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兰海商贸城走进秦安六图小学 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希望(组图)

兰海商贸城走进秦安六图小学 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希望(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8-10 17:57:12 来源: 作者:
8月9日,兰海商贸城携手益民约车、建设银行赴天水秦安六图小学,为贫困山区学生捐赠新衣服、书籍、学习用品等价值10万元的爱心物资。

兰海商贸城走进秦安六图小学 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希望(组图)

穿上新校服的六图小学学生和爱心人士合影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王若瑜 文/图) 8月9日,兰海商贸城携手益民约车、建设银行赴天水秦安六图小学,为贫困山区学生捐赠新衣服、书籍、学习用品等价值10万元的爱心物资。早上八点五十,大爱兰海基金会的爱心人士汇聚在兰海商贸城前举行发车仪式,甘肃兰海商贸集团董事长高维义、兰州益民约车公司董事长陈政、中国甘肃网副总编辑李爱民等人出席了仪式。随着兰海商贸城董事长高维义大声宣布“现在发车”,满载爱心物资的十辆汽车驶向天水。

大山深处的百年老校

9日上午9时许,爱心车队从兰海商贸城出发,四个小时后,到达爱心捐赠目的地秦安县的山区学校千户镇六图小学。六图小学,一所坐落在天水秦安县深山里的小学,这所小学是由旧时的私塾延续而来的,近百年的历史,到了今日,附近五个村子的73名学生在这里上学,6名教师坚守教学。

该校是附近村子里规模最大的一所,校园的院子中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像坚守在这里的人们一样,在烈日下显得很倔强。“上个学期退休了两名老师以后,我们现在只剩下六名老师了。”校长周建中说,“上一次这个小学来新老师,就是我自己。”这个中年男人在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捐赠者时很是激动,他咽了咽唾沫,颤抖地说:“头一次有人来给我们捐赠这么多东西,真的,太谢谢了。”

“作为一个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时刻不忘回报社会,不忘奉献社会。大爱是一种信念,慈善是一种坚持。”陈刚说,“今后还要继续帮扶六图小学,改善教学条件。这次物资是兰海商贸城20多家企业捐赠的,我坚信只要一直把爱心做下去,总会带动和感染更多优秀企业家一起推动大爱兰海公益事业的发展。”

兰海商贸城走进秦安六图小学 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希望(组图)

六图小学学生领取捐赠的物资

留守孩子艰辛求学

这个村子里的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村子里基本上是留守老人和儿童。在这里已经教书38年的教师周福堂说,这里出去的孩子只要是念到高中的,最终考上好大学的人很多。但,还是有很多学生,很是聪慧,却因为家庭原因,不得不离开自己热爱的课堂。

今年一年级的张轩溢是老师们眼中的好苗子,“考试总是考90多分,现在六岁的他,已经达到二年级的水平,我们打算让他今年下半年跳级。”这样聪慧的孩子,放在别的家庭也许是件喜事,但对于张轩溢的家人而言,这只会加重他们的痛苦。父亲遭受胃病折磨,不能下地干活,而母亲年近五十,也患有顽疾。这个家庭全靠张轩溢90多岁的爷爷苦苦撑着,一年的收入不到4000元人民币,除了抚养小孙子,还要给患病的儿子治病。由于忙着干活,张轩溢爷爷来不及给他做饭,有时一袋一元钱的方便面就是张轩溢一天的口粮,张轩溢的爷爷苦笑着说:“现在干的是小伙子的活儿。”提到孙子以后上学的问题,老人眼神黯淡了下来,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

兰海商贸城走进秦安六图小学 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希望(组图)

图中为换上新衣的张轩溢

像张轩溢一样面临将来没有办法上学的孩子还有很多,而站在人群里,两条裤腿上都有补丁8岁的周瑞玲引起了前来捐赠的人们的注意。当兰海集团副总经理陈刚把面包给她的时候,她迟疑了一下拿了过去,她还有一个哥哥叫周栋梁,也在六图小学上五年级。缺失母爱,让年幼的瑞玲不爱说话。他们的妈妈是残疾人,一家五口靠47岁的父亲周荣勤务农勉强度日。周荣勤一年靠种植花椒能够换来2000元,但这点钱仅够糊口,“哪里还能给兄妹俩买起新衣服,”

周荣勤说。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捐赠人在听了周荣勤的话以后,当下掏出几百元塞给他,并说,以后愿意为兄妹俩提供帮助,直到他们走向社会。这名捐赠人说,这不过是一点绵薄之力,我只是想为这对兄妹完成他们的大学梦,这样的家庭太苦了。在得知有人愿意资助自己继续上学之后,原本对能不能上初中表示不知道的周栋梁忽然抬起了头,微微笑了笑,他说,很感激帮助他上学的人,他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好心人。像周荣勤这样特殊的家庭不在少数,12岁的周宝也是,他的母亲因癌症去世,父亲又是残疾人,现在的他也只能和爷爷相依为命。

兰海商贸城走进秦安六图小学 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希望(组图)

周瑞玲的衣服都是别人穿剩的

校长周建中说,大部分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12岁的军军已经近一年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了,问他想不想妈妈,这个男孩有些羞涩的低下头,小声说:很想。周建中说,他已经观察这些孩子很久了,发现他们都比较偏执,也比较敏感,很少说话,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很不利。但影响这些孩子正常上学的因素不止这一个,师资,是这个学校面临的另一个大问题。

兰海商贸城走进秦安六图小学 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希望(组图)

第二排右一换上新校服的周瑞玲身后是她的哥哥周栋梁

孩子们领到新衣服 老乡们哭了

窗外响起集合铃声,孩子们排好队,等着领取捐助物品。当捐赠的物品发给孩子的时候,在旁边观看的家长们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一位老奶奶抓住记者的手哭着说:“这些人太好了,我娃娃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东西。”而和她同村的姚世丹也不住的抹着眼泪说,这一天真的是太感动了,我都不知道跟这些好心人说什么。玲玲的父亲周荣勤也一直不断的说:“这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兰海商贸城走进秦安六图小学 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希望(组图)

看到孩子领了捐赠物品后忍不住流下眼泪的姚世丹

看到六图小学的孩子们露出的笑脸,兰海商贸集团副总经理陈刚说,没想到这里的孩子还穿着打补丁的衣服。让陈刚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个裤子上打了两个补丁的小姑娘。当这个孩子穿上大爱兰海基金会捐赠的崭新校服之后,激动的对陈刚说了好几个谢谢。陈刚说今天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人生的意义在于能去为别人做点事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爱兰海基金会将继续弘扬这种精神,让更多的人加入大爱兰海基金会,帮助更多的偏远山区儿童上学。

换上新校服的孩子们在夕阳下展露了笑脸,玲玲虽然还保持着自己原来的表情,但她告诉记者,很喜欢新衣服,很漂亮。当大爱兰海的爱心人士即将离开时,孩子们自发在校门口欢送,大喊着:“叔叔阿姨再见!叔叔阿姨再见!”车子行驶出去很远还能听见孩子们响亮的声音。

  • 关键词浏览:
  • 秦安
  • 天水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