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收完钱不按照约定发货 莱创信德医疗器械被多方起诉

收完钱不按照约定发货 莱创信德医疗器械被多方起诉

发布时间: 2021-11-02 09:54:47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2020年,朱先生与青岛市即墨区的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约定从该公司购买PVC手套。

信网11月1日讯(记者岳祥)2020年,朱先生与青岛市即墨区的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约定从该公司购买PVC手套。在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相应货款后,该公司仅交付了部分手套,此后便没了动静。朱先生多次催促未果,只得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了强制执行,这才拿回货款。“我是第一个起诉的,还有好多人现在都没拿到钱。”信网从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处获悉,因供不应求及生产工厂的一些情况,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造成目前的状况。现在正在跟客户沟通,积极的想办法去解决问题。

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最终拿回货款

朱先生在宜昌市经营着一家公司,2020年10月13日,经朋友介绍,朱先生与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订购销合同,约定从该公司处购买S、M、L三种型号的一次性PVC手套,合计3400万只,总价为9010000元。

双方约定,自签订合同并收到总货价30%的预付款起,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3天后开始出货,每次出货前一天付清批次货款的70%。

随后,朱先生按照约定支付了总货款30%的预付款,后续又支付了其中300万只手套70%的货款,合计3259500元。可该公司在仅交付100万只手套后,便没了动静。

期间,朱先生曾多次催促发货,可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直未按照合同约定执行。“问他们,就是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眼看没有结果,朱先生只得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认为该公司违约,应退还未发货的货款并赔偿违约金。

法院审理后,朱先生最终赢得诉讼,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被判返还未发货货款2994500元,并支付违约金270300元。“他们还是不给钱,我又申请的强制执行,才拿到货款和违约金,这中间耽搁了我的买卖。”

据朱先生介绍,有多人在跟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后,遇到了与自己相同的情况,“我是第一个起诉他们的,所以能及时拿回货款,其他人好像都没拿到。”

公司遭遇资金链断裂

通过查询信网了解到,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限制消费令有9条,法律诉讼多达31条,其中多条涉及买卖合同纠纷,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且,该公司因通过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被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针对朱先生反映的情况,信网联系到了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其负责人时经理表示,2020年的时候,PVC手套的价格比较高,他感觉有市场,便承包了淄博一家工厂两年的产能。

在收取客户的预付款及货款后,由于需求量较大,手里的货不够,再加上淄博这家工厂的一些问题,导致没能按时向客户供货,“这时候就有客户去法院冻结了我的财产并起诉,公司资金链就断裂了。”

资产被冻结后,导致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不能足额支付给淄博该工厂预付款,造成违约。“就因为我没交够预付款违约了,到现在为止我一只手套都没从工厂拿到。”这一系列的问题,造成目前的状况。

时经理介绍,由于起诉自己的客户较多,账户被冻结,没有能力去退还客户的货款。但是公司没有逃避,正在积极的去寻找解决方案。并且,现在已经联系到了一些供货商,正在跟起诉公司的客户去沟通,看看能否继续供货,解决存在的问题。

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组织调解

信网获悉,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现场核查发现,自2020年4月以来,该公司与100多家客户签订书面购销合同,销售PVC民用手套,截至目前履约率平均达到30%-70%,现有80多家企业未履行完合同,其中有三家客户因进货、销货合同(价格)等问题纠纷未发货。

经查,该公司证照齐全、有效授权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加工包装,后销售给其他客户。该公司能够提供出供货生产厂家的经营资质和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合格证、进货凭据、购销合同等材料,履行了进货查验的义务。

目前,执法人员收到对莱创信德(山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投诉14起,组织多次调解,达成调解协议3起,其它投诉涉及争议金额较大,双方意见严重分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已建议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或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 关键词浏览:
  • PVC手套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