来,通过面部注射美容的人越来越多,宣传广告中打个针就能让皱纹没了,能变得年轻漂亮,确实让人动心。于是,一些不具备合法医学美容资质的机构,也盯上了这一行业非法牟利,给消费者带来危害。

公安部门捣毁违法整形机构 假医生手术假药美容

美容顾问用各种名目的美容产品忽悠消费者

近年来,通过面部注射美容的人越来越多,宣传广告中打个针就能让皱纹没了,能变得年轻漂亮,确实让人动心。于是,一些不具备合法医学美容资质的机构,也盯上了这一行业非法牟利,给消费者带来危害。

高档居民区大批陌生女子频繁进出

2015年7月初,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接到一条来自宁波市公安局的线索:宁波市公安局办理的一起销售假药案中,犯罪嫌疑人均提到参加注射培训和购买假药的“上家”位于本市静安区的一高档居民住宅内。无独有偶,位于石门二路的一处高档小区的保安向社区民警反映:最近该楼经常有一批批陌生的青年女子进出,而且每次都是20-30人。高档居民小区又不是写字楼,每天有这么多陌生女子进出一定有问题,经过保安几番打听,得知这些女子是来自一个美容整形机构参加美容培训的,民警将目标锁定在该楼的美容整形培训机构。

经初步调查,这家所谓的整形培训机构提供的只有一个联系方式和联系人姓名,于是民警只能在培训地点开展蹲守,发现这家整形培训机构的防范十分严密,平时大门紧闭,只有持门卡的员工可入内。对于去他们公司培训的客户,这家公司会安排专门司机接送,培训结束再送他们回去。

女民警乔装成美容班学员进行暗访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先后多次前往蹲守,并初步掌握了这家公司的基本情况,包括人员数量、分工等。为进一步侦查,女民警乔装成学员以整形美容手术咨询名义来到这家培训机构暗访,受到了经营负责人王某的接待。在咨询中,该负责人向暗访民警展示了他们为顾客使用的整形美容药品,还带民警旁听了她在培训机构内开设的培训课程。

7月中旬,静安公安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配合下展开抓捕。公司老板张某首先被警方控制,随后民警进入培训机构搜查取证。不出意料,经营负责人王某正在为近20名学员开展美容产品培训,而培训机构走廊尽头的不足十平方米的手术室内,一名“医生”正在“护士”的协助下,一边为患者实施面部美容手术,一边对6名未着任何消毒防护服装、浓妆艳抹的受训人员现场授课。民警当场抓获了包括老板张某在内的三名工作人员和30余名外来培训人员,查获了大量的“保妥适”肉毒素、白雪美白针等假药和医疗器械。

进价500元一支涉假肉毒素卖4000元

经查,美容机构老板张某在今年1月份租赁了静安区一高档居民区开设所谓的“美容整形机构”,该机构未取得任何的资质和相关部门的批准。张某从网上的海淘网和微信的微商处,购进所谓的“走私”美容药,再加价卖给来培训机构接受培训的下线人员或手术患者,从中谋取差额利润。此外,张某还通过开设美容培训班并发放私自印制的《专业证书》等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发展下线敛财,而经她培训的人员,大多也会从事此类行业,并从张某手中购买涉假药品。

为了蒙骗消费者,扩大学员招收渠道,张某还在网上建立了宣传网站和在知名点评网上注册,雇佣经营负责人王某维护网站、刷星级和拉拢顾客。经民警调查,张某开设的美容培训班为期五至七天,刚开始分多个档次收费,价格从5800元至8800元不等,累计培训300余人,仅此一项就非法获利逾200万元。

在向浙江、河南、河北、安徽、陕西等省、直辖市的受训下线人员销售涉嫌假药时,为保证下线的利润空间,张某一般会加价200至300元,而销售给在整形机构进行美容整形手术的顾客,同样的药品价格会翻上几番,以平均进价500余元的涉假肉毒素为例,通过一次注射手术最高售价会达到4000元。而这样的手术,该整形机构一年来做了上百次。

办案民警还发现现场抓获的“医生”李某并不具备任何行医资质,却一直在该医院内为患者实施美容整形手术,老板张某也未按照我国《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对购进药品的合法性和质量资质进行查验,甚至未索取、留存任何药品购进的证明,这些药品通过物流公司寄送到培训机构,内容大多标示为化妆品,且没有发货人信息,为公安机关追查上线犯罪人员带来极大的困难。

案件审查过程中,嫌疑人张某一再辩称其购进的美容药品都是通过海淘网或者微商这一渠道,卖家也向她保证都是自韩国、日本、美国等国走私进来的“保真药”。据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张某销售的药品没有标签、说明书、批准文号,也没有销售票据及药品资质证明。即便张某使用的药品真是在国外走私渠道购入的,因未经国家相关部门检验检疫和许可销售,未获得批准文号的,依照《药品管理法》规定,也均应按假药论处。目前张某等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不可盲目跟风,“美容”小心“毁容”

一些爱美女性盲目跟风,在无法分辨美容药品的真伪,不清楚药品的疗效的情况下,听信没有任何资质的美容院、整形机构中所谓“美容顾问”的一面之词,一掷千金却被使用假冒肉毒素等产品,导致不少爱美人士美容不成反毁容。

进行医疗美容应选择有卫生部门批准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和有资质的医,切莫贪图便宜给自己带来安全隐患。目前,我国批准使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均必须有中文标识,凡是外包装无中文标识的所谓“进口产品”均为假冒产品。

另外,如果是正规的整形机构,都会有相应的保障,比如签订美容协议,明确美容项目、内容及双方权利义务,同时还要索取消费发票,尽可能完整地保留医疗美容产品外包装,避免以后出现纠纷,因证据不足致使难以索赔。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