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女子出门遛弯遇上“神医” 充值82万元调理身体难追回

女子出门遛弯遇上“神医” 充值82万元调理身体难追回

发布时间: 2023-12-01 12:38:21 来源: 作者:
从去年6月份到今年4月份,卫女士在这家店里充值了82万多元,买了一堆精油产品,对全身各个位置进行调理,其中消费最贵的就是21万元的腰肾调理项目。

女子出门遛弯遇上“神医” 充值82万元调理身体难追回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市民卫女士反映,说是花钱买健康,记者仔细一听,吓了一跳,充值了82万多元。

“我一共花了82万多元,因为这件事,我对象住院了,我儿子要跳楼,整的我差点家破人亡、人财两空。”回想起之前一年多的经历, 57岁的卫女士悔不当初,瞒着最亲的家人,把大半辈子的家底塞进了外人的口袋,要不是儿子的以死相逼,卫女士还蒙在鼓里,如今大彻大悟的她决定将一切公之于众,为自己讨一个说法。

“去年6月17号,我去海泊河公园遛弯的时候,被他们所谓的工作人员拦住了,他们新店开业,拉我进去做足疗。”卫女士以为只是普通的开业大酬宾,没多想就跟着去了海泊河南路80号的市北区润养堂健康管理中心,没想到足疗体验很快变成了仪器诊断。“当时他们用一个圆圆的仪器,在我身上移动,仪器发出很响的声音,他们说这表明我的情况很严重,说我是虚症,不治的话会发展成实症,就是癌症,然后就没法治了,说我亚健康非常严重,头堵了、颈椎也堵了、乳腺也堵了、淋巴也堵了、肝也堵了、肾也堵了、肺也堵了,全身都堵了,没有好地方了。”自己的身体发出了“预警”,这可把卫女士吓坏了。

在一位“神医”的分析下,卫女士很快得到了“躲避癌症”的方法。从去年6月份到今年4月份,卫女士在这家店里充值了82万多元,买了一堆精油产品,对全身各个位置进行调理,其中消费最贵的就是21万元的腰肾调理项目。“我长期失眠,做完项目之后没什么感觉,对方说是因为疗程不够,做完疗程就好了。”卫女士又一次选择了相信,结果就在今年4月份,这家市北区润养堂健康管理中心突然要关门装修。

“叫我上另一家店做项目,在人民一路上,做了两个月后,他们说消防不合格,又把我带到了昌化路9号店,我一直做到9月6号。”卫女士说,人民一路上的这家店名叫市北区圣薇康健康管理中心,昌化路9号的这家店又成了市北区圣润康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这几家店名字不同,但都属于一家店。卫女士没多想,继续调理着身体,直到今年9月份,卫女士的家人发现了这一切。“我对象骂我,说我没有富婆的钱,花钱却像富婆一样,不过我还挺感谢我对象的,我对象没把我怎么着,但是我挺内疚的,因为我对象知道这件事以后,血压一高住院了,到现在说话不清楚,我儿子知道以后跟我说要跳楼,再继续下去就血本无归了。”

80万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一辈子的存款,家人一次次的唤醒,让卫女士渐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看了新闻以后我才发现套路是一模一样的。”如此熟悉的过程让卫女士也是大彻大悟,她认定自己是被忽悠了,再想想之前的种种遭遇,让她更加笃定了自己的82万块钱算是打水漂了,于是卫女士就开始维权,可是过程让她心如死灰。

“对方说我的钱是在第一家店花的,让我去找第一家店,他们说他们不认识,都是个体户,但第一家店改换门头了,我投诉无门了。”说好的装修却成了注销,于是卫女士找到了第二家店,人民一路上的市北区圣薇康健康管理中心,结果也注销了。“我现在怀疑这是一个套路,但是我认为三家店都是一家,因为区域经理、客服和理疗师都是一帮人,他们把我带到这个店,包括我的产品也都是他们带来的。”

第三家店接收了第二家店转来的客户,如今面对维权却把自己说成是局外人,这样的理由很难说得通。这82万元到底花在了哪里?三家店又是否存在着某些联系?

记者找到了昌化路上的这家市北区圣润康健康管理中心,但负责人联系不上,记者只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但并未接到任何回电。

随后,记者查看了卫女士一年多的转账记录,发现在第一家店充值的82万元中,有77万元直接打给了一位孙姓男士,而这位孙姓男士正是第二家圣薇康的法人代表,如今第三家店虽然名为圣润康,不过前台的牌子上却依然挂着“圣薇康”三个字。虽然营业执照上是独立的三个个体,但从种种线索来看,三家店很有可能存在着某些联系。

记者联系了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复,按照个体营业执照上看,三家店属于独立经营,执法人员只能对辖区的圣润康健康管理中心进行监管。

三家店之间的关系成了卫女士维权的关键。记者跑了一趟第一家店曾经经营的地方寻找线索,从居民口中得知,这家市北区润养堂健康管理中心发展的客户大多是中老年人,其中妇女居多。随后,记者又跑了一趟镇江路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查询找到了收款人,那位孙姓男士的联系方式。

这位孙经理很肯定自己不是店面负责人,只是名工作人员,卫女士所经历的一切他也表示不清楚。这就奇了怪了,如此大金额的入账,就算是名工作人员也会有所印象才对。到底是孙经理真没收到这些钱还是压根就不想承认?

“我的流水都在那摆着呢,银行流水不可能是假的,他一会说是法务,一会说是会计,如果我的卡里忽然多了这么多钱,我能不知道吗?我已经报案了,等公安部门的回复,不行的话我就通过诉讼,找到这位姓孙的,让他给我个说法。”卫女士说道。

从最近的多个案例来看,经历类似套路的当事人大多为50-60岁的女性,而且大多是瞒着家人进行充值,可以看出她们对于疾病的恐惧,都希望通过花钱买到健康,从而失去了最基本的判断力。

向日葵心理首席咨询师姜倩莉表示:“五十多岁的女性正处于生理、心理以及社会角色在发生巨变的年龄阶段,社会交往上也不像以前那么多了,特别容易轻信别人,哪怕对方是虚假的、夸大的,也容易陷入一个自我欺骗的心理过程,让自己重新有一个社会的定位,重新恢复自信心,才能够去平稳的度过这个年龄阶段,不再上当受骗。”

整理自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

  • 关键词浏览:
  • 癌症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