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甘肃男子连杀2名智障女子 尸体40000元卖给死人做“鬼媳妇”

甘肃男子连杀2名智障女子 尸体40000元卖给死人做“鬼媳妇”

发布时间: 2021-02-08 21:11:24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陈雷柱
王桂英的遗体被从墓穴中挖出来时,早已烧得焦黑。这位生前47岁的西北妇女在2016年4月2日,被母亲孙蓉芳亲手交给了一名陌生男子。

王桂英的遗体被从墓穴中挖出来时,早已烧得焦黑。这位生前47岁的西北妇女在2016年4月2日,被母亲孙蓉芳亲手交给了一名陌生男子。

孙蓉芳不知道,女儿被带走后隔天,就被杀死在邻县的一个窑洞中,她的遗体随后被运往陕西神木县,以40200元的价格,卖给当地一名已死亡两年的村民做“鬼媳妇”。

刘凤祥居住的刘家沟村在县城西北约60公里贫困的山沟里。 陈雷柱 图

刘凤祥居住的刘家沟村在县城西北约60公里贫困的山沟里。 陈雷柱 图

经过修墓、烧尸、下葬后,4月6日,在神木县刘家沟村,一场简单的阴婚仪式完成了。村民刘凤祥如愿为死去的弟弟娶了个“媳妇”,也让弟弟具备了埋进祖坟的“资格”。

仅19天后,这座新坟就被挖开,王桂英的遗体被民警带走。刘凤祥将空棺重新填埋后,开始努力回想事件的整个经过,他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后来,他叹了一口气,从弟弟坟前站起来看了看自己的婆姨说:“咱让大胡子骗了。”

“大胡子”名叫马崇华,这个已年过六旬的男人涉嫌在杀害王桂英后,将她的遗体卖给了刘凤祥,谎称那是自己刚刚病逝的表妹。

澎湃新闻调查得知,从2016年4月2日到13日,马崇华还涉嫌以同样的手法,以婚姻介绍为由,将甘肃省镇原县60岁的安玉兰骗至其老家宁县杀害。4月13日上午,他在运送安玉兰遗体赶往陕西榆林途中,被陕西吴起县警方当场查获,两起杀人卖尸配阴婚的骇人命案由此浮出水面。

澎湃新闻日前从吴起县警方获悉,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马崇华、运送尸体的司机杨某、拐走安玉兰的安某)已被批准逮捕,警方目前正就此案做进一步侦查。

安玉兰(化名)生前与张牛子在这个小院里生活了11年。 陈雷柱 图

安玉兰(化名)生前与张牛子在这个小院里生活了11年。 陈雷柱 图

澎湃新闻近日调查走访该村,多名村民表示,倘若男性死前未能娶妻,只要年满13岁,配阴婚将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

刘凤祥的弟弟在2014年9月因车祸去世时已67岁,因家境贫困一直未娶。

弟弟死后,刘凤祥拿到30万元车祸赔偿款。按照风俗,他将弟弟的棺木用砖块封存在一片空地上,之后就开始张罗着给弟弟买尸配婚。

刘凤祥说,在陕北,未婚的年轻女子因故去世,只能随便刨个坑草草埋葬,不能葬在娘家。很多人为让故去的女儿有处墓地,便将尸体卖掉“配阴婚”。过去上百年间,这种供求关系在陕北催生出一个无形的尸体交易市场。

买尸“配婚”

2016年清明节,神木县刘家沟村来了一辆甘肃牌照的商务车,车上下来3个人,刘凤祥和两个儿子把他们带到村后一片野地里。这辆车运来了一具女尸。

交易时,女尸被随意丢在地上,谈好的价格是40200元。

反复看过女尸的容貌后,刘凤祥还是觉得不放心,他又让两个儿子叫来两名村民,5人将面前这具女尸身上的衣服扒光,仔细检查了一遍,刘凤祥还记得,其中一人确认后曾冲他喊道:“有肉!是真人!”

女尸是刘凤祥给死去的弟弟买来的“鬼媳妇”,他的弟弟因车祸死亡,买尸钱是从肇事者赔的“人命款”里拨出来的。

刘家沟村是陕北一个偏僻的小村庄,地处神木县以北约60公里的山沟里。尽管殡葬改革的口号已叫响多年,但在这里,传统的殡葬习俗仍然根深蒂固。村外的墓地上,各家族坟墓依辈分整齐排列,这些墓葬均为合葬墓。

村里人坚信,夫妻生前死后都应“同眠”才算圆满。单身汉死后,往往没有资格埋进祖坟,他们的坟墓一般处于祖坟外围,被称为孤坟。为弥补这一遗憾,家里通常会买来一具女尸为死去的单身汉“配阴婚”,以求能葬进祖坟。

但买卖尸体的行为本身就是违法行为。2006年8月1日起施行的《尸体出入境和尸体处理的管理规定》第八条规定:“严禁进行尸体买卖,严禁利用尸体进行商业性活动”。第九条规定:“除医疗机构、医学院校、医学科研机构以及法医鉴定科研机构因临床、医学教学和科研需要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接受尸体捐赠;使用完毕的尸体,由接受尸体的单位负责对尸体进行殡葬意义上的最终处理。”

“但我弟弟年纪太大,别人都嫌委屈了闺女,不愿意卖给我。年纪大点的女尸都是有主的,所以我弟弟的‘婚事’就一直拖了好几年。”刘凤祥说。

眼看着弟弟去世还有一年就要满3年了,如果到时还没找到合适的女尸合葬,按照风俗,就只能将他埋在祖坟外围,“这是会被村里人戳脊梁骨的”。

刘凤祥开始让两个儿子四处打听,希望能尽快买到一具女尸。此时,神木县也有另外一群人正在四处寻找买家。

2016年4月初,他们牵上了线。

刘凤祥说,4月3日,一名叫丘彬华(音)的男子在电话中称,有一名甘肃女子身患重病,已活不了几天。双方谈好价钱,第二天,丘彬华和两个甘肃人便带着一具女人的遗体出现在刘家沟村。刘凤祥记得,两个甘肃人中有一个留着大胡子。

“大胡子说,死的是他表妹。检查完尸体,我给了他们40200元,他们当着我的面把钱分了。”刘凤祥说,交易前,“大胡子”曾给他看过一份户籍证明。

这份户籍证明显示,死者名叫王桂英,是甘肃省庆城县人。

  • 关键词浏览:
  • 阴婚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