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走进大崂路社区 多项热门服务项目受居民好评

信新相映走进大崂路社区 多项热门服务项目受居民好评

发布时间: 2022-11-24 12:48:42 来源: 未知 作者: -1
据了解,信新相映便民服务大集曾多次走进李沧区大崂社区,志愿者精心带来的服务项目吸引着附近不少居民,大家口口相传,对志愿服务信任度不断上升。

信新相映走进大崂路社区 多项热门服务项目受居民好评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11月24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在楼上看到有公益活动便下楼过来看看,没想到服务项目还真不少呢,这下可方便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了。”11月23日,信新相映便民服务大集在李沧区李村街道大崂路社区顺利开展,多家志愿团队纷纷集聚,各类热门服务项目一应俱全,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理发服务专区两位志愿者同时“开工”,居民已经有序排成两队,志愿者埋头理发,全程忙碌。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爱忆起”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高丽香正在为第六位居民理发,手法娴熟且麻利,从事后勤工作的她每次参加活动之前,都会提前完成手头工作,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两不耽误。

“自从参加了信新相映,感觉自己的生活充实了不少,工作和公益我会尽量平衡好时间,更好服务于有需要的老年居民。”高丽香一边理发一边说着。

另一位志愿者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爱心志愿者团队的李衍香也是信新相映的老成员,跟着团队走进若干社区,不管是小服务专场,还是便民服务大集,总能看到她的身影。“今天过来理发的居民挺多的,刚才有几位大叔还说我们来得太及时了,正好头发也长长了,能够被居民们认可,我感到很高兴。”李衍香说。

志愿者为居民维修小家电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维修小家电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除了理发,小家电维修也收获了高人气,居民李先生将自家的钟表带了过来,希望志愿者能够帮忙维修一下。来自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商用车服务分公司螺丝钉志愿服务队夏庄路保修厂的两位志愿者刘治林和王宁波仔细进行故障排查,很快找到故障原因。不仅如此,为了能够实实在在帮助到居民,王宁波是自己默默购买零件,为居民免费更换,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由于钟表里面安装的电池时间太久了,导致电池两头的位置出现锈蚀,影响了钟表的正常运转,我给进行清理一下就没问题了。”王宁波介绍。正在这时,居民陈女士送来了一台电饭煲,来自青岛城运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六分公司“快乐车厢”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侯延帅为其进行了维修,擅长维修的他每次总是“沉浸”在自己的维修世界中,遇到棘手的问题他也总能镇定自若,尽可能想办法进行解决,给居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每次便民服务大集,磨刀项目总是不可或缺,为了最大程度满足居民的磨刀需求,几位志愿者齐心合作,互相分担,一上午的时间,磨刀数量十分可观。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杨绣武和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盛剑片刻不停,磨刀机器所用的耗材已经更换了两轮,足以看出服务项目的受欢迎程度。

“做完核酸出来恰好碰到了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很多,都是与我们居民日常生活十分贴近的,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居民刘女士说。

一上午的时间忙碌而短暂,刚从家取回刀具的居民付先生赶上了活动的“末班车”,志愿者仔细打磨,锃亮锋利的刀具很快呈现在居民眼前,收获现场不少好评。

据了解,信新相映便民服务大集曾多次走进李沧区大崂社区,志愿者精心带来的服务项目吸引着附近不少居民,大家口口相传,对志愿服务信任度不断上升,志愿团队纷纷助力,使得服务品质不断得到提高。

参加活动的志愿团队包括: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六分公司“快乐车厢”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工会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工会志愿者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爱忆起”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爱心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商用车服务分公司螺丝钉志愿服务队夏庄路保修厂

青岛眼科医院服务队

可恩口腔医疗团队

志愿者为居民清洗首饰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清洗首饰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 关键词浏览:
  • 志愿者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