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楼中店”扰民 消防部门将联合派出所和办事处查处

郑州“楼中店”扰民 消防部门将联合派出所和办事处查处

发布时间: 2016-04-23 06:08:09 来源: 作者:
七八十位业主联名抗议,也没撵走楼下扰民的“楼中店”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摄 统筹:河南商报记者 高瞻展 采写:河南商报记者 高瞻展 王苗苗 4月22日,《河南商报》“扰民的楼中店”报道刊发后,不少读者来电吐槽身边的“

郑州“楼中店”扰民 消防部门将联合派出所和办事处查处

七八十位业主联名抗议,也没撵走楼下扰民的“楼中店”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摄

统筹:河南商报记者 高瞻展

采写:河南商报记者 高瞻展 王苗苗

4月22日,《河南商报》“扰民的楼中店”报道刊发后,不少读者来电吐槽身边的“楼中店”,要求相关部门解决这一扰民问题。

对此,相关部门向河南商报记者作出解释,并表示将加派人员走访并查处“楼中店”。

【投诉】

七八十位业主联名抗议

撵不走楼下扰民的饭店

4月20日,郑州市帝湖花园小区东王府305号楼业主张女士说,一楼东头开了两家饭店,大量油烟顺着公共烟道往上蹿,倒灌进她家厨房,烟味很大。

河南商报记者在其住宅楼顶层看到,两家饭店所在位置正上方的烟道出风口挡板留存着黝黑的油渍,而其他出风口挡板则光亮如新。

该楼住户林先生说,厨余垃圾滋生蚊蝇、天然气管道被改动、外来食客进入小区,以及挂灯笼、装LED屏等破坏宁静氛围的行为也让业主很担心。

今年3月底,该楼七八十位业主签名、按手印,不同意一楼开饭店,并向多个部门反映此事。然而,近日河南商报记者到访时,两家饭店经营依旧。

【回应1】

“楼中店”老板娘表态

实在不行就关门停业

林先生称,就饭店扰民的事儿,业主们向物业反映过、向社区反映过,还以“无证经营、油烟污染”等理由向中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过。

“居民楼里不允许开餐馆。”中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位赵姓工作人员称,曾派工作人员赴上述楼院现场查处,并对饭店负责人下监督意见书,责令其停业,并将饭店油烟、噪音扰民的情况抄报中原区环保局。

“类似‘住改商’需经过三分之二业主同意才能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两家饭店是无证经营状态。”航海西路办事处帝湖花园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称。

谈及居民联名要求关店,其中一家饭店的老板娘说,实在不行就关门,反正饭店经营情况也不好。

【回应2】

午托班多为无证经营

需要多部门联合治理

对盛世之都小区里午托班扎堆的事儿,郑州市工商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工商部门没有为午托班办理过工商营业执照;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安家在居民楼内的午托班不符合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条件,多为无证经营,应由教育部门牵头管理。

“我们没有审批权限,也就不能要求午托班停办。”郑州市二七区教育体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市里从来没有规定过由教育局来审核午托班的资质,且午托班涉及更多的是生活辅导,对于上述小区的午托班噪音扰民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会进行记录并积极协调。

盛世之都小区所属的京广路办事处惠城社区一名负责人表示,社区虽然没有执法权,但接到居民投诉之后,会派工作人员给午托班经营者做工作。

【回应3】

对租用民房当仓库的

多部门将联查其消防隐患

昨天,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科技市场附近的居民楼内的确存在不少“楼中店”,办事处、社区曾试图通过拒绝给“楼中店”所有者开具相关证明的方法,意图阻碍其工商营业执照办理进程,但无奈好多公司都是有了工商营业执照后,才搬到居民楼里。

对于居民反映的几个“囤货点”,该工作人员表示,办事处没有执法权,他们将联系派出所、消防等部门对存在消防隐患的“楼中店”进行联合查处。

金水区消防系统一名工作人员称,按照有关规定,对楼宇公共区域内的消防隐患,消防部门有权直接查处,会联合派出所和办事处查处“楼中店”。

【回应4】

“楼中店”顶风开

社区将加大巡查力度

谈到国贸新领地2号楼1单元“楼中店”扰民的事儿,文化路办事处国贸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很无奈:相关法规明令禁止在居民楼里开饭店,但有人就顶风开店,社区联合工商、食药监部门多次现场执法,但顶多也是没收锅碗瓢盆。

针对2号楼1、2、3、4单元每层相互连通所造成的工作区、居民区不分,扰民“倍增”的现象,该工作人员解释说,国贸新领地公寓楼建设密集,各个单元互相连通,是出于消防安全考虑,不能轻易隔断。

她表示,会和相关“楼中店”负责人好好沟通,要求其做好员工管理工作,一旦发现存在无证经营的情况,会联合工商部门现场查处。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