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家互助协会开展2023年工作部署

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家互助协会开展2023年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 2023-01-13 19:20:53 来源: 未知 作者: -1
元宇宙,是人类运用数字技术构建的,由现实世界映射或超越现实世界,可与现实世界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孙果林会长开展2023年互助协会重点工作部署。(来源: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家互助协会)

孙果林会长开展2023年互助协会重点工作部署。(来源: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家互助协会)

信网1月13日讯(记者 陆彦蓉)1月12日下午,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家互助协会(以下简称“互助协会”)在海信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23年度互助协会工作部署暨迎新春茶话会活动,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家互助协会会长孙果林,青岛道可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即林,青岛市绿色建设建材协会、互助协会智库专家,协会各分会会长、各专委会会长、中心主任,以及各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孙果林会长以互助协会元宇宙发布与运营、专精特新梯度培育、中小企业服务团队与体系搭建为三大板块进行了2023年度互助协会重点工作部署。元宇宙,是人类运用数字技术构建的,由现实世界映射或超越现实世界,可与现实世界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同时,针对元宇宙也有了最新的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列入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提出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据此,互助协会创立了元宇宙特色青岛,意图要做青岛自己的元宇宙世界,通过元宇宙的技术手段,实现一键游览青岛特色;在元宇宙空间里实现一键购物,一键购票,一键浏览全景,各类特色攻略;帮助外地人和不熟悉的青岛本地人一键熟悉青岛,更直观更趣味性的了解青岛特色以及元宇宙企业展厅,用实景照片VR全景技术、3D虚拟建模技术,打造企业营销VR元宇宙。融合视频、图片、文字展现公司实力,介绍企业的荣誉、资质和解决方案,有线上的自动解说,方便给客户更好地介绍和宣传,融合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给企业带来更低的营销成本和自动化的营销效果、提高营销业绩。

除此之外,孙果林会长还表示,互助协会将重点围绕优质中小企业重点领域,搭建完善的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孵化体系。通过开展企业诊断,划分为不同类型的方式,根据成长路径培育路线对企业进行培训;全方位、系统化辅导包括财务、产业链、知识产权、研发平台、标准化、绿色制造、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等。由一对一的服务顾问协助工程师进行材料收集,线上线下多次沟通交流辅导,工程师根据知准化流程进行组卷、排版,专家进行检查与关键性部分编写。孵化并升级完善其他项目同时深入其他配套服务。

随后,青岛道可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即林对道可云元宇宙业务分别从解读元宇宙、方案内容、项目案例、公司简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孙即林表示,VR、AR 是元宇宙的技术基础,VR将让用户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获得更加真实、具体化的体验;AR 则可以将虚拟世界与现实融合得更紧密。而元宇宙预示着 VR、AR 的崛起,技术的成熟伴随价格的下调,产品体验从分级客户逐渐转向大众消费,最终实现与互联网的完美融合,真正走进全真互联网时代。

本次活动,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家互助协会与青岛道可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青岛市绿色建设建材协会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中国商品诚信数据库也借此开展了诚信产业说明会,通过诚信产业介绍、企业痛点分析、企业参与诚信产业的价值、企业如何参与诚信产业四大模块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到场的优秀企业家们对此次活动赞赏有加,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元宇宙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感到受益匪浅,同时也感谢了互助协会对企业发展一路以来的支持与帮助。

签约仪式合影。(来源: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家互助协会)

签约仪式合影。(来源: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家互助协会)

活动最后,半岛室内乐团带来了一场交响乐演奏,让在场人员让享受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据悉,半岛室内乐团是一支由资深音乐家、乐团首席、音乐教师和老艺术家组成的室内乐团。乐团大部分成员年已半百。乐团成立两年来、经常深入院校,社区,老年公寓等进行公益演出。意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精益求精,为艺术无私奉献,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如今,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家互助协会已经走过三年多的路程。经过三年来的发展,互助协会现布局了一刊三库(即《民企之友》会刊,专家智库、项目库、资源库),有智库专家95位;协会遍及青岛各区市都设有服务代表处,设立了招投标服务、民企直采、人才服务、教培会务、品牌推广、资源配置、财税咨询、投融资咨询顾问、企业上市策划、多元化联动调解工作委员会、专精特新工作服务站等部门,专业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