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疏通管道花了820元 市民感觉被58同城的商家套路了

疏通管道花了820元 市民感觉被58同城的商家套路了

发布时间: 2022-09-20 00:05:52 来源: 未知 作者: -1
接下来就是讨价还价,维修师傅还给魏女士打起了苦情牌,“他称自己过节期间,还开车跑这么远来干活不容易,我就是不想给钱。”经过一番唇枪舌战,魏女士最后扫码支付500元。

58同城上的商家信息。(来源:受访者)

58同城上的商家信息。(来源:受访者)

信网9月19日讯(首席记者 杜杲燃)“刚开始说是60元,后来说用了10米的管子,要多收700元。”近日,城阳区的魏女士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她在58同城上找了一家亿洋管道疏通维修,谈好了疏通管道价格,结果师傅上门后就加到120元,后来又称用了10米的管子进行疏通,一米要收费70元,加起来总共要820元。经过讨价还价,魏女士还是为此支付了500元。疏通管道要收这么高昂的费用,事后魏女士感觉自己被“套路”了,当她再找亿洋管道疏通维修时被告知没有她这个订单,而她找58同城客服,58同城只是让她找保险理赔,暂无后续处理结果。

商家拒绝退款。(来源:受访者)

商家拒绝退款。(来源:受访者)

疏通管道费用从60元涨到820元

魏女士家里的下水道有些堵塞,9月10日,通过58同城找了一家管道疏通公司,她跟该公司的客服谈好费用是60元,但后来维修师傅上门疏通时,以魏女士家的管道堵很严重为由,将费用提到120元。

虽然费用涨到了120元,魏女士也并没过多计较,想着只要管道能够疏通,多花点钱也无所谓。“后来师傅又说我家堵的十分严重,要加管子疏通,一米是70元,一顿操作以后说是通了10米,加上之前的120元,就要问我要820元。”疏通个管道就要820元?这个价格一出,魏女士着实被“吓到了”。

“我感觉自己可能是被坑了,因为基本不怎么做饭,管道不会堵得那么严重。”由于这个房子是她租的,又给房东打电话询问情况。房东听到820元的疏通费用时也大吃一惊,“房东告诉我,小区疏通管道一般就是200元,而且房子是独立管道,不存在公用的情况,不会有那么严重的堵塞情况。”

接下来就是讨价还价,维修师傅还给魏女士打起了苦情牌,“他称自己过节期间,还开车跑这么远来干活不容易,我就是不想给钱。”经过一番唇枪舌战,魏女士最后扫码支付500元。

网友扒出的资料。(来源:信网截自网友发布的文章)

网友扒出的资料。(来源:信网截自网友发布的文章)

管道没疏通好客户要求退款

原本事情至此应该落幕了,但接下来发生的情况让她越想越生气。就在维修师傅走了之后,她发现下水道并没有疏通。“我后来就刷了一把筷子,发现下水管还是堵着的。”魏女士跟维修师傅联系,但对方已经不再理她。

后来,魏女士就在58同城上进行投诉,要求退还维修费用。商家代表联系过她,但只说让维修师傅重新上门,拒绝退还维修费用。魏女士一再坚持不需要亿洋管道疏通维修提供服务。“然后商家就在58同城上拒绝我的退款投诉,称是恶意投诉,还说干活之前都谈好了价格,绝口不提他们中途加价的问题。”

58同城上的商家采用的是虚拟号码,魏女士提供的号码早都已经无法接通。信网联系到58同城上的亿洋管道疏通维修,但对方查询手机号码以后表示,没有这个订单。

随后,信网又联系到58同城,客服人员称会将情况汇总,由专人进行回应,但截止到发稿,58同城方面并未对此置评。

\

企查查显示信息。 (来源:信网)

“疏通管道”套路全国一张网?

“管道疏通被骗”的事件在全国各地早就上演过,中招的网友比比皆是。

2022年6月12日,有网友在发表的管道疏通被骗文章中,提到了一个叫朴云财的人,该网友扒出朴云财任职的企业高达55家,而其所有企业的社保登记人数全部为0。

信网也注意到,通过58同城查询亿洋管道疏通维修的法人代表也叫朴云财。而信网通过企查查获悉,目前朴云财在64家企业任法人代表或股东,而这64家企业大都与开锁和管道疏通有关,还有家政服务、维修服务等。此外,信网并未查询到关于亿洋管道疏通维修的注册信息。

该网友也怀疑过,这有可能是一条遍布全国各地的产业链,而目前中招的全国各地网友不在少数,在百度上以“管道疏通被骗”为关键字进行搜索,相关结果达4040个,并且信网发现,很多案例与魏女士的遭遇极为相似。

“58同城也应该对此类事件承担责任。”网友季先生表示,作为全国性的平台,应该有最起码的审查义务,而不应成为违法违规或欺诈消费者行为的温床。实际上这已经不是58同城第一次被“吐槽”,在百度上关于“58同城不负责”的相关结果大约有15800个,很多网友都曾对58同城不审核信息吐槽过。

百度上“疏通管道被骗”案例比比皆是。(来源:信网截自百度搜索)

律师:若为双方磋商价格不涉嫌欺诈

“如果当时价格过高,客户不同意可以让维修师傅离开。”山东众成清泰(西海岸)律师事务所的孙旭璘律师表示,双方协商价格不成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让维修师傅离开现场。当时费用已经涨到了820元,很明显与最初的价格相差较大, “维修师傅是专业人士,在服务的过程中如果有诱导消费者的行为,就涉嫌欺诈了。”

对于58同城,孙律师认为其有审核商家相关资质,以及在发生纠纷时提供商家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式的法律责任,发现商家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时,作为平台也应采取必要措施,而对于商家可能存在的高收费问题,是商家的自主行为,一般情况下,平台不承担责任。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