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少女哪吒》片方:不好看我们退票!

《少女哪吒》片方:不好看我们退票!

发布时间: 2015-07-08 12:35:51 来源: 作者:
七月电影市场有多火爆?一个月内有36部电影上映就足以说明。继本周末有两部青春片《小时代4:灵魂尽头》、《栀子花开》亮相后,7月11日《少女哪吒》也将公映。

《少女哪吒》海报

《少女哪吒》海报

七月电影市场有多火爆?一个月内有36部电影上映就足以说明。继本周末有两部青春片《小时代4:灵魂尽头》、《栀子花开》亮相后,7月11日《少女哪吒》也将公映。对比前两部的热度和知名度,新人导演李霄峰的《少女哪吒》看上去胜算甚少。从预排片数据看,《小时代4》和《栀子花开》在7月9日之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内,占据着绝大部分的排片量,加上其他在映影片的夹击,有媒体称《少女哪吒》的排片“几近为零”。

一部曾提名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奖、台湾金马奖的青春文艺片在市场上几近没有生存空间,这一幕未免有些残酷。7月6日,文化学者、影评人乔纳森为《少女哪吒》发声,称将为经他推荐看片却不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提供退票;片方随后发言力挺,承诺如果观众观影后不喜欢,可以出示票根,导演李霄 峰 和 制 片人冯云上将负责退票———这如同是电影上映前的一次总动员与誓师会。

导演是新人、没有大明星的《少女哪吒》缘何敢和两部 热 门 青春片同期竞逐?导演期许展现的青春片是怎样的?南都记者近日专访了导演李霄峰。

《少女哪吒》“总是死”?

不怕!曲线搭救她,可以有N种方法

当《小时代4》的导演郭敬明和作业本在网上“掐架”、《栀子花开》的导演何炅带着演员李易峰带头搞笑挑战“芭蕾舞”时,有影评人在微博上自发为《少女哪吒》发声,愿对经其推荐看片却不喜欢影片的观众“负责”。这一举动引发了多方曲线搭救《少女哪吒》的多种方式……对《少女哪吒》感兴趣的同学,不妨阅读以下。同时亦可供其他同样不受市场青睐的文艺片作为参考。

1 评论家带头呼吁 请观众“想方设法”去看片

文化学者、影评人乔纳森对《少女哪吒》评价很高,称这部电影是“一曲反抗者之歌”。6日,他自发在个人豆瓣页面上为《少女哪吒》发声,呼吁观众要“想方设法看看《少女哪吒》,因为它的公映时段可能只有一两天”,并向有份关注的粉丝承诺,若看了之后觉得不好,可以凭“票根照片”索回电影票钱。

2 不满意退票根 片方称“有义务责任跟支持者站在一起”

对于乔纳森的呼吁,片方也迅速做出回应,称有义务责任跟支持者站在一起,并向所有看过片的观众承诺,如果观影后不喜欢影片,可以出示票根,由导演李霄峰和制片人冯云上负责退票。

3 众筹办专场 制片人发起亲友团购活动

文艺片市场生存空间极小,院线不重视,但片方可不能轻易放弃。鉴于影片排片量极低,且有排片的地方偏僻遥远,《少女哪吒》的联合制片人兼艺术顾问沈炜发起了电影亲友团购会活动,拟于7月14日征集80位想看这部电影的观众一同包场观影,由他负责与影院确认沟通和付款出票。

4 长线放映 有没有艺术院线支持

也有媒体人建议该片可以进行长线放映。这是时下文艺电影在排片量少的情况下采取的一种方式,多在一线城市的艺术院线,如在北京百老汇院线、中国电影资料馆等才比较可行。此前,《黄金时代》、《推拿》等片都启动过这一方式。

电影讲的啥?

《少女哪吒》“总是诗”?

影片根据作家绿妖的同名小说改编,主要的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世纪90年代,说的是个性本质完全不同的两个少女李小路(李浩菲饰)和王晓冰(李嘉琪饰)从相识变得亲密到最后渐行渐远的成长故事。

在外界看来,这就是一部讲述两个少女的青春片。影片花了大篇的笔墨去描述两个女孩的友情,那些相处的片段对于当下的少女来说显得有隔阂,比如她们沟通的主要工具是传纸条,一起唱着黄梅戏,一同去食堂偷老师的饭菜,迷恋着三毛的文字……李霄峰说最初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我当时这个电影本质上拍的是一个人的回忆,是李小路的回忆。其实观众是跟着李小路回到宝城,然后进到她的回忆里面,回忆里的人物就是王晓冰,从这个人物再退出来,回到她一个现代女性的外衣上,就是这么一件事。"

采写:

南都记者 朱燕霞

实习生 黄玉女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