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这位姐,著名事业批

这位姐,著名事业批

发布时间: 2022-11-20 13:55:12 来源: 未知 作者: -1
《甄嬛传》播出十一年了,这部剧真的算是“可以吃一辈子的剧”,直至今日,还有各种品牌在和这部剧出联名款,关键是联名出了,我们仍旧买单……

《甄嬛传》播出十一年了,这部剧真的算是“可以吃一辈子的剧”,直至今日,还有各种品牌在和这部剧出联名款,关键是联名出了,我们仍旧买单……

我一直在想,如果《甄嬛传》放到现在播,那么谁会是最有热度的妃子?

我觉得有可能是华妃和叶澜依,两个人都属于拽到不行的那种人,很符合如今我们的观看审美。如果再找一个妃子的话,应该是安陵容。

最开始会觉得安陵容是个太不值得一提的角色了,很边缘化,但在看了无数遍《甄嬛传》之后,会觉得安陵容其实是现实生活中一部分人的缩影。

——一个边缘人物想逃离“边缘”的挣扎过程。

大家还记得沈眉庄她爹是什么职位吗?

答案是,济州协领。

济州协领相当于该地的将军,手握兵权,也有人说搁现在就是军区司令。

沈眉庄她爹的职位一定是高于甄嬛她爹的,因为沈父是武官,甄父是文官,古代大多是武大于文。关键又在于,沈眉庄是汉人,在清代,汉人能拿到这个官职,只能证明其身份尊贵、家世显赫。所以沈眉庄当年进宫就得宠,一定有家境原因。

那安陵容她爹的官职还记得吗。

县知府一个,基本上是最底层的官职了。

所以殿选那天,安陵容畏畏缩缩极度不自信的样子,完全是说得过去的。那么多姑娘,比她好看的多得是,比她有钱的多得是,比她有文化的多得是……重中之重,比她背景大的,多得是。

就拿她和沈眉庄举例,基本上属于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这种不自信是很难扶正的,只会步步酿成悲剧,因为在皇宫里,在那个讲究背景、官职、人情世故的环境下,“出生标签”显得尤为炸眼,不然华妃为什么那么跋扈,说到底还是有底气。

安陵容多想和甄嬛、沈眉庄玩到一起去啊,事实证明,甄嬛和沈眉庄也确实有过一段时间拿安陵容当自己人,但为什么另外两个和安陵容分道扬镳了。

始作俑者还是“出生标签”带给安陵容的不自信。

我特别喜欢的一处剧情是,甄嬛后来在宫中和谭松韵饰演的淳儿交好,每天带着淳儿吃这吃那,跟亲姐俩一样。

安陵容看到这一幕会嫉妒,短暂的嫉妒过后会生气,逐渐演变成恨。

她会觉得自己被排除在外了,而把她“筛”出来的原因,是自己爹的官职不够大。

其实淳儿家世很显赫吗?剧中没有明确交代,但淳儿说她和甄嬛家境相仿,所以更聊得来。我们可以理解为,淳儿家里算是中等偏上,并不及沈眉庄家。

但安陵容会认为,甄嬛和淳儿交好是在抱团,是一个以家世身份过滤人选的小团体,她融不进去。她会下意识觉得:你们是一个世界的人,你们嫌弃我。

所以皇后向安陵容抛橄榄枝,安陵容果断答应,真的是有迹可循。

皇后救了安陵容那在外沾染是非的爹,这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皇后向安陵容释放出一种信号:哎呀甄嬛她们都不带你玩,你上赶着贱不贱呐,跟我们玩啊,我可是皇后欸。

我想安陵容当时一定开心极了,那大概是一种突然觉得自己也有价值的欣喜之情。

安陵容希望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层证明自己在“彻底变强”,只不过……这是一条歪路。

也很好理解为什么安陵容是全剧唯一一个事业批。因为她执念于证明自己的价值,意在告诉所有人,我出身确实不好,但我也可以获得宠爱,我也可以成为皇上心尖尖上的人,我也可以高人一等……她有太多“我也可以”要证明了。

说到底,她可能都不想成为后宫第一人,只不过想和大家一样罢了。

可事实上,所有人包括甄嬛,都只是这幽幽深宫里的一枚棋子,更何况安陵容,她们确实是一类人,不得已的人。

安陵容临死前被封为“鹂妃”,甄嬛撺掇皇上给取得这封号,说安陵容唱歌好听,犹如黄鹂鸟。

安陵容烦死这破封号了,她临死前不甘心地对皇上说:我不喜欢鹂妃这个名字,我不过是你豢养的一只鸟!

或许甄嬛有意,或许是无意为之,但安陵容这句话几乎总结了她这一辈子的怨念。

她希望自己和其他家世显赫的嫔妃一样,希望自己可以踏踏实实融进一个小团体,但一直到最后,她反应过来自己只是后宫妃嫔争斗中的一枚棋子。

安陵容的死,不是被谁折磨的,是她自己的心魔,她甚至不是在和甄嬛斗,而是在和自己的心魔斗,因为安陵容至死都无法迈过自己出身不好的那个坎。

最终,她斗了大半辈子,斗不动了,她发现自己不管怎么努力,就是摆脱不了“出生标签”,她甚至会觉得自己连个“人”都算不上。

安陵容最后一直在吃苦杏仁,那么苦的杏仁被她一口一口吃下,因为她觉得,没人比她更苦了。

  • 关键词浏览:
  • 甄嬛传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