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走进挪庄社区 交警走上街头宣传交通知识

信新相映走进挪庄社区 交警走上街头宣传交通知识

发布时间: 2023-02-04 15:39:49 来源: 未知 作者: -1
每次来到挪庄社区,磨刀服务项目总是收获最高人气,多支志愿服务团队同时“开工”,以满足更多居民的磨刀需求。

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2月3日讯(首席记者 丛黎)在元宵佳节前夕,恰逢一年一度的“挪庄大戏”举办之时,2月3日上午,信新相映携手志愿团队走进市南区八大峡街道挪庄社区,将便民服务大集送到居民家门口,此活动不仅吸引了不少老年居民朋友,还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小朋友,大家近距离体验各项丰富的便民活动,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新年伊始,记者在现场发现,好几家志愿团队新增了新成员,来自青岛城运控股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爱心美佳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徐丽娜被现场的气氛深深感染,从事党建工作的她平时没有太多机会接触公益,走进社区为居民服务也是她的首次尝试。“今天过来主要为居民提供衣物熨烫服务,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很多冬季的大衣需要熨烫一下收纳起来了,所以今天我带来了熨烫机器,现场为有需要的居民熨烫,刚才为一位阿姨熨烫了一件呢子大衣,她非常满意。”徐丽娜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真切感受到了居民们对于便民服务的需求,也希望自己在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投入到更多的活动中去。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每次来到挪庄社区,磨刀服务项目总是收获最高人气,多支志愿服务团队同时“开工”,以满足更多居民的磨刀需求。来自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五分公司五月风志愿团队的新成员马欣正在为居民磨刀,从事公交驾驶岗位1年的他在同事的影响下接触到了信新相映,为了参加活动,马欣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磨刀技能,今天也是他展示学习成果的好机会。“跟同事了解到咱们这个活动,得知磨刀的需求很大,我就毫不犹豫选择学习磨刀,虽然练习了有一段时间,可真正上手还是有点紧张,希望以后能够取得进步,让居民们更加满意。”马欣说。

与马欣情况相似的还有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暖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夏明鑫,第一次参加信新相映的他几天前刚掌握了磨刀技能,为了能够参加活动,夏明鑫空出自己的公休时间,现场为居民磨刀若干把,十分尽心。“来到活动现场,看到很多居民送刀过来打磨,需求量确实不小,很多老年居民都表示非常喜欢,能够为他们服务,我自己也感觉很开心。”夏明鑫说。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除了磨刀,穿马扎服务也排起了长队,三支志愿团队齐心合作,效率明显提升。来自青岛巴士·暖行扬帆志愿团队的志愿者刘红波和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驾校金牌志愿团队的郝玉华配合默契,绑绳、穿针、固定,每一个步骤仔细且扎实,使得原本破损的马扎换了模样。“穿马扎这项服务我只有在信新相映看到过,现在市面上很少有在做的,志愿者自备了原材料,技术很娴熟,穿得非常满意,为他们的热心行为点赞。”家住附近的居民刘先生拿着刚穿好的马扎,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交警为小学生宣传交通知识。(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交警为小学生宣传交通知识。(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活动现场,除了便民服务项目,来自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南大队隧道中队的交警同志现场为来往的居民宣传“一盔一戴,安全出行”交通知识。“春节假期之后,人们都回到了各自的工作中,马上学生们也将迎来开学,‘一盔一戴’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也被提上日程,通过现场为居民解答相关疑问,发现很多居民对此认识还有待加强,所以我们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于安全出行的认识,努力营造安全良好的交通环境。”交警孟波介绍。

记者了解到,除了便民服务大集,传承多年的挪庄大戏也在此“亮相”,作为挪庄大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挪庄大戏传承了文化记忆,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通过开展各类丰富的社区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参与感,让更多的居民体验到社区丰富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团队包括: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南大队隧道中队

北京市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团

“青岛巴士.暖行”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暖行304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暖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暖行·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驾校金牌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爱心美佳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巴士·暖行扬帆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二分公司你我他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石榴红爱心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烛光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五分公司五月风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心连心”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眼科医院服务队

可恩口腔医疗团队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