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一片汪洋,迈巴赫趴窝 1500户停水,供水车应急

一片汪洋,迈巴赫趴窝 1500户停水,供水车应急

发布时间: 2020-12-16 16:48:55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昨天上午9点55分,杭州市民徐女士给钱报报料:文晖路建国路口水管爆裂,路面一片汪洋,后方还引发了大堵车,现场还有不少工作人员正在紧急处理。

一片汪洋,迈巴赫趴窝 1500户停水,供水车应急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昨天上午9点55分,杭州市民徐女士给钱报报料:文晖路建国路口水管爆裂,路面一片汪洋,后方还引发了大堵车,现场还有不少工作人员正在紧急处理。

与此同时,钱报也接到了另一位市民的报料:因为水管爆裂,文晖路、东新路、绍兴路全都堵起来了。

钱报记者当即赶往现场。

现场:文晖路积水严重

上午10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确如报料所说,一片汪洋。

交警在多个路口紧张地疏导交通,建国北路南往北的车道也临时封闭了。

在附近上班的陈先生说,他10点左右在写字楼8楼看到,“文晖路上到处都是水,水没到脚踝那里,来往的车通行也受影响。”

地势较低的文晖路积水十分严重,一辆迈巴赫轿车停在路中央,趴窝了。司机王师傅说,车是老板的,他本来要去武林壹号接老板。“我当时看到路面有积水,不过看到有人开车过去啦,我着急接老板,就想着也能开过去吧,10点40分左右,开着开着就打不着火了,已经叫了拖车。”

奔驰4S店的员工也赶到了现场,他表示这辆车价值300多万,车主买了不到一年。他也提醒,遇到类似情况一旦熄火,就不要二次启动,等待救援,强行二次启动就会损坏发动机。

抢修:铸铁管用了25年

在现场,杭州水务集团管网运营部经理徐震告诉记者,上午10点左右发现情况,破裂管道直径为800毫米。“目前已经关阀门止水,具体漏口大小要等挖机挖开来才能确定。”徐经理分析,温度骤降可能导致水管破裂,但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了解。他表示,破损的是一条主供水管,力争当晚完成修复。此次影响约1500户居民的供水,水务集团会安排供水车等保障供水。

到了中午11点30分许,文晖路主路积水下降明显,东侧非机动车道仍然在进行排水作业。

11点50分左右,文晖路非机动车道的积水基本排干。

下午2点40分,市水务集团对此事做了通报——

12月15日9时50分,市水务集团热线接报:文晖路建国路口管道漏水。抢修人员于10时抵达现场,于10时40分完成关阀止水及积水清除,抢修挖机同步进场施工。

截至13时,通过合理调整阀门启闭,停水或降压影响范围已从最初的1500余户,缩小至打铁关新村、九龙仓君玺、杭州公路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地铁站施工场地等约490户。

该漏水点位于交通流量密集的城市主干道交岔口,该处管道为1995年敷设的铸铁管,根据现场情况判断,管道老旧、周边施工、路面荷载、沉降不均、气温骤降等因素都可能造成管道破损,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查实。

下午两点半,道路交通已基本恢复正常。

截至发稿时,抢修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应急:供水车开进打铁关新村

水管能不能修好?成了打铁关新村居民最关心的一件事。因为他们这一带停水了。昨天下午一点半,记者来到了打铁关新村。一进小区,就看到10幢外停着一辆临时橙色供水车,容积是5立方米,时不时有居民拿着水桶过来打水,也有居民围在供水车旁边,聊着上午水管爆裂的事情。

供水车上的工作人员庞师傅说,他们到小区已经一个多小时了,主要是为居民提供临时用水,如果水用没了之后还会再去拉:“管线破损的地方还在开挖,等到完全修复好,就能够恢复正常的供水。”

住在10幢的居民说,早上九点多到十点左右,家里突然没有水了,到下午一点多才恢复供水:“但是高楼层的水压比较小,而且听说一会儿还要再停水,还是先来接点水备着放心点。”

说起停水,大家说对中午做饭稍微有点儿影响,但因为是周二工作日,家里主要是老人,用水量没有那么大,所以相对来讲影响也不是特别大,趁着来水,先接一些备用。

小区门口南侧有几家小店,有快递店、便利店,还有一家理发店。理发店老板说,平常白天应该有十几到二十几个顾客,上午停水,生意还是受到了一点影响:“损失几百块钱,但是这种是突发……”

住在一幢一楼的曹大姐说,“中午没有水,饭没做成,只能出去买了两个包子吃。”曹大姐说,社区工作人员很热心,第一时间通知了大家,听说晚上可能会恢复正常供水,所以她并不担心。

“我存了一桶水,够傍晚用的,谁也不想发生这种事,等待恢复供水就好了 。”曹大姐说。

  • 关键词浏览:
  • 迈巴赫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