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宾馆洗手盆脱落 顾客被砸骨折 宾馆:需司法鉴定

宾馆洗手盆脱落 顾客被砸骨折 宾馆:需司法鉴定

发布时间: 2016-08-19 13:27:05 来源: 作者:
7月28日,伊通的张女士来到四平市准备去面试,当天她找到一家宾馆住了进来。29日,她早早起床洗漱,不成想洗手盆

宾馆洗手盆脱落 顾客被砸骨折 宾馆:需司法鉴定

宾馆洗手盆及台面脱落 B25

7月28日,伊通的张女士来到四平市准备去面试,当天她找到一家宾馆住了进来。

29日,她早早起床洗漱,不成想洗手盆及大理石台面突然断裂脱落,砸伤她的左腿及右脚踝,至今仍在医院就医。

入住一夜 早起遭遇祸事

“我早上5点多起来的,就是为了面试才来住的宾馆,没想到,没面试上,还受了这么重的伤。”孙女士入住的是四平市民主街与紫气大路交会附近的一家O

主题宾馆,7月29日一早,孙女士起床洗漱,就在照镜子时发生意外。

“我就是单手支着台面上,突然台面就断了,包括洗手盆在内都掉下来了,把我的腿给砸了。”坚硬的大理石、易碎的陶瓷洗手盆,在破碎的那一刻都是利器,割破了孙女士的腿部,也砸伤了她的脚踝。

孙女士受伤后,宾馆一位经理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我是左腿靠近膝盖的地方割破了,得有10厘米左右长的口子,深也得五六厘米,右脚踝也骨折了。”孙女士向新文化记者提供了一张入院评估表,该表上标记着,“入院诊断:中医 骨折病;西医 左下肢锐器伤、术后、右骰骨骨折。”孙女士说,自己左腿伤口缝了18针,所以医院记录上标记的是术后。

宾馆经理垫付1000元医药费

“一开始,宾馆经理态度挺好的,送我来医院后,垫付了1000元医药费,还给我送了两天的饭,我也没报警,觉得能协商解决就好,可后来她态度就变了。”孙女士说,在医院再次要求续费时,宾馆经理表示,此前医药费纯属个人垫付,接下来的费用要等老板回来再定夺。

此后,孙女士的母亲又几番联络该经理,得以再次与老板碰面协商此事解决方案。

“老板说钥匙给我了,门卡给我了,在屋里发生什么事,都是我自己的事儿,还说我是穿高跟鞋摔了,用外力把台面整断的,那意思得我自己负责。”孙女士表示,自己只想合理解决问题,但对方一直不给机会,“我工作面试没去上,医药费总得给我拿吧,我家不在这边,我家人来看护我都是问题。”

宾馆:责任难分 需司法鉴定

8月18日上午,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了这名宾馆经理,就此事进行了询问。

该经理认为双方已经就此事达成了共识。

“我们跟她和她母亲一直都谈得挺好的,也从来没有什么过激的言语。”该经理称,我们老板回来的第一天就去看了她,当天该宾馆老板还给孙女士送了鲜花,此后还送了水果等,并不是弃之不顾。

“后来,在我们老板办公室又见了一次,那次我也在,当时说得挺好的,分不清是谁的责任,我们老板说让她们走法律程序,法院判我们负责什么,我们就负责什么,是负责医药费还是其他的,我们都不推脱。”经理称,当时孙女士在室内,是如何将台面弄断的,她并不清楚,所以无法分清事故到底是谁的责任。

“大理石台面那么坚硬,没有外力不可能断,这根本不好说是不是我们的责任。”经理表示,这个责任的划分,还需要司法机关进行鉴定,在鉴定未出前,不会进行赔偿。

■律师说法

经营者应当对消费者

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孙女士听闻经理的这一番言辞,表示不能接受这种态度。孙女士称,自己在宾馆内一切都是正常的行为,台面断裂纯粹是有安全隐患,她认为此事宾馆应承担全部责任,积极赔付。

对此,新文化记者咨询了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的刘海波律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宾馆、商场、餐馆、银行、机场、车站、港口、影剧院等经营场所的经营者,应当对消费者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同时,《侵权责任法》规定,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也就是说,消费者入住宾馆以后,在正常使用客房设施的时候人身受到损害,宾馆应当对此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赔偿的范围包括: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等。若协商不成发生诉讼的,因此产生的所有费用和直接损失都应当由宾馆承担。

新文化报( 石竹 实习生 石天慧)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