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早高峰时中年男人突然昏倒 年轻姑娘毫不犹豫给他做人工呼吸

早高峰时中年男人突然昏倒 年轻姑娘毫不犹豫给他做人工呼吸

发布时间: 2015-10-24 20:25:02 来源: 作者:
昨天上午,上班早高峰,杭州湖墅南路米市新村附近发生感人一幕: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昏倒在地,呼吸微弱,口吐白沫。正当围观路人束手无策之时,从人群中走出两位姑娘,她们联手帮忙救人……

早高峰时中年男人突然昏倒 年轻姑娘毫不犹豫给他做人工呼吸

浙江热线10月24日讯 (今日早报实习生 黄飘 记者 金洁珺)昨天上午,上班早高峰,杭州湖墅南路米市新村附近发生感人一幕:

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昏倒在地,呼吸微弱,口吐白沫。正当围观路人束手无策之时,从人群中走出两位姑娘,她们联手帮忙救人……

男子突然昏倒在路边,两位姑娘联手施救

昨天上午9点多,正是上班的高峰期,湖墅南路上人来车往,米市新村附近一家内衣店的店员毛小姐和往常一样整理着货物,准备开门营业。

一个起身转头,不经意间,毛小姐看见店门口的人行道上竟然躺了一个人。

毛小姐连忙跑了出去,她看到这个男人仰天躺在那里,身上穿着白色衬衣和蓝色牛仔裤,身边还掉落着一小串钥匙和一瓶牛奶。“他看起来有四五十岁的样子,好像是刚刚吃完早饭在赶路。”毛小姐回忆。

此时聚拢过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当时这个男人的脸色都发黑了。”毛小姐说,不少停下来的路人帮忙拨打了120和110,但没人敢轻易上前帮忙。

正当众人束手无策时,一位披着长发的姑娘挤入了围观的人群。看见地上躺着的男子,这个姑娘连忙上前查看情况,立马解开男子的衣领,为男子做起心肺复苏,实施急救。

此后,另一个姑娘也挤进人群。“他怎么样,晕倒后有什么反应?”询问情况后,她也迅速走到男子身边,接替长发女生实施心脏复苏急救。

“哎呀,你当时没看见,那个男的嘴里不停地往外吐唾沫,小姑娘(指后一个女生)没有丝毫的犹豫,还给他做了人工呼吸,真是太勇敢了!”毛小姐说,见到两个女孩子轮番救人,附近的人都在夸奖。

经过一番抢救后,一位女孩翻出了男子的手机,联系上了家属,随后救护车赶到,男子被送往新华医院。

其中一个救人的姑娘,是新华医院的护士

昨天中午11点半,当记者赶到新华医院急诊室时,不幸收到了这名男子抢救无效身亡的消息。陪伴在男子身旁的一个男人,忍不住痛声大哭。周围的人告诉记者,哭的是离世男子的儿子。“听说人是因为心肌梗塞才走的。”有人说。

尽管男子没有被救回来,但许多人依旧感谢两位姑娘为救人所做出的努力。米市新村6幢的居民骆师傅说,“她们救完人后就走了,都没留下什么信息。这样的好姑娘,你们应该帮忙多多宣传一下。”

记者根据零星的线索,找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两位姑娘中的其中一位。

她是给男子进行人工呼吸的姑娘,名字叫刘秋美,今年22岁刚大学毕业的她,7月份到新华医院工作,是新华医院呼吸消化科的见习护士。

记者找到刘秋美时,她还有点讶异。在她眼里,她只是做了件普通不过的小事。

刘秋美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地点的关系,自己就住在米市巷附近。因为前一晚在医院上夜班的缘故,她便留宿在了医院,昨天早上在回家时,看见了这名晕倒的男子。

“当时很多人围在那里,说有人晕倒了。我没多想,就挤上前帮忙了。”刘秋美说,看到情况危急,她就和另一个姑娘联手对男子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三十次按压后,做两次人工呼吸,这是一个循环。虽然他口吐白沫,但为了救人,我也没想那么多,人工呼吸说做就做了。”刘秋美说,做了五个循环的心肺复苏之后,感到男子有微弱的呼吸反应,她们就连忙打了电话通知了家属。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