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梁洁:张新成演的余声声非常像我本人

梁洁:张新成演的余声声非常像我本人

发布时间: 2021-06-16 20:51:41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日前,梁洁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她表示,《变成你的那一天》最吸引自己的地方就是,男女互换的元素。

梁洁饰演娱乐记者余声声。

梁洁饰演娱乐记者余声声。

张新成、梁洁领衔主演的错位爱情轻喜剧《变成你的那一天》即将于6月17日在爱奇艺播出。该剧讲述的是由张新成饰演的顶流大明星江熠和由梁洁饰演的娱乐记者余声声因为一次意外,身体和身份互换。两人面对现状只能相互指导,帮对方遮掩,因此发生了一系列逗趣搞笑的事情。日前,梁洁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她表示,《变成你的那一天》最吸引自己的地方就是,男女互换的元素,而且“我觉得明星和娱乐记者的人设相对来说也是比较有新意的,而且提供给人的想象空间很大。”

角色:我和余声声都是心思敏感的女孩

剧中,江熠和余声声互换后,江熠要用女生的身体感受来大姨妈的痛苦,余声声也要用男生的身体面对上厕所的尴尬,为了维持江熠的身材,余声声还要克制自己的食欲节食。梁洁表示,她在读完剧本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的余声声就是一个很生动、很鲜活的角色,“因为她有我们这个年龄的女孩所具备的很多特质。比如说,八卦,有自己的理想、对自己喜欢的职业有所坚持,对爱情有很美好的憧憬和向往,会有一些自己的小缺点,但很可爱,这都是余声声在我心里的形象。”

梁洁和余声声都是生活在非常有爱的家庭。梁洁说,她在演戏的时候感触很深,拍摄和父母在一起的戏份的时候,经常会让她想到自己在家的画面。而且她俩也都是心思敏感的女孩,比如说剧中余声声和江熠分手之后在家里的状态,那种和爸妈心照不宣的感觉,包括强装坚强、不愿意让父母担心的那一面,都和梁洁本人有些相似。“我想敏感应该是很多女生都具有的,面对对方的态度以及身边的言论都容易受到影响。”

变身前的“娱乐记者”:余声声更像一个文字工作者

余声声的身份前期是个娱乐记者,为了采访到大明星也会尽职尽责地守候在新闻现场。在梁洁看来,余声声是有职业道德和精神的,她更像是一个文字工作者,通过采访的形式,把采访对象的优点以及健康的价值观传递给喜欢他们的人。

梁洁说,她眼中的娱乐记者需要保持非常高的敏锐度和警惕性,要善于发现一些精彩、有趣,或者是这个人身上有魅力、可以吸引大家的点。“还有一点则是要有非常积极的态度,比如想要采访的人不配合采访,就需要娱乐记者非常主动地出击,保持一个积极的工作状态,不厌其烦地去沟通,让对方看到你诚恳的态度。”

变身后的“大明星”:是江熠在真实状态下最放松的时刻

梁洁在后期饰演“变身”后的大明星的部分,是明星江熠的灵魂在余声声的身体里,他的外表是余声声的样子,因此不怕有人认出他,也不必接受所有人的监督,反而可以轻松自在地回归自己。所以在演绎这一部分的时候,梁洁理解中的角色状态是松弛的、自然的,是江熠在真实状态下最放松的、最像自己的时刻。

梁洁坦言,江熠平时的状态和自己的生活还是有一些相像的地方,比如说喜欢安静、平静的状态,喜欢宅在家里放松。“我个人没有工作的时候就喜欢在家看看书、喝喝茶,希望把自己沉浸在一种不浮躁的生活状态。”

爱情:江熠和余声声是勇敢的

在“变身”之后,余声声和江熠都在努力适应互换后的生活。而在融入对方生活的过程中,两人看到了彼此真实的一面,慢慢开始互相理解,从互看不惯到渐生情愫。对于剧中两人之间的爱情,梁洁表示,有一点毋庸置疑,她认为江熠和余声声是勇敢的,“在如此敏感的身份之下,两个人还是选择了勇敢地在一起,江熠是有担当的,余声声是有勇气的。”

对话:通过观察张新成来演绎“男生”

新京报:后期要演一个“男生”,如何体会男生的行为举止?

梁洁:主要是通过观察我身边的男性,特别是观察张新成的行为举止。我会模仿男生的一些形态、说话的外在部分,也会考虑到男性面对一件事情的思维方式,我认为在某些事情的处理上,男生会比女生更加粗线条。另外就是要留意收起女生的一些特质,比如一些软萌的、娇羞的部分,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现在是个男生。

新京报:男女性随时切换的状态该如何把握?

梁洁:这确实是一个难点,有的时候演着演着自己都有点犯糊涂。这部戏里需要下功夫把这两种状态分得很开,表现出明显的差异。

新京报:和张新成演绎对手戏,有什么特别的火花吗?

梁洁:我认为张新成演的余声声非常像我本人,甚至在一些部分还会给我带来启发,让我在演余声声的时候也可以像他这样处理某些内容。在拍摄过程中,我们也会经常商量对方的戏要怎么演,之后也会对应对方演的部分。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观众看的时候感觉到我们在某一个时刻、某一个动作真的是对方,真的是身体互换。

新京报:如果自己有机会变身成为“其他人”,会希望“变身”成为谁?

梁洁:有这个机会的话,我想变成自己的偶像或者是喜欢的人,但当然是女生。比如说全智贤,因为想体会一下她演戏时那种自如霸气的感觉,然后等我再变回自己的时候,就可以学到这些并且运用在演戏工作中了。其实就是想偷师学艺。

新京报:现在接演的作品还是以甜甜的偶像剧为主,未来有什么想尝试的角色类型?

梁洁:有很多想演的角色,希望饰演的女性角色类型很丰富,比如霸气一点的角色,或者是演军人、医生等会让我感受到能量很强大的角色,在这其中最重要的是角色要有独立自主的精神。

新京报记者 刘玮

  • 关键词浏览:
  • 梁洁
  • 变成你的那一天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