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楼下开了十几家汽修厂 喷漆味让居民无法忍受

楼下开了十几家汽修厂 喷漆味让居民无法忍受

发布时间: 2016-08-24 11:41:19 来源: 作者:
新闻提示:新文化报开通“不说不行”栏目,您可以把烦恼告诉我们,我们会帮您反映给相关部门。同时,如您想找

新闻提示:新文化报开通“不说不行”栏目,您可以把烦恼告诉我们,我们会帮您反映给相关部门。同时,如您想找人、找物、给他人送祝福……也可告诉我们。

联系方式:微信(xwhbshq)

主话题:

长春市民马女士反映:我们小区楼下开了好多家汽修厂,这些汽修厂有些喷漆的,气味特别刺鼻,这一个夏天都没法开窗子,小区里还有人出现了过敏症状。

楼下喷漆,楼上无法入睡

马女士家住泰来街的金泰嘉园小区,小区里1栋-7栋居民楼靠着泰来街的马路,一楼是一圈的门市房。以前,这些门市房开什么的都有,可最近两三年,不约而同地都开起了汽车修配厂,而且越来越多,竟有十几家之多,还有不少家是喷漆的,喷漆的味道实在太大了,小区的居民根本无法忍受。

就因为这事儿,小区里的业主们还建立了微信群,入群的人有100多,这几天都在讨论刺鼻的味道。小区居民陈先生说,以前楼下的汽修厂没几个,也没有喷漆的,今年却开了好几家喷漆的。这些喷漆的修理厂,经常会在晚上喷,夏天晚上热,家家都要开窗子,味道就顺着窗子吹进屋。“那味道特别刺鼻,根本没法睡觉。”小区里从1栋至7栋,都是汽车修理厂,受影响的居民特别多。

小区里有人还出现过敏反应

郭先生这几天最闹心,家里桌子上还放着他和妻子的病例本。郭先生住7栋,妻子正在怀孕,已经八个月了。夫妻俩最近都出现了过敏反应,郭先生从五天前,双眼发痒、红肿,而妻子的表现是双手、双脚都起一片小红包,痒得很。夫妻俩双双去医院去检查,医生说是过敏反应,两个人都不是过敏体质,也没有吃什么特殊的东西,医生分析是空气污染。郭先生这才想起,应该是因为小区楼下的汽修厂喷漆污染了环境。

郭先生在小区里问了一圈,发现很多人都有过敏的反应,小孩子偏多,有人还身上起水泡。

因为担心,影响到妻子肚子里的孩子,郭先生这几天买了一台空调扇,晚上不敢开窗子睡觉了。他说,一家专门喷漆的修理厂就在他们楼下,7栋、6栋离得最近,受影响最严重。

记者踏查:楼下18家汽修厂,其中5家专业喷漆

23日上午,新文化记者来到金泰嘉园小区,在小区的门外,就看到一排各色汽修厂。仔细数了两遍,一共有18家,其中有汽车美容、补胎、洗车房、钣金、喷漆……其中专业喷漆的就有5家,18家汽修厂都开在1栋至7栋的居民楼下,面向泰来街。

采访中,正好有一家正在喷漆,气味非常刺鼻,离老远就可以闻到。小区里的一些老人说,每天都有这样的味道,他们都有些习惯了,大家因为这事儿也找过很多次,但也没有人管,现在对这味道都有些麻木了。

环保部门:有喷漆作业的汽修厂要开在独立楼下

针对汽修店散发刺鼻气体一事,新文化记者联系到长春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汽车在维修过程污染物主要以废气、废油和废水为主。废气内含量较高的有害物质主要是二甲苯,一般会在喷漆过程中产生。虽然经营汽修店需要通过环保部门的审批,但不少不会主动来进行审批。国家目前没有对一条街能开几家汽修店的规定,但有规定要求,有喷漆作业的汽修厂不能开在居民楼的连体楼下,必须是与居民楼分开的独立楼,所以如果是开在居民连体楼下,环保部门是不办理审批手续的,所以,一般这样的汽修厂并没有办理审批手续。

居民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进行投诉,环保部门会进行调查,如果存在污染物超标会进行相应处理,并下令整改。市民可拨打环保投诉热线12369进行投诉。

医生:长期吸入汽车喷漆对身体有害

长期吸入汽车喷漆对身体有害吗?吉大二院呼吸科的医师介绍,喷漆中含有苯和酚成分,确实有致癌的可能性,空气中这两种成分的浓度越高,致癌的可能性就越高,所以长期吸入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分话题:

长春市民吴女士反映:北凯旋路与北环城路交会处,此处是个垃圾中转站,附近居民无法开窗户,特别影响生活。

长春市民苑女士反映:西昌小区220栋门前,不清楚是哪来的建筑垃圾堵在路口,行人通行不便。

长春市民孙先生反映:经纬南路与东盛大街交会处教师公寓1栋1456-2号,有家饭店,把烟囱对着小区院内排烟,很影响小区环境。

长春市民于女士反映:绿园区普阳街休干小区已经停水两天了,生活不便。

长春市民孟女士反映:宽城区天河花园小区,电业局贴通知以后不给供电了,原因是开发商欠费,现在我们这水、电都没有,无法生活。

长春市民李先生反映:大禹华邦A区86栋2门电梯坏一个星期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维修,上下楼很不方便。

以上为热线实录,未经核实,恭候回音。

新文化报( 冯艳 实习生 朴敬 )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