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杭州为留杭外来务工人员“十送”关爱 如何领取看过来

杭州为留杭外来务工人员“十送”关爱 如何领取看过来

发布时间: 2021-01-19 22:27:47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1月19日,杭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发改委举办杭州市“十送”关爱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杭州市针对在杭外来务工人员的春节补助政策。

杭州为留杭外来务工人员“十送”关爱 如何领取看过来

1月19日,杭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发改委举办杭州市“十送”关爱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杭州市针对在杭外来务工人员的春节补助政策。

为什么要出台暖心关爱补助政策?

杭州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杭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杭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收官,成为全国唯一连续14年入选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外来务工人员的辛勤劳动,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为杭州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外来务工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做好开年复工复产工作,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在杭过大年。为此,杭州市委市政府精心制定关爱政策,用“十送”暖心服务,确保在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度过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充分体现了杭州的城市温度。

补助对象范围有哪些?

本次活动,重点面向全市在杭务工、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在杭务工人员。

具体包括,在税务登记注册在杭的企业,市场监管登记注册在杭的个体工商户,发证机关为市级或区、县(市)级政府管理部门的社会组织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缴纳社保的时间节点规定在2020年12月底。

“十送”关爱政策具体内容有哪些?

首先是“送红包”行动,每位符合要求的外来务工人员都将收获1000元现金补贴(“在杭大红包”)。

除此之外,还增加了“送温暖”“送祝福”“送健康”“送平安”“送文化”“送技能”“送保障”“送旅游”“送亲情”等共10个方面举措,形成关心关爱“组合拳”。

如何领取1000元现金补贴?

用工单位可以通过“亲清在线”平台进行申报,填报本单位员工姓名、身份证号、户籍、个人银行账号,确定并承诺员工为非浙江户籍且在杭过年,符合要求的人员信息将提交给银行。随后,杭州将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向符合要求的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补贴(“在杭大红包”),“一键直达”在杭外来务工人员银行账户。

特别强调的是,该项政策是春节期间符合上述条件的在杭过节务工人员的政策,企业和个人出现虚假申报和承诺将予以追责。春节期间时间段为2月11日(农历十二月三十)-2月17日(农历大年初六)。

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有实际控制企业(含政府性质建设主体)先期自行组织发放。

申报时间

用人单位申报时间:2月1日(农历十二月二十)至2月9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八)。

与此同时,“亲清在线”同步开通异议处理通道,由各相关部门对异议申请进行人工审核。

【浙江新闻+】

为什么要求在杭过春节才可以领取?

杭州市发改委:补助关爱政策既体现杭州市委市政府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又是为了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所以,我们要求企业在申领补助时确认春节期间员工不离杭,并作出信用承诺。同时,我们也将运用城市大脑,采用大数据等手段,对离杭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核查。一旦发现恶意骗取补贴等现象,将要求退回补助,记入信用档案并给予相应处罚。

杭州市在降低外来务工人员的网络通讯支出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呢?

杭州市经信局:为了降低春节期间外来务工人员的通信支出,杭州市积极协调三大运营商,在春节期间为留杭务工人员准备了各式“大礼包”。

春节期间,各运营商总计将推出13项活动,包括发放免费流量红包、降低网络通信费用和开展购机优惠等。比如,三大运营商都将在元旦、春节的2个月期间赠送本地流量包,每月10G-20G。

近期,各运营商都将陆续公布具体细则。

在建筑行业,一些企业员工存在只缴纳了工伤保险的情况。请问像这种情况,是否符合条件可以领取“红包”?

杭州市建委:建筑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只要符合在杭务工、非浙江户籍、在杭缴纳工伤保险,同时企业税务登记注册在杭的,也符合“红包”发放范围。

  • 关键词浏览:
  • 新闻发布会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