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2021年一起向前“犇” 江城商圈舞狮贺春喜迎复市

2021年一起向前“犇” 江城商圈舞狮贺春喜迎复市

发布时间: 2021-02-20 17:03:58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正月初八,开市大吉!恭喜发财,2021赚多点!”昨日上午,随着声声吉祥话和锣鼓声,八头醒狮在汉正街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门口开启巡游。

商户递红包讨吉利

商户递红包讨吉利

汉正街醒狮迎春

汉正街醒狮迎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余鲁西 刘春 孙健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永胜

“正月初八,开市大吉!恭喜发财,2021赚多点!”昨日上午,随着声声吉祥话和锣鼓声,八头醒狮在汉正街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门口开启巡游。商铺纷纷开门纳客,期望新的一年生意大旺。

每年正月初八,给开业的商户舞狮贺喜迎春,是江城不少商圈的传统。昨日,不仅是汉正街,汉口北、凯德广场等多个商业体均举办了开工仪式,喜迎复市。

开新店上新款迎新年

瑞狮登高采青,寓意瑞气临门、步步高升。

昨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在汉正街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门口看到,几头前来助兴的狮子,逐间商铺入室环绕一周,整个卖场欢笑声不断。有商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红包,从狮子口递进去送给舞狮队员。

“红包里钱不多,就是图个喜庆。我们每年都是大年初八开张,做生意就讲讨个好兆头,‘八’和‘发’谐音,图个吉利,讨个‘发’财,寓意四季发财,生意兴隆。”在汉正街做了12年生意的80后老板刘丽丽表示。

刘丽丽是孝感人,往年每年春节都会和家人一起回孝感老家走亲访友。今年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并未回老家,“原地过年,家里人也都理解,大家约好待春暖花开之时再相聚。”

趁着过年休息,刘丽丽仔细盘算了一下新一年的计划。“去年因为疫情,商户们或多或少有受一些影响,我们也是一样,不过武汉的复苏速度之快,也出乎我们的意料。”她介绍,去年下半年,生意逐渐好了起来,差不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这也给了我们信心,说明武汉的市场是积极向好的。”为此,她准备今年在汉正街再开一家店,把生意规模扩大当前的至少一倍多。

昨日开业时,刘丽丽的女装店里,还大部分是去年年底的款式。这周末,她就准备去广州看新款了,“平均每周要去一次广州进货,保证店里每天都有新款到货,紧跟潮流才能迎合市场。”

韩国老板留在中国过年

韩国有个东大门,汉正街有个韩国馆。生意人追着旺铺跑,在韩国馆开店的都是生意老手,大都从东大门转过来。他们说,东大门西大门,比不过门庭若市顾客盈门。

韩国馆负责人权忠谦,就是地地道道的韩国人。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在中国做了20年的服装生意,辗转中国多个城市后,看准了武汉这块风水宝地,到汉正街开了店。2019年,他回韩国“振臂一呼”,邀来了数十位做服装的朋友,一起来汉发展。

“韩国那边新款一出来,两天后就会在汉正街上架。”权忠谦说,武汉地处中国地理中心,物流非常方便,“这也保证了我们两边服装上新的同步。”

汉正街上的韩国老板们,盘着货点着钱,抬头就到了牛年春节。响应就地过年号召,25位韩国老板决定留在中国过年。

吴晟旭就是其中之一。去年经历疫情,他是汉正街第一位返汉的韩籍商户。尽管中文说得并不娴熟,但也能和中国人进行简单的交流。他告诉记者,去年武汉“解封”后,他想尽各种办法从韩国来到武汉。“到武汉已经快6月了,本来以为受疫情影响,店子可能开不下去了,做好了关店的准备,没想到一下车,看到汉正街的烟火气,一下子信心就回来了。”他决定坚持下去,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市场回暖速度,让包括他在内的众多韩国老板惊叹。

“武汉战胜了疫情,武汉人民非常了不起。我相信武汉是最安全的城市。”吴晟旭说。

这个春节,留在武汉过年的韩国老板们,逛江汉路、游汉街,泡白菜、烤牛肉,“有家乡美食,有异国美景,感觉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年。”

商家们准备大展拳脚

不仅是汉正街,昨日,汉口北、凯德广场等商业体也舞狮贺喜,举行了开工仪式。

记者了解到,开市前期,汉口北各大市场公共区域已提前做好通风、消杀工作,保障安全经营、采购环境。昨日,商户们携带健康码等相关证明,经过排队、消毒、测温、扫码、登记等一系列流程后次第进场,陆续完成店面清洁、货架整理工作后,将春季新品一一陈列上架。

在汉口北直播选品大厅内,带货主播们也开工了。手机、电脑、镜子、球形灯,休息了一个春节,这里很快恢复了往日的布置,主播们热情不减。

面对着直播镜头,主播贝贝口若悬河,不时换着新款春装,讲解着每件衣服,与粉丝互动……一场直播就是三五个小时。“卖得很好,可能是大家春节‘养精蓄锐’好了,买东西的劲头很足。”贝贝告诉记者,昨日一天的销售额,就达到了平峰时期的两倍,“我直播的同时,同事们就已经在打包发货了。”

开门红,也让他们对今年的服装市场更有信心了。

这个春节假期,很多留在武汉过年的市民发现,餐厅门口排队等位的顾客很多。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等位现象也得到了缓解。

汉口武胜路凯德广场翠小小啫啫煲品牌负责人祝正威介绍,春节期间餐饮生意的火爆,是他们远未预料到的。“就拿我们武胜路店来说,尽管对就餐顾客进行了限流,服务员也只有平时的1/3,但营业额差不多达到了平日水平。”

“截至正月初八,店内八成以上的员工都返岗了,我们的营业也恢复了正常。”祝正威说,春节生意的兴隆,也给了商家们信心,“大展拳脚正当时。”

  • 关键词浏览:
  • 舞狮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