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老工厂成网红打卡地 很骄傲“把襄阳带出圈” 贾玲携《你好,李焕英》回老家

老工厂成网红打卡地 很骄傲“把襄阳带出圈” 贾玲携《你好,李焕英》回老家

发布时间: 2021-02-20 16:58:46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笑倒了一片人,也看哭了一片人。喜剧演员贾玲导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截至2月19日票房超过30亿元。

老工厂成网红打卡地 很骄傲“把襄阳带出圈” 贾玲携《你好,李焕英》回老家

见面会现场

贾玲母亲的同事拿着李焕英(左)的老照片

贾玲母亲的同事拿着李焕英(左)的老照片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江伟兵 尚进

笑倒了一片人,也看哭了一片人。喜剧演员贾玲导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截至2月19日票房超过30亿元。这部电影不仅让贾玲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女导演,也让贾玲的家乡襄阳成为网红,片中不少取景地也成为网红打卡地。

贾玲1982年出生于襄阳宜城,是土生土长的襄阳人。在她上中央戏剧学院大一的时候,母亲李焕英去世,年仅48岁。子欲养而亲不待,为了弥补对母亲的遗憾,她曾于2016年创作了同名小品《你好,李焕英》取得不错的反响。近年来,在师父冯巩等人的鼓励下,有了将小品改成电影的想法,这才有了这部引起广泛共情的电影。昨日下午,贾玲携《你好,李焕英》剧组回到襄阳,和家乡人民进行了一场近距离的见面会。

电影取景地每天3万人打卡

红砖灰瓦,富有时代感的大幅画报……19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电影中胜利化工厂的取景地——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国营卫东机械厂,下文简称卫东公司)。

在离取景地两公里的地方,路两旁的空地已停满了车辆。每隔几十米便有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维持秩序。

“前几天人还要多。”卫东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影上映后,每天来打卡的市民超过一万人。车辆挤得水泄不通,襄城公安分局每天派出26名警力巡逻管控。

前几天,考虑到公司正式上班,加上有运输危化物品的车辆出入,怕影响安全,公司便出了个谢绝参观的通知。“但是为了满足市民的热情,我们没有封闭厂区,这几天人少多了。”该负责人称,就连终点站为卫东工会的襄阳29路公交车,前几天也特意在车窗上贴出提示——《你好,李焕英》网红打卡区间车。昨日,乘坐29路车来参观的市民仍趟趟爆满。

记者看到,电影中反复出现的大幅海报画,以及贾玲与陈赫躲雨的“宝地”,市民排起了长队等候拍照。等候拍照的小李告诉记者,她和男朋友都在武汉上大学。他们初一就看了电影,一直想来打卡,但是看朋友圈说人多,特意等到19日才来。

“这里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卫东公司附近村庄路边开小商店的老人热情地和记者拉起了家常。他说,当年,这里曾是一片荒山,是支援三线建设的工人将这里建设成后来的样子。

卫东公司总经理顾勇说,当初剧组找上门来,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说,第一考虑到是亲情题材,贾玲对母亲的感情打动了他。另外,电影中也反映了当年建设者的风采,所以很支持。后来剧组主动提出要给租金,他一开始是拒绝的。后来,他们象征性地收取了两万元费用,用于剧组120多天拍摄期中的清洁卫生和保安维持秩序开支。

据不完全统计,2月11日至17日,襄阳市共接待游客83.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404万元。《你好,李焕英》上映后,从农历正月初二开始,每天到卫东公司、六三文创园打卡的游客超3万人次。

贾玲母亲老同事受邀观影

来电影取景地卫东公司参观的游客中,老年人占了大多数。

19日下午4时,在卫东公司的老厂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就是与李焕英同在宜城东方化工厂的老同事、好姐妹王道琴。

“这些老房子跟我们原来宜城东方化工厂一样样的,特别亲切。”今年70岁的王道琴感慨道。老人说,1969年的12月1日,她和李焕英同一天进厂,她还记得入厂当天,她们走了十七八里的山路,提着被子牙膏肥皂等用品。

进厂后,她们两人同时分配到一车间上班。在正式上班前,她们两人还和其他同事一起被送到兰州一家化工厂去培训了半年,半年后正式到亚硫酸钠车间从事化学分析工作。“我们都是初中毕业,能进厂感觉特别幸运。”她说。抖音里火爆的李焕英年轻时的照片就是在培训时拍摄的。

在她的印象中,李焕英开朗活泼,一说话就笑眯眯的,人缘特别好。“贾玲跟***一个样。”在生产的同时,她们业余时间还打篮球,“车间和车间比赛”。

在同一个车间共事了十年后,1979年,王道琴调离了宜城。因为没有手机没有电话,再加上各自都要养育两个孩子,原来的好姐妹也渐渐断了联系。

王道琴的女婿何海波说,他和妻子看了电影后到丈母娘家吃饭聊起了李焕英,立马勾起了老人的回忆,并翻出了多年前的老照片。

19日,王道琴一家人也受邀来观看了这部电影。电影结束后,当得知老人将珍藏了几十年的老照片交给了公司工作人员后,本来还乐呵呵和观众互动的贾玲突然降低了声音,“谢谢您!您珍藏的照片比我家里保存的母亲照片更年轻。”

一部电影将襄阳带出“圈”

19日当天,贾玲在襄阳举行了两场观众见面会。

当身着粉色卫衣灰色纱裙的贾玲出现在观众面前时,现场观众齐场用家乡话欢呼:“贾玲,欢迎回家。”在现场,贾玲用家乡话回应着观众的热情。

带着自己的作品回到家乡,贾玲说,和其他地方的见面会不一样,感到特别放松。刚下飞机,因为时间特别赶,她还趁着化妆的间隙吃了一碗家乡的牛肉面。

将见面会放在襄阳,贾玲认为是理所当然。她在网上看了一条新闻特别感动,襄阳家乡人民为她的电影奉献了1000万元的票房。“我特别谢谢家乡的父老乡亲。”她说,电影能获得这样高的票房,超出了她的期待,觉得受宠若惊。电影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将襄阳带出圈,这也是她没有想到的,感觉挺骄傲。当有人问及是否有意愿支持家乡旅游事业发展,她表示将仔细想想,“我一直说我是襄阳人,一直想给襄阳尽绵薄之力。”

此次回来,贾玲还特地给现场的妈妈们每人准备了一枝康乃馨。满头白发的一位老人激动地说:“我太喜欢贾玲了,我今天专门从武汉赶过来的。”老人姓韩,今年75岁。她说,只要有贾玲的综艺节目一期不落地看,贾玲的表演给她带来快乐,而电影《你好,李焕英》又让她仿佛回到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观众见面会现场,记者注意到,贾玲特别细心。当前排的观众激动地站起来时,她急忙劝他们坐下,不要挡住后面观众。最后和观众合影时,还不时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没想到明星这么平易近人,而且这么细心。这是咱襄阳人的女儿,为她感到骄傲!”一名观众对记者说。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