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台办这么干

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台办这么干

发布时间: 2021-06-28 09:14:00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今年以来,市委台办聚焦“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台办怎么干”,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凝聚共识、创新奋进,努力在现代化天津建设中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台办这么干

2月15日(大年初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深入在津台资企业调研生产经营情况,看望慰问留津过年的台籍干部。

天津北方网讯:立足开局“十四五”、起步新征程——针对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强调“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机遇”,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今年以来,市委台办聚焦“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台办怎么干”,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凝聚共识、创新奋进,努力在现代化天津建设中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苦干实干。天津对台工作既有基础、更有潜力,既有决心、更有信心。2021年,市委台办将充分发挥天津的比较优势,在重规划、稳存量、拓增量、优质量、搭桥梁、强服务上下功夫,全力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

一、重规划,发挥产业合作研究的引领作用。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入开展津台经济融合产业规划专项研究,探索提出新时期津台产业合作的方向和路径。找准津台产业对接的契合点,着力打造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互利共赢中推动实现两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二、稳存量,保持津台经济合作的基本规模。2020年,我市各涉台部门迎难而上,全年共批准设立台资企业37家,合同投资额1.38亿美元;实现对台贸易额30.57亿美元,同比增长13.3%。鸿富锦公司及时转危为机,年产值实现520亿元,同比增长36.8%;顶新、南侨、台玻等一大批台资企业稳定发展,为促进我市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拓增量,扩大对台招商引资的项目成果。今年以来,仅两个多月的时间,通过主动出击和精准对接,一批优质台资企业纷纷签约天津、增资扩产,实现了“十四五”起步之年台资入津“开门红”。

四、优质量,助力在津台资企业的提质增效。积极引导在津台资企业加强商业模式创新、加强管理和技术升级、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力争形成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行业发展中的领军企业。

五、搭桥梁,架构津台经贸合作的对接平台。开拓津台经贸合作的新领域,支持市台企协会及其功能委员会发挥作用,组织“天津台商运河行”系列活动,促进我市台企与兄弟省市台企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六、强服务,创造亲商富商安商的发展环境。推动中央各项惠台措施在津落实落细,跟踪天津“52条措施”和“46条措施”的实施情况,组织全市惠台措施落实情况恳谈会,及时回应台胞台企关切,帮助他们熟悉并用好中央和市两级政策措施。

“今年,是实施天津‘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开局之年。对台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进一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努力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中作出天津之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十四五’规划实施中贡献台办之力。”市委台办主任张劲表示,“走过千山万水,仍须跋山涉水。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从新的时代起点出发,善于在历史规律中看清大势,从纷繁表象中把准脉搏,坚定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正确道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综合布局、精准施策,推动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在天津落实落细,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担民族大义,共襄和平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